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曹挺:销量大增 前十月销量同比增长了28%

2016年11月18日 22:53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迪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参访嘉宾: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 曹挺

  车讯网:大家好!这里是2016广州国际车展,今天非常荣幸地请到了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曹挺曹先生,请曹总跟大家先打个招呼。

  

  曹挺:车讯的网友好!

  车讯网:请您介绍一下本次长安马自达所处的展台位置,方便大家去观展。

  曹挺:这次车展的位置和往年相比大概在同一个位置,在1.1号馆,准确说1层的第一个馆,欢迎大家去我们展台参观、了解、选择CX-5昂克赛拉,这次广州车展把这两款产品带到现场。这也是长安马自达目前受到关注比较高的两款产品。

  车讯网:我作为一个喜欢开车的人来说很喜欢马自达品牌,会取悦驾驶者,驾驶过程中会觉得没有困意,越开越兴奋。

  曹挺:确实这样的,人车结合比较紧密,正如我们一直倡导的人马一体的感觉。

  车讯网:2016年广州车展是今年最后一个车展,请总结一下今年长安马自达在市场表现和产品投放上有什么值得跟大家分享的?

  曹挺:广州车展是在11月下半月,也是每年的收官展,有必要跟车讯的网友汇报一下今年工作开展的情况。今年不仅是长马,整个车市都是一个丰收年。对长马来说,从数据体现更突出一些,销量截止十月为止同比增长了28%。从数据上来看,14年10万台用了12个月,15年用了9个月,今年仅用了7个月。截止到10月份已超过了15万台。我们一次次突破了董事会对我们的期望。

  但是毕竟长马是一个小企业,虽然在全球来说也是大品牌。

  马自达全球以技术见称,好听一点就是技术男,确实有自己的独特地位,江湖地位很特别。大家对马自达的认知是,个性很强烈的。特别是,创驰蓝天技术推出之后大家对马自达认识更清晰一些。

  可以说,马自达在中国发展的一个重要看点就是在于长马这几年的一个神奇表现。除了产品本身之外,长马这几年的发展提倡的是落地化。把用户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共同做好这个市场。长马真正贯穿落地到终端,使用户成为长马发展的助力器。

  车讯网:您说的这个算是口碑营销的一方面。

  曹挺:如果简而言之是这样的。如果叫做口碑营销太大众化了,不足以说明长马在这方面的要义。

  车讯网:长安马自达经常组织举办一些活动,包括《车神驾到》等活动,让很多消费者可以体验到产品的优势和特点。

  曹挺:独特的体验、极致的体验是长马开展营销活动的重要理念,但这个体验不仅是体验车给生活、用户带来驾乘愉悦,其实更多强调的是精神层面的。例如,当我们要做一件有意义的公益事件时,从中国的含蓄美来说,单单个人不太愿意去做,或者想做但是到行动时有点迟疑,这时候如果组织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参与就很愿意,我们就是提供这个平台,组织大家一起在精神领域方面做一些对社会、家庭 、自己都有益的事。

  车讯网:刚才也跟我分享了很多长马今年发展的状态。2017年在销售目标上刚才没有说出来,大概定了什么样的产销量?对活动安排、销量增长助推的层面有什么可以提前分享的?

  曹挺:明年具体销量的状态还未确定。

  品牌建设方面,今年推出了品牌诠释的要义,未来两三年,甚至更长时间陆续把品牌提升作为市场部工作的重点。坦率说,市场部工作的终极目标其实就是品牌的经营。在马自达,特别长马来说,我认为品牌不是属于长马,而是用户,长马只是商品属性注册商标而已,最终属于用户。这个主张在近期、特别是中长期都会成为我们的一贯性主张。

  车讯网:像现在大众、本田等都有高性能的商标,是不是把高性能的产品让用户得到更大的满足?

  曹挺:这个问题稍微复杂了一点,马自达在全球就是以技术见长的,而且技术见长特别注重自身技术的提高和掌控。刚才也说到高性能,从之前的汽车运动体验出来,目前马自达组织参加中国的CTCC,也在说明本身的产品结构能够经得起赛场考验。创驰蓝天技术很多网友也好、用户也好,不能准确性理解,特别是对于创驰蓝天技术所包含的四大部分,车身、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纯粹的诠释。这些技术在马自达总部已经具备,真正商品化、民用化要降低到什么程度还有一个时间表。马自达本身在技术储备、性能开发上已经做了很多的工作,这也是马自达产品在中国独特体现的地方。

  车讯网:非常感谢曹总来到车讯网的高层专访间。谢谢!

  曹挺:谢谢各位网友!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