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既然北京发布网约车细则 再看看广州怎样

车讯网 报道】10月8日,《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3份政策文件征求意见稿在广州交通信息网上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间为10月8日至11月6日,为期30日。其中,与北京上海等城市不同的是,目前广州市对网约车驾驶员户籍未作禁止性规定。不过,广州限制了外地车成为网约车,同时允许起止点一端不在广州。

  广州对车辆的要求如下:

  1、车身长度大于4.6米、宽大于1.7米,高大于1.42米;配置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前排座位安全气囊和前后座安全带;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辆,排量不小于1950毫升;采用增压发动机的车辆,排量不小于1750毫升且发动机功率不小于110千瓦;新能源车还应当配有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

  2、不得安装顶灯、空载灯,车的外观、颜色、标识应与巡游出租车有明显区别;

  3、车辆卫星定位装置相关数据,可直接接入政策监管平台,实现数据共享。

  说白了就是那点儿POLO啊,高尔夫啊,这类车型成为网约车您就没戏了,只有B级车型才能成为您约车的对象!A级紧凑级车您就别想了,那么B级车都有什么类型的呢?

既然北京发布网约车细则 再看看广州怎样

既然北京发布网约车细则 再看看广州怎样

  看就是这类的,索纳塔9 、迈腾福特金牛座、本田雅阁。迈腾拥有着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自然排进了网约车的行列里,雅阁以及索纳塔九入门车型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算是入列网约车最低限制了。但是金牛座就要拉出来但说了,由于它的排量为1.5T、2.0T、以及2.7T,所以用金牛座拉活儿的朋友们,您车要是1.5T的车型,那您就洗洗睡吧。

既然北京发布网约车细则 再看看广州怎样

  弱弱的替那些豪车网友们问一句:我的宝马X系列,或者是奥迪AX OR RSX 可以么?答案是完全可以!你们是不是不会拉我们男同胞的啊~

既然北京发布网约车细则 再看看广州怎样

  同时,对于司机的“软件要求”为:

  1、取得本市公安部门核发的车辆行驶证后1年内即提交申请。

  2、车辆若为私家车,车主应取得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且名下没有其他网约车同在经营期内;车辆若为企业车,该企业近1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这一切就是为了安全,手动点赞!

既然北京发布网约车细则 再看看广州怎样

 

关键字

北京网约车广州网约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