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大屏幕才养眼 这些车型自带一台PAD!!!

  【车讯网 报道】我想大部分消费者选车时除了考虑深层次的发动机、底盘、变速箱三大件之外,很多时候一些表面的东西往往更吸引人。通常外部看设计,如轮廓、大灯等;内饰则要看配置了, 一块大尺寸的触摸中控屏摆在那里往往能让整体的感觉提升一个档次,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面子配置。

大屏幕才养眼 这些车型自带一台PAD!!!

  大屏幕确实有面儿,自从被特斯拉的17英寸大屏带坏后,有不少车企也开始重视起来,这也就弥补了很多消费者的需求,毕竟不是所有人都会对特斯拉这种电动车买账,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支付的其多达百万的预算。下面我就来看看一些还不错的低价位互联网智能大屏车型

  ♦上汽荣威RX5

  亮点:搭载阿里YunOS系统 10.4英寸多点触控电容屏

大屏幕才养眼 这些车型自带一台PAD!!!

  荣威RX5是上汽和阿里共同研发的一台互联网智能汽车,且不说其如何智能,但就外观设计而言放眼竞争激烈的紧凑SUV市场也是实力强劲,家族式的律动设计语言日趋成熟,全LED大灯显得档次跟高,整体表现非常出色。

大屏幕才养眼 这些车型自带一台PAD!!!

  关于内部的这套阿里YunOS系统,小编经过体验之后感觉完全可以吊打目前多数的智能互联汽车,功能上完全不亚于一台连网的PAD,简单说几点该系统的亮点:内置高德地图可以说比手机的还好用,可以实时规避拥堵,并可以随速切换画面大小,除此之外,你还可以通过地图周边来提前预定餐厅或者其他服务;内置的语音控制识别能力非常强,如果说触摸屏不利于驾驶过程的安全操控,那么该车的语言识别完全可以控制大多数功能,包括天窗开启、调节风量等等;该车还有一点就是可以通过WiFi连接两台Gopro设备,通过多功能方向盘的一键拍照功能,捕捉车内外的图像,并可以实时上传至社交平台。所以暂且不谈该车的其他产品力,单就这套智能系统相信就可以另不少互联网时代下的年轻群体折服。

  ♦众泰SR7

  亮点:12英寸大屏幕 众泰车联网

大屏幕才养眼 这些车型自带一台PAD!!!

  不得不说,众泰“皮尺厂”一直是广汽车爱好者的一大谈资,这也是少数车企谋求快速发展的一个捷径,SR7的设计是毋庸置疑的,不管怎么说接受它的也大有人在,众泰对这款车也是偏爱有加,相继推出了星光版、黄金水晶限量版以及多种内饰配色,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大屏幕才养眼 这些车型自带一台PAD!!!

  SR7的内饰原创成都很高,中控12英寸的大尺寸触摸屏功能也相当丰富,基本集成了车内大多数的娱乐及操控配置,包括360度全景影像、车联网等,其中众泰车联网可以查看各种天气、新闻资讯等,而相关的APP也能实现远程车辆控制,包括开启空调、启动发动机等,屏幕的灵敏度也是同级中比较出色。总之这款车噱头十足,也是有里有面,不知道各位有何看法。

  ♦宝沃BX7

  亮点:12.3英寸大屏幕 宝沃车联网 B-Link系统 Carplay

大屏幕才养眼 这些车型自带一台PAD!!!

  宝沃这车确实是比较冷门,其实什么豪门基因,德国贵族都是虚的,不过其智能宽体SUV的名号倒是实实在在,宽体是说该车的空间确实表现不错,中级车的尺寸,紧凑级车的价格,而智能体验也是同级比较出色的,至少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大屏幕才养眼 这些车型自带一台PAD!!!

  BX7中控12.3英寸的触摸显示屏界面UI设计非常时尚,内嵌式的屏幕有效控制了背光问题。功能上提供语音控制指令、GPS地图导航(支持实时路况)、宝沃人工服务、WiFi热点、新闻咨询等,并且还支持苹果的Carplay,操作方面类似马自达,不仅可以实现触摸屏控制,也可以通过换挡杆后方的实体按键进行操作,有利于行车安全。豪华版以上车型的车联网功能也非常丰富,车主在苹果的APP STORE可下载并注册“宝沃汽车”的APP,可通过手机实现远程遥控点火、打开空调、座椅加热等各项控制,即便是远隔数百米穿越水泥墙也毫无压力,只要信号接收正常就可以完成控制功能,是目前小编体验过的比较出色的远程控制系统。

  ♦长安CX70

  亮点:11英寸大屏幕 功能整合全面

大屏幕才养眼 这些车型自带一台PAD!!!

  长安的CX70是一款商用平台出品的七座大尺寸SUV,这款车的外形足够霸气,尤其侧面和福特探险者极为相似,7万元能够买这么一款有面的7座实用型SUV还是很吸引人的,除了外观,该车内部搭载的11英寸触摸大屏也是不少消费者的心头爱。

大屏幕才养眼 这些车型自带一台PAD!!!

  CX70的中控11英寸大屏幕和以上几款智能互联车型相比要逊色不少,不过功能上也基本够用,关键是在同价位车型里杀伤力很强,该屏幕基本集成了车内的大部分可调配置,上方集成了手机互联、视音频播放等功能,下方为触摸的空调面板,同样简洁明了。总之该车的面子工程是同级车型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很能抓住消费的需求,能够热卖自然也是情理之中。

  ♦比亚迪·唐

  亮点:12.1英寸彩色仪表盘 10.2英寸中控显示屏

大屏幕才养眼 这些车型自带一台PAD!!!

  其实对于秒天秒地的比亚迪来说,中控屏什么的都不值一提,电动四驱、插电混动能够让这款自重不低的车型5s破百,可以和大切SRT 8一较高下,分分钟教钢炮党做人,另外绿净系统、遥控挪车、移动充电站、原厂行车记录仪,哪一项单拎出来也是很牛X的配置。

  不过话说回来,神车之所以神,那是因为面面俱到,别人玩大屏幕,唐自然也要耍两下手艺,不然说出去叫人笑话,该车仪表盘为一块12.1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信息非常全面,且画面细腻,功能上提供胎压监测等,并具备三种主题氛围,科技感十足。

  出风口的那块彩色罗盘就能让人好好把玩一阵,且不说上方还有一块内置行车记录仪显示屏的后视镜,单说下面这个10.1英寸的触摸大屏幕也是极佳的,功能上相当丰富,包括全景影像、导航、语音控制、双区空调以及四驱模式切换等,完全不输对手。

  小编也非常赞同一款车的核心技术是动力总成及底盘调校,不过一些表面看的见的配置往往更能直观的展现出档次的高低,就比如目前流行的超10英寸大屏幕,虽然不少消费者或者媒体对于大尺寸触摸屏幕褒贬不一,但不得不承认这是一种趋势,随着技术的发展,厂家能够很好的处理屏幕背光及操作安全问题,诸如阿里YunOS这样的系统完全可以将语言控制实现的非常灵敏,因此也无需担心独自驾驶时操作中控台的隐患。

 

 

关键字

大尺寸中控屏智能互联汽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