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放大镜下看车展 宝沃汽车的野心有多大

2016年11月23日 23:20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佳旭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2016广州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而进程到今天已经过半,是时候开始对车展上的车进行深度剖析了。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宝沃汽车首次在国内发布的车型-宝沃BX5新车定位紧凑SUV。从第一款车型BX7开始,其发布的两款车型均为SUV车型,那么小编不禁要问,光靠SUV能够得天下吗?宝沃的野心究竟是什么,对此,身为车圈FBI的小编宝沃进行了多方调查,具体细节请往下看。

  BX5简单解析:

宝沃 宝沃BX5

  外形方面,宝沃BX5车型整体设计延续了宝沃BX7相近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但在细节方面体现了其运动型SUV的定位。前脸方面,宝沃BX5车型采用了宝沃家族式大尺寸瀑布型中网搭配异型的大灯,而设计更为激进的雾灯造型让它更适应年轻人的审美。

  车身侧面,逐渐提高的车窗腰线配合较为突出的后翼子板造型使宝沃BX5充分表明其运动SUV的市场定位。车辆尾部,短小精悍的后悬搭配倾斜程度更高的后风挡体现出欧系独特的设计风格,使整车看起来犹如一台加高的欧系性能两厢车。

宝沃 宝沃BX5

宝沃 宝沃BX5

  动力方面,宝沃BX5最先推出的动力版本为搭载1.8T引擎版本,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90 Ps,峰值扭矩280 N·m。在扎实的德系底盘基础之上,还集成了所有的底盘电子控制系统,涵盖EPB、Auto Hold、ESC等16项电子控制系统。还搭配有博格华纳第五代四驱系统,反应时间为0.18秒,可实现从0到100%的智能扭矩分配,同时拥有5种不同模式应对不同的路况,分别是四驱操控、前驱巡航、后驱加速、测驱过弯和单驱脱困,大幅地提高了驾驶的操控性和安全性。


  “宝沃Borgward”是个什么鬼?

 放大镜下看车展 宝沃汽车的野心有多大

  宝沃Borgward是一个来自德国的汽车品牌,其是由Carl Friedrich Wilhelm Borgward于1919年在不莱梅创建。在1919年公司创立之初,主要业务是生产汽车零部件为主,随着1924年公司的转型,开始生产整车,最初以三轮汽车为主,很快就占领了德国汽车市场,因此公司也得到了快速扩张。随后,在1931年,Borgward公司完成了对Hansa汽车公司的收购,宝沃汽车开始涉足卡车和乘用车领域。

重返豪华品牌汽车舞台 宝沃BX7提车作业

  在二战爆发期间,Borgward的汽车业务停滞,而二战过后,Borgward推出了当时流行的浮筒式车身,可以说引领了当时的设计潮流。

重返豪华品牌汽车舞台 宝沃BX7提车作业

  在当时,Borgward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包括乘用车、卡车、巴士以及三轮车等,它率先引入空气悬架和3挡自动变速箱,并在海外建厂,20世纪50年代后期是宝沃的鼎盛期,年销量一举突破100万台,成为了德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仅次于当时的大众欧宝。但是在1961年,由于Borgward的两个子品牌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而宣告破产,而其73岁的创始人Carl Friedrich Wilhelm Borgward在两年后离世,从此宝沃品牌一蹶不振,逐渐淡出了汽车市场。


  宝沃与福田的合作

  到了2015年,家族的第三代继承人克里斯蒂安·博格瓦德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宣布品牌回归,此后,沉寂了54年之久的豪华汽车品牌“宝沃Borgward”正式复活。而这少不了福田汽车的帮助。

 放大镜下看车展 宝沃汽车的野心有多大

  可以说两者的合并是非常互补的,宝沃有着悠久的品牌历史和研发技术,而福田则有着充足的资金支持,但是缺少乘用车。于是乎两家一拍即合,在福田的支持下,宝沃汽车就此成立。

宝沃 宝沃BX7

  在2015年日内外车展上,宝沃Borgward发布了首款车型,而且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并且将其中文名字称为“宝沃”。并且而其首款车型定位豪华中型SUV,而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宝沃BX7正式在国内上市,新车将会与德国的三驾马车宝马X3奥迪Q5奔驰GLC共同竞争。


  宝沃为什么首推SUV车型?它成功了吗?

  细心的朋友估计都发现了,宝沃在华发布了两款车型,分别为BX7和BX5,而在2015日内瓦车展上,运动型BX6 TS也曾亮相,未来也很有可能引入国内市场。这些车型均为SUV车型。其实小编觉得宝沃这样干相当正确。因为即便宝沃有着德国的豪华车血统,但是毕竟已经消失太多年了,品牌认知度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已经和全新品牌没什么区别了。所以宝沃要想重回巅峰时代,首先要做的就是打开知名度,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

  而国内目前什么车卖的最火?

  答:SUV。

  是的,SUV车型是目前中国增长速率最快的车型。在中国,无论是以前生产面包的企业还是合资大厂,都在这个红海市场拼杀,所以宝沃也不能免俗,只有SUV车型才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快速的提升品牌认知度。换而言之,如果首发车型仍旧为普通的行政级轿车的话,那样做只能是事倍功半,最后只有死路一条,凭借现在的实力是无法与德国的另外三驾马车竞争的。

  那么首发SUV车型的它成功了吗?我们不妨先来看一下数据。

  宝沃BX7与2016年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市,截至本次广州车展,7个月的时间,宝沃BX7已经获得超过35000辆的销售订单,平均每个月销售5000辆,这对于一个消失了近半个世纪的汽车品牌来说已经是相当大的成功了。


  小编猜测时间,宝沃的野心有多大?

  虽然在BX7上市7个月就有了超过35000辆订单,可以说是尝到了甜头,但是宝沃未来的发展不可能就依靠这几款SUV车型,如果想要在市场存活下去就必须要有更大的动作。但是宝沃目前还没有官方发布未来的规划消息透露。但是有“车圈FBI”之称的小编在车展这几天经过多方打探,根据消息称,宝沃将以每年2款新产品的节奏进行投放。

  目前,除了SUV车型外,由于国家开放了二胎政策,所以MPV车型注定是一片蓝海,我十分有理由猜测,在豪华轿车路上走不通的宝沃,很有可能向着豪华MPV车型发展。另外,根据之前消息透露,宝沃会在欧洲率先推出纯电动以及插电式混动等新能源车型,那么考虑到国内对新能源车型的大力扶持政策,未来宝沃一定会在华引入新能源车型。

  总结:宝沃汽车虽有着悠久的文化底蕴,但是毕竟已经离开我们的实现太久,想要靠传统的方式来重新站起来不太可能,所以它必须迎合目前的主流市场,并且对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做出精准判断。而宝沃一上来就以品质以及豪华来作为这个品牌的标签足可以看出宝沃的野心,他们会以精准的产品定位,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德国中高端汽车。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