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我的天呐!不是所有的SUV都能越野的!

  【车讯网 报道】

  现在SUV日常火爆,各大厂家纷纷除了SUV车型,但有的车型适合中重度越野 有的车型适合轻度越野,那么在越野时候都要注意什么事项呢?下边我跟您一一介绍一下。

  首先什么是SUV呢?SUV的全称是Sport Utility Vehicle,即运动型多用途汽车;另一说全称是Suburban Utility Vehicle,即城郊多用途汽车。这是一种拥有旅行车般的空间机能,配以货卡车的越野能力的车型。按照SUV的功能性,通常分为城市型与越野型,现在的SUV一般指那些以轿车平台为基础、在一定程度上既具有轿车的舒适性,又具有一定越野性的车型。由于带有MPV的座椅多组合功能,适用范围广。SUV的价位十分宽泛,路面上的常见度仅次于轿车。所以城市SUV和越野车不是一个概念,要真是拿着城市SUV去越野,那就惨了。

  那么真正的越野车是什么样子呢?首先要有特别棒的车身那就是“非承载式车身”

  《我的天呐》不是所有的SUV都能越野的!

  与车辆总长相同,相对车身是独立的,起着骨架作用,为厚钢板焊制的。底盘件(发动机、悬架等)安装在车架上。借助橡胶块将由薄板制成的车身安装在车架上。

  有了这些都什么车是非承载车身结构的呢?典型的来说像是牧马人普拉多兰德酷路泽帕杰罗劲畅这几种车的车身均为非承载式结构。并且有着强大的四驱能力,以帕杰罗劲畅为例。

  《我的天呐》不是所有的SUV都能越野的!

    帕杰罗劲畅在变速杆傍备了四个档位的手动分动箱分别为2H(两驱高速)、4H(四驱高速)、4HLC(高速四驱+中央差速器锁止)、4LLC(低速四驱+中央差速器锁止)。此外在高配车型中还配有一把后桥差速器锁,位置在变速杆前方加装了后桥差速器锁止按键标识为“R/D LOCK“。帕杰罗能够在100km/h下无需停车自由切换2H与4H,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在由2H或4H切换4HLC以及4LLC时,需停车将变速箱挂入N档(空挡)后再推动分动箱杆。

  2H(高速两驱):适用于铺装路面,该挡位下帕杰罗的驱动方式为后驱,改善车辆燃油经济性。

  4H(高速四驱):适用于铺装路面,该挡位下帕杰罗的驱动方式改为全时四驱,可以提供更好的抓地力和驱动力,在简单越野以及通过一些坑洼路面时候运用的比较多

  4HLC(高速四驱+中央锁止):适用于非铺装路面,该挡位中央差速器锁止,前后桥动力分配为50:50。在进行中度越野以及走一些不好走的山路时候运用较多,并且前后轴动力分配均匀。

  4LLC(低速四驱+中央锁止):适用于非铺装路面,该挡位传动比为1.9:1,扭矩放大1.9倍,中央差速器锁止,前后桥动力分配为50:50。在中重度越野时候,样档位在4HLC(高速四驱+中央锁止)无法脱困时,此时在用本档位,例如在沟壑路段或者在泥泞沙丘路面行走,运动本档位。本档位扭矩输出较大,动力较强,但不能在铺装(柏油)路面上行走。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另外有了这些四驱配置,动力上也要有不俗的表现 ,一般来说硬派SUV的动力大多数以大排量自然吸气为主,帕杰罗的3.0L、普拉多的3.5L (中东版4.0L)、兰德酷路泽的4.0 4.6 中东版5.7L、牧马人的3.6L。保证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

  真正越野车的几点重要指标是:车身、最小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通过角、四驱以及差速器锁。

  在普遍城市SUV里,底盘相对硬派SUV较低、四驱结构比较简单,大多数以适时四驱为主例如奇骏全新胜达等车型,少数车型会有配备全时四驱例如斯巴鲁森林人,只是可以走轿车难走的路面,真要是去越野的话还是省省吧。

 

关键字

我的天呐SUV越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