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老司机扫盲贴-汽车的英文缩写都是啥

  【车讯网 报道】

  如今汽车的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相信无论是新手司机还是老司机在选车的时候都会遇到比较头疼的问题。那就是在配置表中出现的大量的英文字母缩写,那么这些英文字母都代表哪些东西呢?今天就让大家涨涨姿势。

  很多新手司机(尤其是女司机),他们的驾照感觉都是买回来的一样,开车技术几乎为零。油门当刹车、雨刷器当转向灯、空调暖风和冷风分不清等等........这些都是他们干出来的事儿。甚至连车都认不全,尤其是大众,捷达、速腾、宝来、迈腾、辉腾傻傻分不清。这些最基本的汽车只是都分不清,就更别提汽车的具体配置了。

  相信很多潜在购车小白在查看新车的配置表的时候都会出现以下表情,并且心里默默地骂出

FxxK!

尤其是配置表中出现的大量的英文缩写的时候更是让人抓狂,像是ABS、EBD、ESP、EBA........全不懂,就连号称“老司机”的小编有时也会蒙圈。

下面小编汇总了一些常见的英文缩写,给各位张张姿势。


  1.ABS—制动防抱死系统

    老司机扫盲贴-汽车的英文缩写都是啥

  ABS系统可以说是车上最长见的电子系统了,它的全名为“Anti-lockedBrakingSystem”,即刹车防抱死系统。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提高车辆的安全性。该配置目前已经在大部分车型上配备。

    老司机扫盲贴-汽车的英文缩写都是啥

  其工作原理就是通过车轮速度传感器传来的速度信号,判断车轮的抱死状态。当深踩刹车的时候,使刹车保持在抱死的边缘,刹车高频率的工作,频率约为60-120次/秒,整个过程类似驾驶员快速踩刹车踏板(开过没有ABS车型的老司机们应该会深有感触)。


  2.EBD—电子制动力分配

    老司机扫盲贴-汽车的英文缩写都是啥

  EBD辅助ABS来工作的,它的全称为“ElectronicBrakeforceDistribution”。作用是在紧急制动时,EBD在ABS作用之前,快速计算出车轮与路面的摩擦力系数,并且快速调整制动力的分配,提高ABS工作效率,保证车辆刹车时的平稳性。

  另外,电子制动力分配还有一种叫法,其英文缩写为“CBC”,即转弯制动控制,作用与EBD相同。


  3.EBA/BAS/BA—刹车辅助

    老司机扫盲贴-汽车的英文缩写都是啥

  EBA/BAS/BA统称为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称呼为BA/EBA的相对常见,其中EBA的英文全称为“ElectronicBrakeAssist”其作用是当深踩刹车踏板时可以自动检测踩踏板的力度以及速率,来调整制动力度。比如在遇到紧急情况时,驾驶员深踩刹车踏板,但是电脑判断驾驶员踩踏板的力度不够时,会在几毫秒内启动全力制动模式,来帮助驾驶员减速,最大程度上的减少追尾事故的发生。


  4.TCS/ASR/TRC等—牵引力控制系统

    老司机扫盲贴-汽车的英文缩写都是啥

  一些高端车型或大排量车型由于动力强大,在起步时如果控制不好油门,就会造成车轮打滑的现象,造成一定的危险。所以这些车型都会配备TSC(牵引力控制系统),在国内比较常见的牵引力控制系统的英文缩写还有ASR和TRC。它们的作用是当传感器感受到车轮打滑的时候可以主动降低发动机的扭力,并且在相应的驱动轮增加制动力,防止车辆的打滑,使车辆能够平稳的起步。


  5.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老司机扫盲贴-汽车的英文缩写都是啥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5~6年以前,还算是一项高科技配置,只有在高挡车型或高配车型上才会配备,不少厂商也会把其当作宣传的卖点,但是随着发展,该配置已经不再那么高不可攀,普及率以及非常高了,即便在入门级的自主品牌车型上也有配备。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根据生产厂商的不同有多种英文缩写。其中来自博士公司的专利ESP最为常见。除此之外,其他厂商如果想配备此系统,就必须启动其他名字。如丰田称为VSC、宝马称为DTC、马自达称为DSC等。

    老司机扫盲贴-汽车的英文缩写都是啥

  其作用就是实时监控车辆的状态,当车辆发生不稳定状态时(如紧急并线、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时),对发动机以及车轮发出指令,主动对车辆进行制动,确保车辆按照原有轨迹行驶。


  6.SRS—安全气囊

    老司机扫盲贴-汽车的英文缩写都是啥

  大家一听到SRS应该都想不起来是什么吧,其实我们开车时都能看到它,它就是“安全气囊”,英文全拼为“SupplementalInflatableRestraintSystem”。另外,还有一种更为直接的称呼,为“AIRBAG”。

  安全气囊是车内的一项辅助安全配置,与安全带配合能够达到最佳的保护效果。其最早出现在1992年的奔驰W126上,如今,SRS已经是车上必不可少的安全系统之一了。

  其作用就是当车辆发生碰撞的时候,通过触动车头安放的传感器,引爆气囊内的气体,从而起到缓冲的作用。


  7.EPS—电子助力转向

    老司机扫盲贴-汽车的英文缩写都是啥

  大家可能听说过电子助力转向,但是它的英文缩写可能就鲜为人知了,其英文缩写为“EPS”,全称为“ElectricPowerSteering”。相比传统的机械液压助力转向,EPS可以独立工作,不消耗汽油,能够降低能耗,转向更轻盈等优点。现在搭载电子助力转向的车型也越来越多。


  8.DAC—下坡辅助系统

    老司机扫盲贴-汽车的英文缩写都是啥

    老司机扫盲贴-汽车的英文缩写都是啥

  下坡辅助系统简称为“DAC”,其作用是在车辆下坡时可以与发动机和刹车结合,对发动机起到制动的效果,不用踩刹车也可以维持恒定的速度,减少刹车的负荷,从而减轻驾驶员的负担,并且提升安全性。该配置在SUV车型上比较常见。


  9.HAC—上坡辅助系统

    老司机扫盲贴-汽车的英文缩写都是啥

  说完了下坡辅助系统,那就该说说上坡辅助系统了。如今上坡辅助系统的普及率相比下坡辅助要高一些,其在一些紧凑轿车上也开始配备。其英文缩写为“Hill-startAssistControl”。其作用就是当车辆停在坡道上二次起步的时候,松开刹车,系统会自动控制驻车系统大约2秒钟的时间,使驾驶员有足够的时间将脚从刹车踏板挪到油门踏板上,一定程度上防止了溜车的情况。


好啦,说的再多也要靠自己学习,努力吧,俺继续搬砖去了。

 

 

关键字

汽车的英文缩写都是啥老司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