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福汽启腾 - 启腾V60

福汽启腾V60正式上市 售价5.69-6.69万元

2016年11月08日 17:20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磊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2016年11月8日,福汽启腾V60在龙岩举行了上市发布会。新车作为福汽启腾旗下的首款SUV车型,采用了7座布局,定位于紧凑SUV市场。本次上市的启腾V60共包含了3款车型,它们都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售价区间为5.69-6.69万元。

福汽启腾V60售价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舒适型

5.69

豪华型

6.29

尊贵型

6.69

制表: 车讯网

  ♦现场图片

  【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勇讲话】

  【模特表演】

  【启腾V60登场】

  ♦启腾V60车型简介

  车辆的整体造型比较硬朗,三幅式的进气格栅使得前脸看上去更显大气,同时其大灯还采用了熏黑处理,并配备有透镜。而黑色前保险杠和银色下护板的搭配则增加了越野气息。

  启腾V60的尾部造型较为方正,黑色的下后保险杠设计与前脸相呼应,增强了整体感。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505/1730/1788mm,轴距为2721mm,相比竞品车型具有一定优势。

四款车型尺寸对比表

车型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启腾V60

4505

1730

1788

2721

幻速S3

4380

1730

1760

2685

森雅S80

4148

1680

1740

2655

力帆迈威

4440

1760

1730

2720

制表: 车讯网

  与同价位车型相比,启腾V60在车身尺寸方面占有一定优势,而这对于想要购买一辆具有实际用途的7座SUV车型的朋友而言,不失为一个重要卖点。

  车辆的内饰设计简洁、流畅,T型的中控台布局比较容易被大众所接受,而红、黑交织的内饰配色则十分富有活力。而在配置方面,启腾V60提供有GPS导航、倒车影像以及8英寸显示屏等配置。

  空间方面,车辆采用了2+2+3布局,第三排座椅支持便捷翻转,增强了使用灵活性,而其后备箱容积在常规状态下为311L,最大可扩充至933L,足够宽敞,可以满足一家出行所需。

  动力系统方面,全系启腾V60均搭载了一台东安1.5L 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150N.m,而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竞品车型

  对于很多朋友而言,可能福汽启腾这个品牌大家并不熟悉,但其实它已经先后推出了微面MPV等车型,而本次上市的启腾V60则是其首款SUV车型。就车辆的整体表现来看,其已经十分成熟,包括车型尺寸等都相较同价位车型具有一定优势,而在动力系统上,虽然车辆采用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箱的组合并不出彩,但胜在稳定性出色,同时结合5.69-6.69万元的价格来看也具有不错的性价比,因此值得肯定。不过在面对诸如幻速S3,森雅S80以及力帆迈威等竞争对手时,启腾V60的品牌认知度还相对较为薄弱,但单从产品角度来讲,其已经有了与前辈一较高下的资本,因此相信这款车型被大家所接受也仅仅是时间问题。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