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说特斯拉是最牛的新能源企业 它首先不服气

2016年08月31日 03:35 来源:车讯网 作者:袁克楠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如果时光倒推10年,时任通用汽车总裁的鲍勃·卢茨能掐指算到特斯拉生产的电动车将“改变世界”的话,他就算“以死相逼”也要让通用汽车的董事会通过其尝试将锂电池装载在电动车上的提议。

说特斯拉是最牛的新能源车企业 它首先不服

  不卖关子,这个并不服气的公司就是通用汽车。有人会想,一个综合性的汽车企业和一家新型的专职做纯电动车的初创汽车企业较什么劲啊?

  作为新能源的电动车从来不是什么“新技术”

说特斯拉是最牛的新能源车企业 它首先不服

  得益于国家、地方的政策性扶持,新能源车近两年间在中国飞速发展,成为汽车厂家炙手可热的业务新增量,圈内有个段子,“现如今电瓶车都带空调了”说的就是纯电动车。虽然在中国,纯电动车的发展依然处于新兴阶段,但这个“新”技术却一点也不新,伴随着电力的发明,电动汽车的发明就已经在路上了。

说特斯拉是最牛的新能源车企业 它首先不服

  第一台电动汽车可以追溯到1834年,甚至在20世纪初美国纽约还建立了充电站方便电动车用户,那些现在的产业配套在100年前已经有了基本的雏形。所以谁再说电动车属于新兴产业就真的要贻笑大方了。

  成也科技 败也科技

  科技的发展带来了产业的巨变,当卡尔·本茨在19世纪末期发明了内燃机汽车之后,由于石油能源的丰富和价格的低廉,电动车就逐渐被拥有更长续航里程、车速更快的内燃机汽车所代替,加之成本的高昂,那款曾经风靡世界的电动车在1940年之后也逐渐从欧美市场消失了。

说特斯拉是最牛的新能源车企业 它首先不服

说特斯拉是最牛的新能源车企业 它首先不服

  另一个电动车产业契机始于1973年爆发的中东石油危机。能源的紧张以及大气污染的逐年增加,电动车又再一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当然,通用汽车也紧跟步伐在1959年推出的Henney Kilowatt两年中“量产”了100台,Sebring-Vanguard制造的CitiCar生产了2000台,通用自己则在1960和1970年代先后改进推出了Corvair和Chevette的纯电动版本。通用汽车的近代电动车业务也正式开启。

  可以说,电动车的发展伴随着科技的发展而没落,又伴随着工业的发展而兴起,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但其再次真正进入消费者视线的时候,时间轴已经来到了20世纪90年代。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