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将对超级充电站收费 部分车主无影响

2016年11月08日 15:08 来源:车讯网 作者:许亚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日前,我们从特斯拉官方获悉,特斯拉宣布未来超级充电站将会采用收费的运营模式,不过现有车主以及在2017年4月1日之前完成并交付的用户仍可以免费使用超级充电桩。此外,我们还了解到,受到汇率的影响,特斯拉将会在11月份对旗下车型进行售价上调。

特斯拉将对超级充电站收费 部分车主无影响

  根据特斯拉官方发布的信息称,在2017年1月1之后下订单购车的客户,每年可在超级充电站免费充电400kW/h(约行驶1600公里)。超出400kW/h的部分,特斯拉将会收取一定的电费。而对于特斯拉现有车主,及在2017年1月1日前完成订单、并于2017年4月1日前完成交付的特斯拉车主,不会受到这项收费调整的影响。(如果在1月1日前完成订单,但是在4月1日前没有交付,同样不能享受免费政策)

特斯拉将对超级充电站收费 部分车主无影响

  特斯拉表示,其将会在年内发布具体的收费细节,由于国内各地电价的收费标准不同,充电的价格也会根据时间、地域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并且,特斯拉还表示,其超级充电网络永远不以营利为目的。

  现实情况下,充电收费也是大势所需。就以北京为例,目前各个超级充电站已经接近于饱和状态,当未来 Model 3 大量交车之后,充电车辆增多、超级充电桩无法满足需求的现象会较为突出。

特斯拉将对超级充电站收费 部分车主无影响

  未来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进入收费模式后,这个会给以后的特斯拉用户增加一些用车成本,但是相比现在燃油车,电费的用车成本可以忽略不计。同时,Model S车型和Model X车型可以享受北京等地区新能源牌照的利好政策,这些都会对于特斯拉在第四季度的销量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