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车讯网专访 宝沃品牌传播执行总监果铁夫

2016年09月03日 00:24 来源: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车讯网于2016成都车展现场对宝沃汽车品牌传播执行总监果铁夫先生进行了专访,以下为本次采访实录:

车讯网专访 宝沃品牌传播执行总监果铁夫

  主持人:各位车讯网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荣幸请到了宝沃汽车品牌传播执行总监果铁夫,果总你好,给我们车讯网的网友问个好。

  果铁夫:大家好。

  主持人:此次成都车展带来了哪些新产品,主题和亮点是什么?

  果铁夫:这次车展上,我们发布了“九屏一云”服务平台,它的本质是以用户为核心,以大数据为基础,九屏为载体的宝沃汽车服务平台,通过对用户数据的应用多触点地为用户提供安全出行、便捷使用、体验升级等方面的服务。当传统企业还在决战第四屏时,宝沃已在探索如何升级用户服务体验,寻找更多品牌与用户交流和服务的触点;它的建立帮助宝沃与用户之间拥有更多的触点,这在目前的汽车市场中是领先的。另外我想跟大家说,本次车展我们的展台位置位于9号展馆H917号展台,欢迎大家莅临。

  主持人:其中哪款是我们最重要的车型,您的这款车有什么样期待?主要竞争车型包括哪些?

  果铁夫:本次车展展出的宝沃BX7 车型定位于“德国宽体智联SUV”,拥有运动感与豪华感兼具的宽体造型设计、可充分体现德国技术实力的先进动力总成与四驱系统,以及B-Link智能互联系统,旨在为消费者创造极富价值感的驾乘体验。我们秉承德国精工细作,高端品质的特质,切实为消费者带来超越期待的驾驶体验,以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汽车的期待。BX7的竞品车型普遍具有很强的德系产品属性,一些德系及欧美系中高档中型SUV,如翼虎、昂科威、途观会是BX7的主要竞品,同时我们也希望BX7可以吸引紧凑型SUV的车主

  主持人:您对宝沃汽车的销量有什么样的看法?

  果铁夫:BX7自4月上市以来,订单量已经超越12000台,这一销量符合我们目前的销量预期。销售目标不是宝沃今年的第一任务,目前宝沃汽车最重要的任务是打造宝沃体系,以卓越的品质为消费者提超越期待的产品选择,因为我的现在从一些数据上来看,有一些年龄偏大的消费者,其实都是他的亲戚朋友做的推荐,我们通过这样的一个方式,加上真正的体验,让消费者能够了解到我们的产品,来提升我们的销量,只前年两个工作做好,销量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东西;

  下半年,我们会推出新产品、新理念,进一步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产品选择,打造高品质用车服务。

  主持人:之前有一个双零活动,我们后期有没有活动?

  果铁夫:实际上我们前面在北京车展推出“双0+1/2”的政策,头1万名的车主有终身的保修和5年的半价回购优惠,是非常受消费者欢迎的,这恰恰体现我们对自己产品品质的信心,在体现我们信心的时候有很多实惠的东西给消费者,这是一个双赢的政策。

  在不久之前我们10000名就已经截止了,但是很多消费者订车定得慢了,没有赶上这个政策,所以我们又推出了一个新的活动,之后到10日到31日我们只取消了5年半价回购换购的政策,包括终身免费保修等等依然是可以享受的,最重要的政策我们保留了到10月31日。

  各位网友如果现在还期待这个车的话,到10月31日之前,都可以购买,这次没有设置名额。事实上,这个对所有的厂商来讲都是会付出一定的代价,我们今年的消费者都是我们品牌的拥护者,所以我们希望把最好的东西、把最实惠的东西给大家。

  主持人:新能源车是国家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政策,而且在一二线城市是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我想知道我们宝沃汽车在这方面有什么准备吗?

  果铁夫:新能源技术的普及使汽车智能化、电动化变得触手可及,由此会催生汽车行业实现颠覆性改变,新能源车极大可能会成为未来的主导车型。目前,在新能源技术领域,我们已推出独有的e-Propulsion系统,它采用了高度模块化设计,发动机、电机、电池皆可弹性更换。基于此,德国宝沃可发展出各种PHEV、EV车型,使其具有高性能、高效率、高弹性和低油耗、低污染、低排量特点。今后,宝沃将在新能源领域推出多款不同动力结构的车型,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产品。

  根据现在的工程进度,我们预计2017年全球同步发布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满足消费者对新技术、新能源产品的旺盛需求。与此同时,为了顺应新能源技术的普及正使汽车智能化、电动化,德国宝沃汽车与三大全球顶尖智能与电动技术合作伙伴,德国SAP、博世集团,及韩国LG电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主持人: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车企在和互联网企业搞合作,互联网资本也在加入到汽车行业中。您是如何看到互联网汽车?

