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本田雅阁锐混动正式上市 23.98-27.98万元

2016年09月28日 21: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gxt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9月27日,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作为雅阁的混动版车型搭载了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雅阁锐混动包括锐酷版、锐领版以及锐尊版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3.98-27.98万元。官方综合油耗水平仅为4.2L/100km,新车的主要竞品车型是丰田凯美瑞双擎。

雅阁锐混动车型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混动 锐酷版 23.98
2.0L 混动 锐领版 25.98
2.0L 混动 锐尊版 27.98
制表: 车讯网

广汽本田总经理 佐藤利彦先生

本田SPORT HYBRID i-MMD系统工作原理


  外观方面,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版车型与普通版雅阁车型整体并没有特别大的差异,只有在蓝色的中网、隐藏式排气管、车身多出的HYBRID标识以及尾翼等细节才体现该车为混合动力版车型。另外,全新样式的铝合金轮辋也给雅阁锐混动版车型带来一丝时尚气息。

  内饰方面,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版车型同样延续了普通版雅阁车型的内饰设计,最大的不同莫过于采用了全新的按键式换挡机构,科技感较强。同时,EV模式和SPORT按键表明了该车型为一台运动型混合动力车型。

  动力方面,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版车型动力系统较为复杂,它包括了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驱动电机、发电机、“电CVT”变速箱以及锂电池组成,驱动模式则包含了纯电动、混合动力和发动机直驱三种模式。并且模式调节完全由动力控制系统控制。2.0L汽油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据悉,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版车型其官方油耗成绩仅为4.2L/100km。


  产品竞争力分析

  作为日系车和本田品牌在中型车市场的标杆产品,雅阁的市场表现是有目共睹的。而同处细分市场的凯美瑞则早早的在中国市场推出了混动版车型凯美瑞双擎。应该说雅阁锐混动最大竞争对手就是凯美瑞双擎,但随着通用和现代起亚将混动车型引入国产后,起亚K5混动、索纳塔混动、雪佛兰迈锐宝XL混动、别克君越混动也都将会雅阁锐混动的潜在竞争对手。

本田雅阁锐混动正式上市 23.98-27.98万元雪佛兰 迈锐宝XL

现代 索纳塔九起亚 起亚K5

  不过就当前产品的市场表现和消费者需求来看,韩系、美系混动车型仍然非常小众。未来油电混动中型车市场将会出现凯美瑞双擎和雅阁锐混动双雄争霸的局面。凯美瑞双擎在细分市场销量处于领先位置,丰田混动技术也拥有大量拥趸。尽管本田混动技术在国内知名度不高,但结合普通动力版的销量来看,雅阁销量大幅度领先于凯美瑞。雅阁锐混动上市后凯美瑞双擎的市场空间必将会受到很大幅度的挤压。长远来看雅阁凭借产品力优势和价格优势,凯美瑞凭借品牌优势,两款车型在混动市场上必将是平分秋色。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