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雷诺日产共用平台打造电动汽车 联盟共享

2016年12月15日 10:14 来源: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雷诺日产计划将共同使用同一个平台来打造下一代Zoe和Leaf 系列电动车。雷诺日产联盟CEO Carlos Ghosn表示,新一代Leaf及Zoe系列将基于同一平台打造,但他拒绝透露Zoe系列是否将会被打造成为一款紧凑车型以及Leaf系列是否会打造成为一款微型车。同时,他也没有透露这两款车型何时会发布,但是或许将会在2018年Leaf系列重新改造完成之后再发布。

  雷诺日产两家公司表示将会继续采用不同的电池组,但是目前还未确定具体使用哪一款,Deboeuf透露到。Leaf或将使用自主的密度相对较低的LMO锂电池,而雷诺或许会选择从LG 公司购买电池。日产方面目前还未透露是否会继续使用自主生产的电池。

  雷诺此前已经推出了一款改造升级版的Zoe系列,根据欧洲NEDC发布的测试结果显示,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400km(250英里)。而其之前从LG购买的锂离子电池使得Zoe系列的电能翻了一倍达到41千瓦时。反观Leaf系列使用的电池电能达到30千瓦时,续航里程达到250km。

  针对外界关于雷诺日产之间虽然有18年的合作关系但实际上合作往来屈指可数的流言,Deboeuf则表示不存在这种情况。Deboeuf也表示,从决定要打造一款全新车型到让其上市大约需要花费10年的时间,所以两家车企要完全的形成联盟也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来磨合。

  Deboeuf说到,目前雷诺和日产之间在一些关键的生产线上共享的都是同一平台和动力系统。其中包括:紧凑型跨界车日产Qashqai和雷诺Kadjar,中型跨界车日产X-Trail和雷诺科雷傲,微型跨界车日产Juke雷诺Captur,微型轿车全新日产Micra及日产Clio。

  但Deboeuf也表示雷诺和日产将不会共享自动变速装置,原因主要是消费者的偏爱不同,而非出于技术层面的考虑。他说到:“我们将继续在亚洲市场推出可变速传动装置(CVT),而不会在欧洲推出,毕竟其在欧洲并不受欢迎。对于欧洲市场,我们将继续推出双离合自动变速装置。”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