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Fastlane试驾特斯拉Model S 90D

2016年09月28日 18: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纵观纯电动汽车领域,特斯拉以时尚前卫的造型设计和优异的性能表现而备受瞩目。作为特斯拉旗下的一款运动轿跑,Model S上市几年之久,在市场上的热度依然高涨。而在今年,Model S也迎来了一次小改款,全新的形象和性能再一次赢得了众人的目光。本期[Fastlane快车道],我们就来试驾这台2016款特斯拉Model S 90D,来感受它的迷人之处。

  不难发现,2016款Model S在外形的升级主要集中在前脸上。取消了大嘴式的进气格栅造型,前脸更加显得锐利、有致,而这种设计在后续的SUV车型Model X和入门车型Model 3上都有沿用。

  前卫、科技,是很多人对于Model S的第一印象,的确,抛开“电动汽车”的名号、仅凭车型本身,Model S也绝对回头率爆表。

  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也许大家会认为一个只有经历过百年时间沉淀的造车企业,制造出来的汽车才值得被信赖,而对于特斯拉,它是一个全新的品牌,或者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作为纯电动车,它将如何被大家接受。为此,Fastlane的两位主持人产生了争议,一番试驾过后,究竟谁说服了谁,请往下看!

  伦敦哥认为,纯电动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悄无声息”,这让路人很难以察觉,并不利于安全驾驶;把一台“电视”装进车内,在一定程度上会分散驾驶者的注意力;前置后备箱的设计除了学超跑装X外,毫无意义;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莫老师则认为,对于新鲜事物,我们应该给予更多的包容,不能带着传统的眼镜去审视。这是时代发展的过程,只要利大于弊,就值得去接受。

  不得不承认,特斯拉的加速很快,在网上也有人称它为“超跑终结者”,作为一款纯靠电机发力的车,就不难理解它为什么会那么快了。驾驶它,没有了发动机的嘈杂和排气传来的声浪,这种安静可能你初期很难适应,但如果换一种心态去享受它,你会找到另外一种快乐的驾驶体验。

  对于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在网上现在是一个热门的话题,几起事故将它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在本次试驾中,Fastlane主持人也特别感受了一把!结果以惊险而告终。道理很简单,虽然这个功能能够在你驾驶的过程中给予一些辅助,但如果你认为它就是“自动驾驶”那就大错特错了。

  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会根据路况自动设定一个限速,并模拟出两条虚线来约束车辆的行驶轨迹,在这过程中你可以解放双手和右脚。但由于路面突发状况较多,靠电脑模拟出来的驾驶有时候做出的反应并没有那么及时,因此如果你一旦松懈驾驶就极易发生事故。

  所以说,“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并不等于“自动驾驶”,在此也强调说明,永远不要把双手离开方向盘。只要不用力跟自动转向力较劲,它是不会因为轻微阻力而解除自动辅助驾驶的。

  很多人可能会说,在中国特斯拉充电是个麻烦事,相比上市之初,特斯拉充电桩的布局在这几年的确完善了不少,并且这款特斯拉充满电之后官方宣布的续航里程为499公里,对于日常通勤或者短途旅行也完全够用了。

  总结:经过一番试驾,虽然伦敦哥对这款特斯拉Model S仍心存疑虑,但基本上对它的印象已经发生了极大的反转。科技在进步,新鲜事物打破传统或许真的需要勇气,我们适应它们也需要一段时间。但这是时代发展的趋势,特斯拉顺势而生,虽然争议不断,但我想“敢于第一个吃螃蟹”,就值得被尊重和宽容以待。第一个吃螃蟹必然是有风险的,饱受质疑也好,将信将疑也罢,自己的一次体验才是答疑解惑的上上策!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