  果铁夫:用一句老话说是,城外的人想进去城外的人想出去。从心态角度,激烈的竞争最终收益的是我们的消费者,对于我们新的平台,互联网有互联网企业做车的优势,它的开放性的思维,他们的大胆的做法,都是我们传统的车企要借鉴的。

  对于传统车企,对于互联网招商企业来讲,他们可能要迈过这个坎,因为做一个车它是需要非常严谨的工艺的,从研发到设置匹配,,经过大量的实验和系统化的功能,比如我们的新车经过的很多的测试,生产的工艺都是很大的投入的,这个对互联网企业是要迈过去的一个坎。

  我们都喜欢定义自己是一个文化的野蛮人,但我们把自己定义为斯文的野蛮人,就是我们的思想是要快速的互联网接上,甚至超越。

  前天我们与某国媒体和另外一家互联网企业一起坐在了一个桌子上,当他们讲他们的车联网的时候,他们也丝毫没有给对方面子。当你们用车联网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而且做的比概念还要好,这个就是我们的一个态度,我们更像一个互联网企业,我们需要有野蛮人的蛮劲,但你也必须要有德国企业或德国人的严谨,所以我说我叫斯文的野蛮人。

  能给消费者带来最适合的服务平台,我们最核心的里面是希望我们所有车联网服务是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这个才是一个服务的最高境界,这个是我们车联网或互联的超越,这个就是我们最核心的竞争优势。

  我们在很多互联企业就某一块是有很多的交叉和合作的,但仅限于部分,整体上的合作目前还没有,但是实际上,这个市场跟我们十几年换一代车的时候,换一代车是10年,后来7年,是不是以后会是5年?未来的市场和环境具有高度的不稳定性,现在我们有合作,随着整体的环境在变,互联网的传统朝上企业不是一个有你没我的关系,而是说大家要有一个互通互融的关系。

  主持人:有人的观点是,没有再驾驶,汽车变成了出行平台,您是怎么看待这个?因为有越来越多的在进行技术储备。

  果铁夫:无人驾驶技术,现在很多企业都在关注。毫无疑问,这是未来发展趋势。智能化是德国宝沃产品研发的主要方向之一,汽车已经越来越从纯机械设备转向电子科技设备,人车互动的车联网技术是行业大势,宝沃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更智能化的出行解决方案;针对未来很多新技术、新趋势,宝沃也在不断关注,并逐渐投入研发费用。未来,我们也会根据汽车发展趋势,推出更多新的技术、新理念。

  主持人:很多科技的发展都伴随着新能源,您对这个有什么看法?。

  果铁夫:充电难,充电桩安装不方便,也许某一天,新能源领域有了飞跃性的发展,大家不存在这个问题,每一次充电可以行使一两千公里,甚至更长,这些问题大家都将会得到解决,对于未来大家还是应该充满期待的。

  主持人:您在自己的本土之上,中国市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在亚洲和全球有什么网络布局?详细介绍一下。

  果铁夫:实际上从我们全球的布局角度来讲,可能再多谈一个话题,舆论存在一种声音,说这个品牌卖过来投资给中国人做的,这个是不对的,借此机会正面回应一下这个问题,因为我们这个品牌从第三代继承人开始,就做了系统化的全球规划,我们的目标是在全球各大区域市场有计划地推进本土化,这也包括网络的本土化。

  我们希望通过亚洲战略的发布和BX7亚洲首秀,吸引更多亚洲有实力的投资人和经销商的关注。基于对亚洲市场的了解,在市场进入方式上,宝沃将因地制宜,根据细分市场特点选择整车进口或建立本土化工厂的不同方式,实现对亚洲国家的逐步渗透。

  我希望作为汽车的从业人员在未来有机会写下浓重的一笔。

  主持人:非常感谢果总,谢谢。

  果铁夫:谢谢。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