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实验室专题 > 驭胜S350的“安全观” 实车拆解解析报告 > 正文

驭胜S350的“安全观” 实车拆解解析报告

2015年09月01日 14:17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实验室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江铃 驭胜

  驭胜S350是一款非承载式车身的SUV车型,不仅具有实用的装载空间和高达225mm 的最小离地间隙带来的良好通过性,另外非承载式车身独有的两纵八横的大梁带来的车身刚度和抗扭度方面的上好表现让车辆的操控也可圈可点。在车辆进行平顺性专业测试中,驭胜S350的成绩秒平国内等价位合资&自主各类车型,无论是和承载式车身的SUV、还是家用轿车相比,驭胜S350的乘坐舒适性成绩让人满意。那么,驭胜S350看似高大威猛的车身,其内部安全防护结构真实状况到底又是怎样的呢?接下来的单车拆解报告,为您剖析“驭胜S350的安全观”。

  第一章:前部防护结构

  驭胜S350前部防护结构由前部保险杠外皮、缓冲层、防撞梁、吸能盒四部分组成。前部保险杠整合了缓冲层,采用一体设计。吸能盒整合在车身大梁两根纵梁的前部,结构简单,实用性高。

  1、前部保险杠

  江铃 驭胜

  江铃 驭胜.

  2、缓冲层

  缓冲层和保险杠采用了相似的材料,主要作用就是减少行人伤害。在与行人发生事故时避免行人肉体直接接触保险杠内的金属骨架,通过自身破碎吸收掉部分碰撞能量,减少行人腿部伤情。

  当下有部分车型会省去了这层缓冲装置,目的当然是为了节省成本。从安全防护设计角度来看,省去缓冲层的车辆,无疑其安全理念和车身防护设计方面还不够成熟。

  江铃 驭胜

  3、前防撞梁

  江铃 驭胜

  前部防护结构中,防撞梁起到的作用至关重要。主要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到两侧吸能盒,以减少驾驶舱变形,为车内乘客提供更好的保护。

  江铃 驭胜

  4、前部吸能盒

  江铃 驭胜

  吸能盒,顾名思义其主要作用就是通过自身变形吸收碰撞能量的,一般来说吸能盒自身设定了溃缩引导结构,以便在碰撞中自身朝着设计的方向变形。在中低速碰撞中,减少车身纵梁的变形程度,利于后期修复。在高速碰撞时通过自身溃缩吸收部分碰撞能量, 并将未消耗掉的碰撞能量传递到车身骨架纵梁,降低驾驶舱变形的风险。

  前部防护结构点评

  如果仅从结构来看,驭胜S350前部防护结构属于中规中矩。因为自身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发生在前部的碰撞大多会传递到车身大梁,最大限度减少了驾驶舱变形风险,提高了对车内乘员的保护。

  第二章:车门防护结构

  驭胜S350采用了一体冲压成型车门,车门内部都采用了管状防撞梁+加强筋的复合防护结构,车门外皮黏贴了小块儿止震板。为了获得更好的车内静谧性,驭胜S350前后门车门内衬板内侧均设置了原生材料的白色吸音材料。

  1、前车门

  江铃 驭胜

  江铃 驭胜

  江铃 驭胜

  2、后车门

  江铃 驭胜

  江铃 驭胜

  江铃 驭胜

  车门防护结构点评:

  驭胜S350车门采用了复合防护结构,管状防撞梁+帽型加强筋也是当下主流的防护形式。斜置的管状防撞梁+横置的加强筋覆盖了车辆距地700mm至950mm的高度范围,能为车内乘客提供周到的侧面保护。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