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实验室专题 > 驭胜S350 PK 哈弗H5 全面拆解 详细对比 > 正文

驭胜S350 PK 哈弗H5 全面拆解 详细对比

2015年09月01日 11:39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实验室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江铃 驭胜

  国内非承载式车身的SUV车型中,驭胜S350异军突起,表现抢眼。其搭载的源自福特技术的发动机和ZF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的天衣无缝,实际驾驶感受可圈可点,表现优秀,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

  哈弗H5也是国内一款优秀的老牌儿搭载了非承载式车身的SUV,那么两车从安全防护结构和工艺水平上谁又更胜一筹呢?接下来,这一期车讯实验室就采购了这两款车,拆解开来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和比较。

  第一章:前部防护结构

  驭胜S350前部防护结构由保险杠外皮、保险杠一体式的缓冲层、防撞梁、吸能盒四部分组成;

  哈弗H5前部防护结构由保险杠外皮、防撞梁、吸能盒三部分组成。

  1、前保险杠

  江铃 驭胜

  驭胜S350采用了一体式保险杠,结合了中网,这种设计视觉一体效果较好;哈弗H5采用了大型中网,从车头来看更有气势,但中网和保险杠为分体式设计,拆卸前杠时须将中网拆下。仅从保险杠外皮来说,两者表现相当。

  2、缓冲层

  车辆前部防护结构中缓冲装置,多为保护行人设置,通常采用非金属材质,以减少对行人下肢的伤害。哈弗H5前部防护结构中,并未设置二级缓冲层,我们来看看驭胜S350缓冲层的参数。

  江铃 驭胜

  上图为驭胜S350的二级缓冲装置,材质和保险杠相同,盒式结构。虽然下部进风口和上部进风口结构相同,但下部结构内部并未有其他着力点,因此,二级缓冲层的高度数据仅采用上半部分的高度。

  3、前防撞梁

  驭胜S350前防撞梁为闭合形式,金属材质,口字型结构;哈弗H5前防撞梁同样为闭合形式,金属材质,口字型结构。哈弗H5防撞梁前面钢板轧出V字造型,这种形式会进一步提高刚度。因其并未设置二级缓冲装置,如果与行人发生碰撞,也会给行人带来更为严重的伤害。

  江铃 驭胜

  江铃 驭胜

  驭胜S350和福特颇有渊源,从技术层面、品控乃至设计理念必定会有所借鉴。车辆的安全防护结构也就显得更为成熟和完善,不仅注重车辆自身刚度和强度,同时也顾及到了行人保护方面,考虑的面面俱到。在前部防护结构中缓冲层和防撞钢梁的设计和配合上,驭胜S350表现更为成熟。

  4、前吸能盒

  前部防护中的吸能盒在撞击中能吸收碰撞能量,减少车身前纵梁损伤的风险和损伤程度,有利于车辆后期修复。由下图数据得知,驭胜S350吸能盒长度比哈弗H5吸能盒长度长接近100mm,在相同撞击条件下,假定两者吸能盒强度参数相当,驭胜S350吸能盒的溃缩空间更大,吸收的碰撞能量也就更多。在遇到偏左或者偏右的碰撞时,哈弗H5更容易损伤到车身纵梁。

  江铃 驭胜

  前部防护小结: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汽车法规的进步,“安全”二字容纳的含义越来越多。对于汽车防护结构设计而言,不仅要考虑到汽车自身的防护以及乘客的安全、还要考虑到行人保护。这些都是需要材料具有合适的强度、科学合理的结构来保证。了解了两辆车前部防护结构后,驭胜S350前部防护结构更为科学合理,对车辆本身还是行人方面,起到的保护更为周到。

« 上一页 1 2 3 49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