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普拉多将停产2.7L车型 或换装2.0T发动机

2016年12月14日 12:15 来源:车讯网 作者:许亚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丰田在2014年推出全新2.0T发动机,并将其搭载到全新汉兰达车型上取代以往的2.7L自然吸气发动机。据悉,在未来几年内丰田旗下多款产品将陆续搭载这台2.0T发动机。而近日,一汽丰田宣布旗下中大型SUV普拉多2.7L车型将于2017年正式停产,未来该车型有望搭载国产的2.0T发动机,该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将全面超越现款车型搭载的2.7L发动机。

丰田 普拉多

  现款的全新汉兰达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350N·m,该发动机与现款普拉多车型的2.7L发动机相比,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提高了32kW和91N·m。另外,由于涡轮增压的加持,该款发动机最大扭矩转速爆发点提前至1700rpm,相较于2.7L发动机的3900rpm的最大扭矩爆发点,其转速有明显下降,这对于更加看重低扭性能的普拉多车型尤为重要。

丰田 汉兰达

  价格方面,现款搭载2.7L发动机的普拉多车型最低售价为36.98万元,在车价当中包含了25%的消费税。假如更换2.0T发动机,其对应税率为5%,下调了20个百分点。以36.98万元的售价为例,税率下调后售价可相应降低2.5万元左右。另外,丰田一直以来都是以非常高的稳定性为该品牌卖点,所以有理由相信,丰田的2.0T发动机依旧是一款成熟可靠的产品,使其能够胜任普拉多车型严苛的使用环境。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