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诠释兰品牌基因 广州车展兰博基尼群访

刘聪光

车讯网 报道】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 兰博基尼携两款大热车型,最新一代超级跑车Huracán EVO敞篷版和兰博基尼Urus同时亮相,完美诠释兰博基尼的品牌基因。在这车展之余,而在参展之余,兰博基尼汽车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执行总经理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针对有关兰博基尼产品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以下为采访内容。

完美诠释兰品牌基因 广州车展兰博基尼群访

  问:在兰博基尼总部,Urus生产基地的大规模投资阶段已顺利完成。Urus现在是不是已经开始进入到了最大产能的生产?

  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我们有能力实现全产能的生产,但是具体的产能利用率还是要基于市场的需求,也就是会根据收到的订单数量来安排生产,以此保证兰博基尼品牌和产品的专属性。这点不仅仅是针对Urus车型,兰博基尼旗下其他的产品线都是如此。

完美诠释兰品牌基因 广州车展兰博基尼群访

  问:今年Urus的销量目标是不是已经完成了?明年有什么新的计划呢?阿斯顿马丁刚刚发布了DBX,是否会对Urus的销量产生影响?

  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2019年的销量计划已经基本完成,今年兰博基尼在华销售成绩将会创下又一个新的记录。根据我们目前订单库的数据来看,2020年将依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我们期待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我们对于兰博基尼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是非常满意的,今年上半年,中国已经成为兰博基尼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虽然有越来越多的超豪华品牌进入到SUV市场,但是Urus是一个非常独特的、独一无二的存在。因为它是一款兼具超级跑车出色的性能与SUV舒适度及多功能性的全能车型。

完美诠释兰品牌基因 广州车展兰博基尼群访

  从它的性能参数来看,它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加速只要3.6秒,从时速百公里到静止的制动距离只需要33.7米,最高时速305公里,这些数据都是可以和超跑相媲美的,远远优于很多其它SUV车型。

完美诠释兰品牌基因 广州车展兰博基尼群访

  当然,出色的性能不仅仅体现在参数上面,它的驾驶操控性也是无与伦比的,基于这两点我们并不会担忧其他品牌的竞争。

  问:总体来看,中国奢侈品品牌的目标客户越来越年轻化,许多奢侈品品牌也将目标客户群扩大到更年轻的人群。而Urus则需要面对相对成熟的消费者群体。兰博基尼如何平衡这个问题?

  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对于奢侈品牌要吸引和关注年轻客户这一点,兰博基尼并不陌生,因为从很多年前开始,兰博基尼Huracán和Aventador这两条超跑产品线,就已经吸引了大量的非常年轻的客户,我们在中国的客户群在全球来看都是年龄最小的。随着Urus推出之后,我们客户的平均年龄稍微提高了一些,现在平均车主年龄大概是36岁左右。尽管如此,Urus还是成功吸引到很多年轻的客户。

完美诠释兰品牌基因 广州车展兰博基尼群访

  我们其实是想通过平衡不同产品的特性,来兼顾不同年龄层的客户群体。比如Urus这款车兼具了超级跑车的出色性能和SUV的舒适度和多功能性,所以对于偏成熟的客户来说,想要带着全家人一起出行, Urus肯定是首选。同时,Urus拥有最前沿的独特设计,非常年轻化,所以很多年轻客户也被Urus所吸引,与朋友们一起感受Urus所带来的速度和激情。

完美诠释兰品牌基因 广州车展兰博基尼群访

  所以,我们能在兰博基尼的市场活动上看到不仅仅已经成家立业的、比较成熟的商务人士,也能看到单身的,或带着伴侣的年轻客户,因为他们都被兰博基尼所代表的激情和出色的性能所吸引。

  问:您刚才也谈到,今年上半年中国已经成功跃升为兰博基尼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请问兰博基尼如何看待中国市场?

  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在不断的成熟,尤其是超豪华汽车市场。大概五到七年之前,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增长是非常迅速的,而现在增速正在放缓,但是,这种增长是可持续性的,市场也越来越成熟。其实这对于厂家来讲是有好处的,能够让我们更好地去预测市场,做出详细规划,不会措手不及。

  另外,在超级SUV这个细分市场,我们预计也会有同样的发展规律,目前它还是在一个蓬勃发展的阶段,有越来越多的品牌进入这个市场,市场规模每年翻倍地增长。我们相信几年之后,增速会放缓,进入一个稳定、持久的发展阶段。

完美诠释兰品牌基因 广州车展兰博基尼群访

  除了市场规模在不断的发展和成熟,客户也在不断地成长,如今的客户非常清楚他们想要什么,无论是车辆的设计、质量还是服务水平等,他们现在选择豪华车品牌,不仅仅是为了彰显身份,更多地是期待这个品牌能够展现自己的个性。

  问:作为兰博基尼汽车的第一款基于超级电容的混合动力V12车型,Sián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它是否会帮助兰博基尼开创一个全新的产品线?它是未来V12车型的换代车型吗?之后对于V12的车型有什么计划?

  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Sián是兰博基尼推出的首款混动的车型,采用了非常创新的解决方案。我们采用了低伏混动系统,电机直接和车轮连接;应用革新性超级电容以代替传统锂电池,在重量相同的情况下,超级电容的性能比普通电池高出三倍;在输出功率相同的情况下,超级电容的重量比普通电池轻三倍;对称功率流能够保证在充电和放电周期内保持相同的效率,成为最为轻量化、效率最高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

完美诠释兰品牌基因 广州车展兰博基尼群访

  目前我们也在开发下一代旗舰车型,公司内部在测试和评估几种不同的动力解决方案,不排除考虑Sián所采用的混合动力方案,但是目前还没有确定。因为兰博基尼的造车理念一贯都是要符合我们品牌的DNA,驾驶激情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尤其是对于旗舰车型,我们希望能够探索到技术的极限。

  问:中国市场相当于其他国家市场来说,有什么特点吗?

  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首先从市场的角度来看,中国市场的变化是非常快的。因此我们需要持续关注和倾听市场的声音,要不断地根据市场变化来调整企业的战略、产品的投放。打个比方,在中国市场就好像参加拉力赛,要不断根据目前的状况来调整接下来的路线,时刻准备做出调整,但是在其他市场的运作就相当于开赛道的直线路段,变化比较少,也比较无趣。其他市场会更容易预测,中国市场就比较难预测,但这也是中国市场的魅力所在。

完美诠释兰品牌基因 广州车展兰博基尼群访

  从客户行为的角度来看,我们发现中国的客户在选择品牌时会考虑得更为全面,需要这个品牌能够符合和彰显其个性。很多时候他们很喜欢某一款车,但是由于这个品牌不符合他们所向往的生活方式,他们就不一定会选择这个品牌,因此,品牌所代表的生活方式对于中国的客户来讲是至关重要的。中国的客户会综合衡量品牌发布的产品、品牌的定位,以及品牌所代表的生活方式。也正是基于中国客户的这些特点,我们选择了罗杰杜彼、TechnoMonster以及LA PERLA等进行跨界的品牌合作,开展了一系列生活方式类的市场活动。

  问:中国市场的车主年龄与海外市场相比,是更年轻还是更成熟一些?

  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中国市场地车主年龄要更年轻。从三条产品线包括Urus、Huracán和Aventador综合来看,中国客户的平均年龄大概是36岁左右,而美国的客户平均年龄将近40岁。

责任编辑:刘聪光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