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新一代5系官图发布 将亮相明年北美车展

2016年10月14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许亚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在第六代宝马5系全球卖了760万台之后,新一代(第7代)宝马5系终于发布了官图。新一代宝马5系内部代号为G30,该车型将在2017年1月的北美车展上全球首发。据悉,宝马530i /530i xDrive、宝马540i /540i xDrive以及宝马M550i xDrive等车型将在2017年首先登陆欧洲市场。

宝马 宝马5系(进口)

  更大更轻更帅的新一代宝马5系处处都像宝马7系看齐。更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以及更加夸张的下进气格栅预示着该车型强劲的动力系统,更加柔美的车身线条搭配大尺寸轮辋提高了整车的精致感。另外,前翼子板上还增加与7系相似的镀铬装饰。灯光方面,前后车灯都采用了LED光源,在照明效果和造型上相比上一代车型都得到显著提高。

宝马 宝马5系(进口)

  新一代宝马5系将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通过采用大量采用铝合金以及部分碳纤维材质,使该车型的整备质量减少100Kg左右,这样不仅能提升运动性能还可以降低污染物排放。

宝马 宝马5系(进口)

  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宝马5系长宽高分别为 4935mm/1868mm/1466mm,相比现款车型长宽高分别增加了 36mm/ 6mm/2mm,其轴距也加大了 7mm,达到 2975mm,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宽裕的乘坐空间。另外,由于采取了很多细节上的优化措施,BMW 设计师成功地将新一代宝马5系的风阻系数降低到0.22。相比上一代车型降低了10%。

宝马 宝马5系(进口)

  内饰方面,新一代宝马5系延续了全新7系的设计风格,相比现款5系有着很大的提升。整体内饰依旧是简约风格,大量银色饰板搭配深色木纹饰板提升了整车的质感。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全新的方向盘,并且中控台上的10.25英寸的高分辨率液晶屏采用了立式设计,同时搭载全新iDrive系统可通过语音、手势等操作方式控制系统内的3D导航、电话、娱乐、车辆信息以及互联网服务等功能。至于配置方面,新车除了常规舒适性配置以外,还加入了遥控泊车、远程3D视角、HUD抬头显示以及带行人监测的夜视系统等配置。

宝马 宝马5系(进口)

  安全配置方面也是新一代宝马5系以引为傲的地方,该车型提供车道偏离警告、车道保持辅助、紧急避让辅助、带Stop&Go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平视显示系统以及带有行人监测的夜视系统等。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宝马5系也将配备与7系相同的带液晶显示屏的智能钥匙,其可显示新车的续航里程,并且可通过钥匙遥控车辆行驶。

宝马 宝马5系(进口)

宝马 宝马5系(进口)

  动力方面,新一代宝马5系车型将会有四缸、六缸以及八缸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发动机使用了宝马最新的“B”系列发动机。其中宝马530i /530i xDrive车型将搭载代号为B48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5 kW(252Ps)/5200 -6500 rpm,最大扭矩为350N·m/1450-4800rpm;其中宝马540i /540i xDrive车型将搭载代号为B58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50 kW(340Ps)/5500 -6500 rpm,最大扭矩为450N·m/1380-5200rpm;而性能最强的宝马M550i xDrive搭载了最大功率340 kW(462Ps)/5500 rpm,最大扭矩为650N·m/1800-4800rpm的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都将使用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xDrive车型将搭载四驱系统。另外,新一代宝马530e iPerformance(插电式混动版)将使用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动力总成,综合最大功率252Ps,峰值扭矩420N·m,其纯电动续航里程为45km,综合油耗2.0L/100km。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