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实验室专题 > 东风风行S500拆解报告详情 > 正文

东风风行 - 风行S500

东风风行S500拆解报告详情

2016年05月06日 11:01 来源:车讯网 作者:实验室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东风风行S500拆解报告详情

  风和日丽的周末,开上一辆MPV,带着家人到郊外踏青,游山玩水……想想就让人神往。如今MPV车型正在逐步进入家庭,并成为举家出行的利器。

  说起MPV当下高端的如埃尔法贵士唯雅诺等,而别克GL8则当仁不让的成为中端MPV王者,另有奥德赛艾力绅马自达8等挺进中端MPV市场,竞争也是异常激烈,目前中高端MPV主要对象还是商务用户或者是款爷,对于普通家庭,中高端MPV售价还是偏高了。

  车讯实验室这次请来了一款MPV车型东风风行S500(以下简称S500),售价在十万元区间,仅从价格而言适合国内普通家庭,其品质做工和安全防护表现是否让人放心呢?

  这期车讯实验室和往期略有不同,以往车讯实验室采购的都是新车,这一次车讯实验室则通过网友“最长里程风行S500招募”活动招募了一辆行驶里程最长的二手S500,我们就来看看使用了一段时间的S500拆解表现如何。

  第一章节:前部防护

  S500前部防护结构由前保险杠、泡沫缓冲层、前防撞梁、前吸能盒四部分组成,这也是当下10万价位轿车主流前防护形式。

  中网保险杠整体拆卸,形成一体化视觉效果,给人以车辆前部厚重的视觉感受。S500前杠线条设计较为简单,外观简洁大方。

东风风行S500拆解报告详情

  前保险杠内部左右的雾灯框架能提高保险杠本体强度,在前部防护结构中,前保险杠的装饰作用大于防撞作用,如果和行人发生碰撞也能避免行人直接接触前防护结构中的金属骨架,减少伤害。

东风风行S500拆解报告详情

  前防护结构中的泡沫缓冲层安装在保险杠内中部,用金属卡子固定在前保险杠上。

东风风行S500拆解报告详情

  缓冲层作用就是用来缓冲,在于行人发生事故中能起到减少行人伤害的作用。当下10万价位的车型当中也有不少车型省去了这装置,在行人保护方面S500防护做的比较到位。

东风风行S500拆解报告详情

  S500前部防撞梁为金属材质,闭合结构。防撞梁的主要作用就是吸收碰撞能量,并将碰撞能量分散到左右两侧吸能盒,通过吸能盒溃缩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多余碰撞能量再引导至车身前纵梁。

东风风行S500拆解报告详情

东风风行S500拆解报告详情

  S500前部吸能盒前端焊接在前防撞梁左右两侧,后端设置了法兰盘,法兰盘通过螺栓固定在左右车身前纵梁。

东风风行S500拆解报告详情

  吸能盒同样为金属材质,前后方向为正梯形结构,吸能盒体表面设计了溃缩引导槽,目的是在碰撞中让变形朝着预定的方向变形,达到吸收碰撞能量的最大化,并将未能吸收的碰撞能量准确引导到车身骨架,以减少驾驶舱的变形程度,从而减少乘员伤害。

东风风行S500拆解报告详情

  从上图中,我们能看到前部防撞梁造型为倒放的“凹”字造型,在前防撞梁前部钢板中间形成双层结构,自上至下沿车身前后方向共计四道立面支撑,从结构而言能提高前防撞梁自身强度,避免轻微碰撞就导致自身产生形变进而不能将碰撞能量分散到车身骨架了。很多车型的前防撞梁都采用了这种形式。

东风风行S500拆解报告详情

  S500翼子板内部黏贴了止震贴,后方与A柱接壤的部位设置了降噪设施,即后方的黑色护板。

东风风行S500拆解报告详情

  翼子板内部的纵梁长度几乎覆盖到了前轮最前端,和以往拆解的车型相比尺寸能算得上比较大的,纵梁钢板上设置了减重孔和溃缩引导槽,并且在溃缩引导槽后方压出沟槽形状,这种形状也能提高钢板本身的强度,纵梁后方焊接在车身A柱。

  编辑点评

  当下十万价位的车型,不管是进口、合资还是自主车型,前部防护结构最全面的包括前保险杠、缓冲层、前防撞梁、前吸能盒、行人腿部防护杠(行人防卷入)五个部分,大多数车型未设置行人腿部防护杠,更有甚者还将对于行人保护而言相当重要的缓冲层都减成本给压缩掉了,因此S500究其价位来说,前部防护结构表现在同级别中也算是诚意满满。

« 上一页 1 2 3 46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