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车展大咖说》 十问十答宝沃汽车发展解读

2016年11月25日 14:32 来源: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2015年3月,瑞士,日内瓦车展上,一个历史悠久的德国品牌-宝沃汽车正式亮相。同年9月,德国,法兰克福,宝沃在其母国发布了首款车型BX7。2016年,宝沃携其首款力作BX7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到目前,BX7取得了超过35,000台销售订单的卓越成绩。刚刚过去的11月广州车展上,宝沃推出第二款车型BX5。在用时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宝沃汽车做到了从品牌回归-首款产品发布-首款产品上市-推出第二款产品这一系列看似简单但实质复杂的工作。

  在中国,宝沃作为一个全新品牌,仅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就做到从品牌0认知到订单总数超过35,000台这样的卓越成绩。宝沃汽车究竟如何做到呢?未来宝沃汽车在华还会有怎样的动作呢。我们不妨通过笔者在今年广州车展之际对于宝沃汽车高层的专访来解读一下。

  #品牌篇#

  关于品牌,宝沃汽车是如何从品牌0认知做到目前总计超过35,000台订单的呢?在笔者看来,品牌推广计划的周详及持续性是达成这一目标的保证。而宝沃汽车具体又是怎么做到的呢?也许我们可以从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华立新的回答中得到印证。

  回答人: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华立新

  问题1:宝沃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时公布了一系列政策,当时媒体还在困惑于政策是否能执行。我们看到宝沃BX7取得了超过35,000台销量订单的好成绩,请问您觉得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背景资料: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宝沃汽车给出了一系列的售后政策,即双零+1/2计划。(双零: 终身保修0付费, 终身车联0付费, 1/2:五年半价换购) 注:以上政策只针对前1万名首批首任车主

  华立新:首先,我们有计划按步骤执行这些政策。第二,我们有正确的产品规划,我们首款产品BX7,从设计到动力、操控都极具实力,价格很有诚意。第三,宝沃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牌,有非常好传承和创新,从1919年诞生到现在,我们把悠久历史和未来愿景结合起来,未来会更加着力在新能源动力及智能科技的开发。除了以上这些,我们经销商网络也在积极建设中,宝沃在全国已经有超过140家签约经销商,为品牌推广起到了重要作用。最后一点,能够取得好成绩,还要感谢整个宝沃团队的努力。

  问题2:宝沃BX7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情况很好,但在购买了BX7的用户中,也存在对宝沃的品牌并不了解的现象,对于这一现象,您将如何解决销售前期遇到品牌推广问题?

  华立新:这个问题非常好。其实这些问题,我们已经意识到了,我们会对经销商和销售人员做一个培训,提升他们对我们的品牌熟悉程度,这样可以使他们更好地为消费者讲解我们的品牌。另外,我们还会利用企业网站等自身平台,以及媒体平台,进一步强化我们的品牌宣传。

  问题3:目前宝沃汽车在市场端的表现强势,但很多品牌都存在,先打市场后做品牌这一难题,宝沃汽车是否会存在这一种情况,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华立新:我们双管齐下,如果只是我们提供产品推广没有打造品质其实也不会吸引到用户的关注。事实上,我们之前也开展非常多的营销活动,例如,我们曾邀请德国宝沃老爷车主到中国参加老爷车活动,来展示宝沃的品牌和历史。通过宝沃BX7的两位车主,即爱鲜蜂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赢和造作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舒配合宝沃品牌传播,具化了宝沃车主形象,提升了宝沃品牌及产品影响力;而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结束后,我们还为六位奥运金牌得主提供用车辆使用权,感谢他们在奥运会上的努力进取,同时通过此活动举办,也进一步展现宝沃与奥运相契合的“突破创新”的品牌精神。通过这一年来的努力,我们的品牌和产品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未来,我们还会从多方面加强我们的品牌宣导,让中国用户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品牌。

  #产品篇#

  关于BX5,一款对中国消费者有诚意的产品,是宝沃BX7能够取得今天这样销售成绩的原因。而作为第二款的产品BX5,宝沃汽车又有什么样的产品预期呢?为此我们邀请了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来回答关于新品的问题

  回答人: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

  问题4.宝沃BX5的定位是什么?该款车的亮点是什么, 什么时候上市?

  贾亚权:我们的BX5产品定位是主流SUV。主要有这几个特点: 第一,BX5年轻、灵动的外观设计和强大的智联系统会满足这一年轻群体的审美喜好和生活习惯。其次,从性能上讲,德国宝沃BX5拥有 1.8T的动力,140千瓦280牛米,BX5 配备博格华纳最先进的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同时,在智能移动方案方面,其延续了宝沃智能互联平台优势,通过多端移动控制,力争做到细分市场领先水平。目前,BX5上市的时间预计在明年上半年,相信BX5将会受消费者的青睐和喜爱。

  问题5.BX5和BX7的区别?

