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正文

马自达 -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谁说涡轮增压更省油 四款紧凑型车油耗对比

2015年11月12日 14:11 来源:车讯网 作者:zx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谁说涡轮增压更省油 四款紧凑型车油耗对比

  如今新能源汽车发展日益加快,除了推出电动或者混动车外,厂家们纷纷对自己产品的油耗进行控制,因为对于大部分买车的用户来说,后期的使用费用中燃油费用是一笔很大的支出,所以省油的车才会更加被青睐。而且对于那些购买预算在15万左右的消费者来说,除了给自己生活带来便利性的同时,较低的油耗表现也是他们更加关注的,那么我们此次找来四款热门的紧凑型两厢车,对它们的油耗进行对比测试,来看看在这个价位区间内的油耗表现到底如何。

  测试车辆

谁说涡轮增压更省油 四款紧凑型车油耗对比

  我们找来的四款车分别是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标致308s、福特福克斯奥迪A3,为什么照着四辆车?首先它们在紧凑级这个级别中有着较高的关注度,随着汽车消费群体的日益年轻化,像这种时尚运动的车型在市场中占据了较大份额,并且这四款车代表了这个级别中日系、法系、美系、德系车型。

  测试环境、路线

谁说涡轮增压更省油 四款紧凑型车油耗对比

  现在进入11月后,北京的天气已经不知不觉的冷了起来,白天室外的平均气温在6-8℃左右,并且偶尔会有刮风的现象,因为我们没有办法准确的测量风速对车辆的阻力,和轮胎与地面的摩擦阻力,在这里我们不把这类环境因素导致的误差列入测试范围。

谁说涡轮增压更省油 四款紧凑型车油耗对比

  我们进行测试的时间在下午2点到5之间,我们在北四环辅路的一个加油站将四辆车加油至跳枪,随后沿主路行驶到东四环四惠桥进入长安街,然后再沿长安街行驶至西四环五棵松桥再上四环行驶,最后回到北四环外清华东路上的一个加油站。根据百度地图的显示线路全长54.1公里,总共经过30个红绿灯,其中环路大约占70%左右,城市道路占30%左右。

  测试条件

  为了此次油耗测试更加贴合真实的用车情况,我们对四辆车进行三组测试,分别进行空载不开空调、空载开空调和满载不开空调测试,并且统一加注92号汽油,最后对四辆车的平均油耗进行计算,来对比出它们之间的差距。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