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车讯网专访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 蒋玉滨

2016年09月05日 15:04 来源: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车讯网于2016成都车展现场对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兼西区事业部部长蒋玉滨女士进行了专访,以下为本次采访实录:

车讯网专访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 蒋玉滨

  主持人: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非常荣幸请到了我们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兼西区事业部部长蒋玉滨女士,现在请蒋部长给我们打个招呼。

  蒋玉滨: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东风悦达起亚的蒋玉滨,非常高兴今天在这里跟大家做一个交流。

  主持人:那蒋总,您能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这次我们东风悦达起亚都有什么样的车型

  蒋玉滨:好的,首先我们东风悦达起亚的本次展位是在2号馆,展馆中有我们SUV系列的KX3、KX5,K系列的K3、K4、K5,我们的展台结合营销场景进行布置,非常酷炫,希望大家可以来看一下,KX5展台结合电影《X战警》进行了装扮;还有今天到展位亮相的新KX3,这是一款全新升级的小型SUV,我们结合了美国的游戏《英雄联盟》,一个非常充满活力的产品配合充满活力的游戏,相信一定会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主持人:是的,我们今天看到起亚展台可以说是阵容非常的强大,然后我们先聊一聊我们上半年的成绩吧?因为整个上半年是整个东风的车还是属于一个飞速增长的状态,那好我们作为起亚在上一年的成绩是怎么样的?

  蒋玉滨:因为刚刚是8月份,1-8月份我们总共实现了36.8万的销量。我觉得非常高兴的是,在以往7-8月时,是汽车销售的淡季,但是今年8月份的市场表现比我们想象的更好一些,虽然完整数据还没出来,大概是19%左右,但是我们的销量同比增长60%,环比增长了10%,今年期望在接下来继续努力。

  主持人:非常棒的上半年的销量成绩,我们下半年还会有那些新的举措吗?

  蒋玉滨:我们将有两款新车上市,一个是今天亮相的新KX3,接下来我们会做全国上市会;另一个是全新K2,也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所以未来几个月,通过我们的新车上市活动以及各种营销活动,我们会做一些战略方面的工作,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实现我们的目标。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SUV的车型在这两年当中整体的市场表现相对于传统的市场表现还是很好的,现在对于SUV这个特性,未来还会有没有很多一些侧重?

  蒋玉滨:有,我们在产品战略上一直坚持每年有两款新车的发布,我们从07年第一款狮跑上市,到现在的9年时间里,KX3、KX5等都是销量表现不错的车型,明年可能将有一款中高端的SUV车型上市,未来我们还会继续推出小型SUV、中型SUV,我们会逐步加强在SUV领域的战略部署。

  主持人:基本上说,明后年的话,我们基本上还会把主要的SUV产品投入到中国市场。

  蒋玉滨:对,我们也会继续关注轿车市场。目前我们在SUV和轿车市场上的表现是基本满意的,从K2、K3到K4、K5,在K系列产品成功上市以后,我们也在持续地完善我们的车型。

  主持人:来到中国车市,有一个分类词就是新能源,其实各个汽车的厂家都在新能源领域投入很大的精力和市场投放,推广力度,我们东风悦达起亚在这个领域未来会有哪些重要的动作?

  蒋玉滨:随着新能源方式的发展,以科技和环保为导向的电动车市场一定会发生一些变化,所以我们一直关注科技的研发,其实我们已经上市了一款K5混合动力车,这款车技术非常先进。虽然国内有很多汽车都投入很多,但是我们相信我们在技术领域是非常先进的。它的起步非常安静,基本上听不到噪音,因为它是在40公里以后自动切换到混合汽油机里的,非常平稳。

  K5混动驾驶舒适,我觉得应该很受女性喜欢。众所周知,汽油车的起步声音非常大,而混合动力车在起步阶段十分平稳,甚至感受不到汽车启动。

  主持人:可以说在未来新能源中投入很多重要级的车型。

  蒋玉滨:对,因为东风悦达起亚是一个关注科技、关注商品质量的企业,我们在前沿科技和产品设计方面都倾注了很大心血。

  主持人:我们观察到一些很多细微数据表现,就是在一线城市人们对混合动力或者说纯电动车接受度相对好一些,在二线三线城市接受度就会差一些,您怎么看这个问题?包括未来起亚更多的车型上市以后,如果拓展二三线城市的销量?