  贾亚权:可以说BX5、BX7两款车型都是宝沃的主力车型,区别在于德国宽体智联SUV定位中型SUV市场,面向比较稳重的社会中坚群体。而我们的BX5车型则定位消费群体更为年轻,通过时尚设计,高端性能和科技互联平台为更多年轻消费者打造豪华购车体验,目前宝沃通过两款车型满足消费者更多差异化的需求。

  #渠道篇#

  经销商网络的建设与稳步发展,是产品及品牌赖以生存下去的核心。宝沃汽车在渠道建设方式是否也有其过人之处。特别是这一新品牌是如何看待中国这一市场的呢?

  回答人: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

  问题6:中国市场是否被宝沃汽车列为最重要的市场?

  贾亚权:是的,从目前来看,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也是增速最快的汽车市场。在今年,我们在“B-G-W全球战略”的指导下,将产品率先在中国市场投放并成功地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到目前为止BX7共获得超过35,000台销售订单。在产品上市的同时,我们也在积极推进市场布局,目前宝沃在华总计签约建设超过140个4S店,网络建设也相对成功,在明年,我们计划将经销店增至200家,全面覆盖中国消费者市场。

  问题7:刚刚您谈到了宝沃的全球战略,作为一个德国百年品牌,宝沃将如何布局全球市场及经销商网络?

  贾亚权:目前,在德国宝沃汽车集团层面,我们已经与全球经销商巨头进行多轮沟通,目前,我们已赢得欧洲、美洲、亚洲等28个国家的近100家经销商集团的支持;(不含中国市场)。并且,根据宝沃战略规划,在亚洲及东欧地区,将重点发展哈萨克、阿塞拜疆、白俄罗斯市场;其中,哈萨克、白俄罗斯以SKD方式导入市场,阿塞拜疆以CBU方式导入;

  同时,在拉美地区的进入策略是首先以整车进口的形式进入智利、秘鲁,玻利维亚等市场,随后在墨西哥等市场成立公司,并在哥伦比亚建立组装(KD)工厂,完成在拉美地区的全面布局;

  此外,在印度、俄罗斯、东南亚地区等新兴市场的开发工作,也在积极计划中。

  问题8:中国目前是互联网发展最快的国家,目前汽车电商的覆盖量也在节节攀升。那么宝沃汽车是如何应对这样的趋势的呢?

  回答人: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威旭先生

  陈威旭:电商是每个汽车品牌都会做的,目前我们宝沃已在汽车之家、易车、京东、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同时还有自己的品牌电商。

  #未来篇#

  随着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汽车消费进一步的由前市场向后市场转移。面对这样的形式,宝沃汽车将会如何应对?在服务上又有怎样的新举措呢?

  问题9:请问一下在售后服务的领域宝沃有什么创新举措?

  回答人: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

  贾亚权:如果说售后领域的创新,那我可以说我们的“九屏一云”服务平台是界内少有的创新案例,我们的服务平台把TV终端、PC终端、手机终端、车机终端、销售终端、售后服务、生产终端、呼叫终端、总监控终端的平台联动,用数字化的手段打动我们的消费者,用大数据车生活时代服务我们的消费者人群。

  如果问售后服务领域的最终目的,那就是全心全意为客户打造优质的服务。我们主要通过我们的“九屏一云”中的客户支持中心,为客户提供主动预约和全周期关爱提醒,让我们的消费者提供售后服务,让他们对自己的爱车到安心、放心,比如他们可以通过选择移动服务站、上门服务、卫星店等服务等,去进行快速维修。同时我们的消费者还能通过透明化流程,充分自主掌控自家车的情况,他们还会切身感到我们的主动提醒和预警功能的优势。

  另外,在零部件供应体系中,我们也通过配件前置,建立配件区域分库,以及配件物流在线查询、配件绿色通道等等方法,保证配件及时供应。

  当然,经销商是售后服务环节不可忽略的一部分,为了规划服务标准,我们还对经销店建立标准服务流程,培训专业维修技师,匹配专属服务顾问等等,甚至推行维修代步服务,相信我们售后服务的真诚已在影响着一部分我们的车主了。

  问题10,宝沃的第二款车BX5已经亮相了,那么之前说的欧洲工厂是以新能源车为主?是否还会有常规能源这条线?为什么会制定这样的策略?

  回答人: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威旭先生

  陈威旭:宝沃欧洲工厂是以生产BX7新能源车为主,出于两点考虑,一是欧洲市场是一个相对成熟的市场,传统汽车已经非常成熟;第二,欧洲市场正在不断改变,所以新事物正不断涌现。选择新能源汽车,是因为在欧洲市场,新能源汽车仍然是一个新的领域;所以,在新能源领域,我们可以走的更快、更强;

  我们希望为用户带来“触手可及的豪华”,那么在欧洲,我们则希望为用户带来“触手可及的豪华电动车”。

  当然,打造新能源汽车这只是第一阶段,这也是我们希望在这个成熟市场中,通过新能源技术,与更多汽车企业在同一起跑线共同竞争,而在未来阶段,我们会根据市场调整,进行产品投放。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