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吕一斌:首款互联网SUV名爵ZS全球亮相

2016年11月20日 09:29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迪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车讯网:大家好!这里2016年广州国际车展,欢迎大家来到车讯网高层专访间。今天我们非常有幸邀请到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营销部区域运营管理科高级经理吕一斌先生,请吕总给大家先打个招呼。

  吕一斌:

  各位网友大家好!

  车讯网:请吕总为大家介绍一下本次名爵展台所处的位置以及有哪些车型亮相?

  吕一斌:

  我们这次在3.1馆,整个上汽集团,包括我们MG名爵和荣威品牌都在3.1展台,欢迎大家参观。

  关于MG名爵,这次车展为年轻的朋友带来了不少的惊喜。首先是为年轻人标配的首款互联网SUV名爵ZS在广州车展全球亮相。还有我们以前一直口碑很好的高性能中级SUV名爵锐腾。同时还有配备了inkaLink娱乐智能行车系统的名爵锐行。同时还有我们最经典的一款小车,那就是名爵MG3

  车讯网:您这次新品是您刚才提到的名爵ZS,您给大家介绍一下新车在设计以及这个产品上的亮点?

  吕一斌:

  好的。我们知道,以90后消费者为主的这群消费人群,他们是呼吸着互联网的空气出生的,对于他们来说,汽车不仅仅是一个代步工具,更需要有互联网的属性。同时,第一台车对刚刚步入社会的他们来说,意义是非凡的,不仅仅是要爆款、要国际化,更需要有互联网和高品质。MG名爵品牌始终致力于为年轻人打造他们的dream car。这次名爵设计部开发了新的设计语言——感性力设计,设计出名爵ZS这样一款极具国际范的产品。名爵ZS拥有年轻人所需要的所有表现,包括个性、互联网、SUV、国际范、高品质和高配。它是一款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车。它的颜值希望大家这两天可以到我们展馆去感受一下,肯定可以给你惊喜。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名爵ZS的配置和参数。首先是它的空间,新车的轴距是2585mm,我相信能够满足年轻人对空间的需求。最亮眼的它有同系车里最大的全景天窗,整个天窗面积0.83平米,天窗打开的距离可以达到695mm,全面刷新了同级标准,保证空间的通透性和空间感。大家可能更关心它的动力,它采用上汽世界级的“蓝芯”科技,配备有16T和1.5L两种配置,其中16T采用的是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2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170牛·米,我想这完全可以满足年轻人对第一辆车的需求。最大的亮点是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合作搭载在名爵ZS的智能互联系统,通过这个系统,驾驶者可以用语音来控制天窗的开关、车内的温度、控制导航以及播放音乐等等,这样他们就可以腾出双手,更安全地驾驶,这点是非常重要的。

  车讯网:我之前也了解名爵其实有inkaNet车载互联系统,可以实现很多您说的语音控制功能。您说升级到阿里巴巴这个新的技术加入之后,它还有哪些提升呢?

  吕一斌:

  除了我说的语音控制,名爵ZS的导航配备了柔性自适应地图,行驶的过程中,随着车速变化、转弯,地图的屏幕会做出相应的改变,有效避免了普通导航碰到分岔路就开错的可能性。另外还有一个双盲导航,也就是说,在没有GPS和手机网络的情况下,也能够准确定位你的车辆。此外,智能互联系统还能实现周边的餐饮搜索、停车场的自动付费、智能规划行车路线等等。而且这些功能可以不断地迭代,针对用户的需求不断地优化升级。

  车讯网:只要在车里加装少量的APP就可以获得很多功能。MG名爵车型一贯的设计,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的。

  车讯网:您刚才提到名爵ZS针对年轻用户配备了同级最大的天窗,包括在设计上也是符合90后人群或者年轻一代的购车需求。除此之外,您也说到16T和1.5L两款发动机,会不会把新的混合动力的技术,以及将来纯电动的技术投放在新车呢?

  吕一斌:

  MG名爵品牌未来会有很多新能源的车型,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定什么技术运用在名爵ZS上,这要看公司后期的产品规划。

  车讯网:广州车展是今年最后一个车展了,大家都在回顾这一年品牌的表现,您觉得MG在今年的整体市场表现上满意吗?或者大概的数据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点?

  吕一斌:

  “高性能中级SUV”名爵锐腾,这款车我相信许多消费者已经了解了它的“8秒破百”、“38秒刹停”等越级性能。这辆车销量一直在稳步增长,相信随着名爵ZS的上市,这两款姐妹车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我们对销量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