  蒋玉滨:我觉得混合动力车的问题不在于接受度,而在于它的经济性。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对混合动力车的认知度和接受度提高,当人们认识到混合动力车节能、便捷的优势,就会有更愿意使用它。另一方面,我们整个社会也要完善整体工业配套设施的建设,才能让人们更方便的出行。

  因为我们现在能看到电桩设置也好,混合动力的充电站也好,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我前不久出差到德阳,发现已经有人愿意来尝试混合动力车。所以我相信这些配套设施的完善能极大地带动混合动力车的普及,混合动力车的推广不再受到城市大小的限制,只要有完备的配套设施。随着生活品质和环保意识的提高,人们对混合动力车的优势也会有更加清楚的认知。

  主持人:会,因为我有朋友也是开混合动力车型的,他的感觉呢,就是家里有两辆车,一辆内燃机车一辆混合动力车,他开了三个月的混合动力车型之后,他就不愿意开内燃机车了,它实在太出色太舒服了。

  蒋玉滨:对,我个人感觉会有很多女性喜欢,K5混动在起步阶段十分平稳,驾驶体验也很出色,避免了汽油机车在起步阶段噪声大的问题。

  主持人:是的,推广起来难度相对大一些。我们了解到其实购车人的年龄层次在逐渐在加少,更多的80后90后都逐渐成为了购车主力军。他们的很多的购买的选择的方向或者看重的一些方面跟我们80前或者说岁数大一些明显都不一样,就是说我们得到一些数据,90后买车在于车是否有连网功能,我们这块有哪些重点的规划?

  蒋玉滨:我们一直特别关注流行科技,像USB接口这样简单的科技配置,相比于其他品牌,我们很早就关注到了。现在我们也十分关注人机互动的开发。

  我们都已经做的非常强大,可以进行语音识别,我们注重的就是科技性、产品性和时代性。我们起亚汽车的品质也得到了世界的认可,特别是最近在欧洲市场和在美国市场,由权威机构发起的质量评估中我们都得到了冠军。所以我们绝对是充满科技感和安全感的高品质汽车品牌。主持人:这家企业的产品,属于年轻化的,其中是多少起价的?然后看到那个调查最后的一项问题特别有意思,就是说你认为那几个企业最先会将无人驾驶用到正式上路当中,其中也有东风悦达,这块是科技的现象了,企业这方面有什么科技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蒋玉滨:年轻化问题,就是我们今年的新KX3上市。今天KX3亮相,可以看到它与当今最流行的游戏《英雄联盟》展开了合作。《英雄联盟》在年轻人中十分流行,在全国有三亿多人参与,与这款游戏合作就是我们寻求年轻化的反应。KX3这款车就是为年轻人而来的,也具有很高的科技性。

  在韩国无人驾驶已经可以入市,具备了障碍自动拐弯、自动语音等先进技术。我们也会持续关注这个应用,无人驾驶的应用一定要到具备完善的交通法律后才能使用,但是东风悦达起亚会持续关注,并在这个领域投入研发。

  听你说东风悦达起亚对科技的追求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我觉得特别开心。我们正在为打造一个充满时尚感和科技感的年轻化品牌而努力,在这个时候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我们非常自豪。

  但是我们的野心不止于此。我们还要向消费者传达到东风悦达起亚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企业,它的产品是值得信赖的产品。我们对消费者秉持着高度的真诚和勇气。所以我们对我们的产品、对企业的未来都非常有信心。我们相信一定会赢得消费者的喜爱的。

  主持人:就像您刚才说到了,之前可能是做企业赛事营销,现在我们开始做这种游戏,其实都在紧扣这个消费者。

  蒋玉滨:是的。我们的营销活动围绕体育、影视、文化、游戏等多个角度。之前我们结合电影《X战警》做了KX5的推广,本次KX3我们结合了知名游戏《英雄联盟》。此前我们还与上海爱乐乐团团长张亮合作,举行了K5高雅音乐会。体育营销方面,我们的成绩也十分显著,不论是此前科比退役赛还是欧洲杯,我们都积极参与其中。

  另外我们在公益活动上也有很多投入,做了援建孤寡老人、建设希望小学等许多事情。从2011年开始 我们共建立了52所希望小学。同时,我们也围绕留守儿童的交通安全等问题开展过一些活动。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我们会勇于承担起品牌责任,做些回报社会的事情。

  主持人:最后预祝东风悦达起亚能够大卖,谢谢。

  蒋玉滨:谢谢大家。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