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黑科技装备真的要来了 盘点星途LX智能科技

夏星

  【车讯网 报道】网联与科技的全方位介入,使汽车的传统驾驶模式开始被颠覆。昔日电影中近乎科幻的情节,如今已经来到人们身边。

  在电影《明日帝国》当中,Q博士交给邦德一辆可以用手机操控的汽车——这部电影是007系列中的第18部,诞生于1997年。

  1997年对于普通人来说,能有一款诺基亚8110,就相当不错了。至于iPhone的出现,还得再等10年——乔布斯在2007年才推出第一代苹果手机。

  不过,昔日007手中的黑科技,如今已经来到咱们身边。

  日前,中央电视台在一档知名科技类节目中,介绍了一款拥有强大智能科技配置的汽车。主持人只需滑动手指,便能让车辆自动泊车入库。此外,该车还具备人脸识别系统(提供相应的定制化服务)、语义识别(让模糊指令识别更为清晰,人机互动更为便捷)等功能。

  央视在这期节目中,并没有告知这款车的品牌与车型。不过,对汽车有所了解的人,都能发现,它就是不久前刚刚上市的EXEED星途LX。

  星途自诞生以来,凭借同级领先的前瞻智能化配置,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成为新高端智能汽车市场的SUV新标杆。

  事实上,央视节目中所体现出来的产品亮点,只是星途LX智能科技系统中的一部分。该车搭载有智能互联Lion 3.0雄狮智云系统、L2.5级自动驾驶装备、超感官前瞻的智能座舱。

  其中,雄狮智云系统,由英特尔、百度车联网以及东软携手开发。重磅功能之一,是人脸识别系统——驾驶者只需确认眼神,车辆就能识别用户身份,并根据身份的不同,自动调节记忆中的座椅、氛围灯、后视镜角度,等等。同时,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还可以实现刷脸支付等功能,使驾车与消费实现完美统一。

  星途LX的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FCW前碰撞预警、 BSD盲区监测系统等一系列的配置。融合了拥有增强虚拟现实技术的AR实景导航功能,将道路实景与虚拟导航的图标想融合,真正实现智能化的行车模式。

  驾驶辅助系统中的最大亮点,就是央视节目中所表现的FAPA全自动泊车系统。它能通过拟真影像,实现目前可见的所有类型停车位的自动泊车。甚至在没有泊车位的区域,也可以通过手划的方式,设定停车位。

  随着5G与自动驾驶时代的来临,汽车将再次嬗变,它将是个人的信息化智慧中心、智能家居、物联网的控制中心。而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星途更将再次进阶演化,在不久的将来,Lion 雄狮智云的4.0版本也将走入人们的生活之中。而这一次的进阶,又将引发怎样巨大的出行革命,实在是让人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星途星途LX

官方指导价:11.99 - 15.0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