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全新一代雷诺科雷傲上市 售17.98-26.98万

2016年11月12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许亚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2016年11月10日,东风雷诺的全新一代科雷傲车型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全新一代科雷傲相比现款车型改变可谓是翻天覆地,全新家族化外观设计,创新人性化科技,以及日产成熟的动力总成,让该车型的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据悉,该车型分为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共7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万元-26.98万元,并且从即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购买全新一代科雷傲车型,全系可享受1万元的厂商购置税补贴。

东风雷诺全新一代科雷傲车型指导售价表

车型

指导价格(万元)

2.0L 两驱舒适版

17.98

2.0L 两驱领先版

19.28

2.0L 两驱豪华版

20.58

2.5L 两驱尊贵版

21.98

2.5L 四驱尊贵版

22.98

2.5L 四驱至尊版

24.58

2.5L 四驱旗舰版

26.98

  全新一代科雷傲车型作为雷诺SUV家族的旗舰车型,相比上一代车型发生了许多的变化。其上一代车型采用了与上一代奇骏逍客等车型相同的日产C平台,并由韩国雷诺三星主导研发生产,说其是一台韩国车一点也不为过。而全新一代科雷傲车型采用了与新势代奇骏相同的CMF平台打造,虽然依旧是韩国雷诺三星主导研发、但整台车都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本土化设计。另外,该车型由上一代进口车型转而由武汉工厂生产,进一步提升了该车型的性价比。

  全新的家族式外观

  全新一代科雷傲车型采用了雷诺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其整车诸多设计元素已成功运用在自家的梅甘娜塔利斯曼等车型上。稍显个性的车头并不让人难以接受,反而使其在现如今撞脸频繁的街上保留了雷诺家族自己的特点,尤其是镰刀型日间行车灯让它拥有较高的辨识度。而巨大的四边形车标搭配与大灯相连的中网使前脸显得更加霸气的同时提升了其精致感。

  车身侧面,全新一代科雷傲车型相比现款车型,增大的第三块侧车窗玻璃提升了整车的内部空间。另外由上一代车型较为柔美的车侧线条的变为为国人较为喜爱的硬朗线条,辅以高亮的镀铬车窗饰条以及车顶行李架,使国产全新一代科雷傲车型外观看起来大气又不失精致。

  车身尺寸增大,有足以称霸紧凑型SUV市场的身材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科雷傲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72mm/1843mm/1678mm,轴距为2705mm。相比现款车型,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增加了150mm和15mm。虽然科雷傲依旧是一款紧凑型SUV,但从外观上看,整体看上去更像一台中型SUV,外加雷诺标志性的外观设计元素,相信会迎来绝大多数消费者认可。

新老科雷傲车型车身尺寸对比表

车型

国产新一代科雷傲

现款进口科雷傲

长(mm)

4672

4522

宽(mm)

1843

1855

高(mm)

1678

1704

轴距(mm)

2705

2690

  配置丰富,充分迎合国人用车要求

  全新一代科雷傲车型内饰整体看上去简洁大方,较为符合国人的审美需求,而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的仪表台和车门内饰板提升档次感的同时营造出舒适的驾乘体验。相比现款车型,其最主要的变化莫过于中控台使用了8.7英寸竖立式触摸屏,整体风格类似于特斯拉,搭配上常用的实体按键,使操作起来更为便捷。同时该车型还配备了平底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液晶显示仪表盘以及共计五种颜色的车内氛围灯。

  不难发现,全新一代科雷傲车型在保持了自身的特点的同时充分的理解了国人的用车特点。另外,在2.5L 四驱旗舰版车型上,其精选自美洲优质头层牛皮的座椅面料和选用世界顶级Nappa高级真皮包裹的方向盘,使整体内饰触感和质感提升更为明显。

  内部空间方面,全新一代科雷傲车型拥有同级别较大的289mm后排膝部空间和624L后背箱空间,为其乘客保证了舒适的驾乘空间。

  全新一代科雷傲车型在配置上也是其一大亮点,全系标配了前排正面气囊、前排侧面气囊、前后贯穿式头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系统、车辆报警系统、前排预紧式安全带、智能发动机启停系统、多功能方向盘、液晶显示仪表盘以及后排出风口等配置。同时,国产全新一代科雷傲车型在部分车型上搭载了疲劳驾驶提醒、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全景天窗、CarPlay车载互联以及无钥匙进入/启动等配置。相比上一代车型,其高科技配置以及安全性配置都得到很大提升。另外,在在2.5L 四驱旗舰版车型上还装配有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紧急制动系统、车道偏离警告、带自动远近光切换功能的LED大灯、前排座椅通风、12个BOSE音响以及Nappa材质真皮方向盘等专属配置。

  动力提供两种选择,参数与奇骏一致

  既然全新一代科雷傲车型是出自与新势代奇骏相同的CMF模块化平台,那该车型不可避免的会和新势代奇骏共用部分零部件和技术,其最大的共用部分当属动力总成。国产全新一代科雷傲车型搭载的是与新势代奇骏相同的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峰值扭矩为200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86Ps,峰值扭矩达到233N·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可模拟7挡的CVT变速箱。另外,除了三款2.0L车型以及2.5L入门级车型之外,其余三款2.5L车型将标配带有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的四驱系统。

  竞争力分析:售价合理,符合中国市场对SUV的需求

  作为目前雷诺品牌在中国最重要的车型之一,全新一代科雷傲车型诸多设计都考虑到国人的用车需求,而不是像上一代车型采用较为小众的设计方向。价格方面,全新一代科雷傲车型整体售价区间为17.98万元-26.98万元,与众多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保持了较为一致的售价区间,值得一提的是售价为22.98万元的2.5L 四驱尊贵版,在保证价格适中的同时提供了四驱,使该车型可以提高在恶劣路面的通过能力,另外提供的1万元购置税补贴进一步提升该款车型的性价比。

  另外,全新一代科雷傲车型相比长安福特翼虎、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上汽大众途观等市场上的主流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来讲,其车身尺寸优势较为明显,再搭配上其精致的内饰以及安全第一的高科技配置,使该车型的优势十分清晰。而自然吸气的动力并不是该车型的强项,但是,有谁会开着这么精致的SUV去跟人家去拼速度,况且你的家人也不会同意,所以该车型较为适合把家人的安全舒适放在第一位的消费者,而在空间、舒适度以及行驶品质等方面,全新一代科雷傲能充分满足这部分消费者的买车需求。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