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全新而来 雪佛兰全新Equinox竞争力分析

2016年11月24日 10:21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文灿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从本届广州车展被戏称为“SUV展”就可以看出近年国内SUV市场究竟是多么的火爆,与此同时,一直对SUV并不怎么感冒的雪佛兰,貌似也后知后觉的发现了这个问题,考虑到只靠科帕奇创酷来应对SUV市场,已经有点力不从心,于是就在广州车展的前夕亮相了雪佛兰全新Equinox。

  对于雪佛兰Equinox可能大家都比较陌生,但其实海外Equinox的诞生,要比大家都很熟悉的科帕奇还要早两年,只是一直没有在国内上市而已。随着今年海外版全新Equinox在美国亮相,上汽通用也终于按耐不住将这一车型国产化,中文命名为“探界者”并预计明年与北美市场同步上市。虽然身为一台中型SUV,但是由于雪佛兰的错位竞争战略,所以全新Equinox在国内的竞争对手主要为像RAV4奇骏等级别的紧凑级SUV。

  全新Equinox采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但同时继续延续着老款经典的双层进气格栅,以及隐藏式D柱设计,在变的更加时尚动感的同时,依然给人独特个性眼前一亮的感觉。虽然时尚运动是现在SUV外观设计的流行趋势,但个人觉得全新Equinox的外观设计,相比上述所提到的竞争对手,更有SUV的味道。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既然是错位竞争,所以相比国内主流的紧凑级SUV,全新Equinox还是有优势的。

全新Equinox与竞品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全新Equinox 4652 1843 1661 2725
奇骏 4643 1820 1725 2706
RAV4 4600 1845 1690 2660
制表: 车讯网

  由于此次广州车展上,国产全新Equinox只亮相了外观,内饰以及配置并未对外公布,所以关于内饰也只能参考海外版。全新Equinox内饰方面,中控台的整体造型以及布局,继承了雪佛兰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与同家族的科鲁兹迈锐宝XL造型十分相似,方向盘同样采用了多功能三幅方向盘,集成定速巡航、蓝牙、多媒体控制等功能,加上局部的镀铬亮条装饰,时尚动感比较符合城市年轻人的调性,但是不知道国产后会不会有特殊的变化。

  相对于外观来说,全新Equinox的内饰与竞争对手相比就显得比较普通了,但好在还有丰富的配置支撑,所搭配的全景摄像头、前碰撞预警系统、低速自动刹车、车道保持等安全配置和同时支持Car Play和Andriod Auto的雪佛兰My Link娱乐系统,以及OnStar 4G LTE热点,对于全新Equinox来说真的很加分,在日常驾驶时也的确很实用。

  动力方面 ,雪佛兰全新Equinox提供两种动力均选择为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包括1.5T和2.0T的汽油发动机。1.5T最大输出功率为127千瓦,最大扭矩为275牛·米,而2.0T最大功率可达188千瓦,最大扭矩为353牛·米。与全新Equinox这两套动力匹配的分别是6速自动变速箱和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两套动力组合,不论是在换挡平顺性,还是在燃油的经济性方面,无疑是2.0T配合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更加出色。同时据悉,高版本的车型还将配备四驱系统。从数据上看,相比上述的竞争对手 RAV4以及奇骏,全新Equinox还是比较有优势的,不过比较遗憾的是,海外版的柴油发动机将不会出现在国内。

全新Equinox与竞品车型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 发动机 最大功率(KW) 最大扭矩(N·m) 变速箱
全新Equinox 1.5T/2.0T 127/188 275/353 6AT/9AT
奇骏 2.0L/2.5L 110/137 200/233 7CVT
RAV4 2.0L/2.5L 111/132 192/234 8CVT/6AT
制表: 车讯网

  售价方面,雪佛兰全新Equinox预计25万起,虽然这个价格相比国内主流的紧凑级SUV来说稍微有些偏高,但想想毕竟也是一款中型SUV,同时配置方面也十分的良心,所以相信消费者还是可以接受的。

全新Equinox竞品车型指导售价区间
车型 指导价(万)
奇骏 18.18-26.78
RAV4 17.98-26.98
CRV 17.98-24.98
制表: 车讯网

  总结:雪佛兰全新Equinox,作为雪佛兰明年在国内扩充SUV市场的主力车型,不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性价比方面,都对于消费者有很大的诱惑力。同时2.0T发动机搭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配置,以及丰富的安全配置,也都会大大增加他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但现在一些都只是猜测,所以对于他上市之后会有什么样的表现,能否为雪佛兰在SUV市场打下一片天地,咱们明年拭目以待吧。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