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实拍:别克7座中大型SUV昂科旗首次亮相

陈松

  【车讯网 报道】2019年10月22日,上汽通用汽车在北京举办品鉴会,首次公开展示了别克品牌7座中大型SUV——昂科旗,并邀请泛亚汽车中心的专家,为来宾介绍了该车设计理念。据了解,昂科旗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上市销售。

  别克品牌的SUV家族,由昂科拉(小型)、昂科拉GX(紧凑型)和昂科威(中型)构成。更高一级的中大型SUV昂科雷,始终以进口车的形式销售。目前,中大型SUV在我国处于高高在上的局面,比如奥迪Q7、宝马X5与奔驰GLE,价格高达六七十万元。大众推出的途昂与马自达推出的CX-8,首次把售价拉进30万元以内,但后者并未获得市场认可。在这种情况下,昂科旗的诞生,不仅在于别克SUV家族品种从此齐全,更是令消费者从此拥有更多选择。

  昂科旗的外观——

  昂科旗车头采用全新造型的家族化飞翼格栅,现代化的横向格栅设计显著提升前脸视觉宽度。

  前车灯为分体式,造型为别克标志性的回旋镖造型。真正的大灯位于下部,不仅极具独特性,其矩阵式大灯能实现26个独立照明分区,有效提升行车安全。

  车身侧面,流畅的车顶与一体式鸭尾扰流板一气呵成,提高了整车空气动力学效能。

  车尾部分,立体镀铬饰条横向贯穿展翼型全LED尾灯,搭配外扩式双排气尾管,稳健而不失动感。

  与车头的舒展大气相比,车尾显得更富动感,比如C柱之后的造型设计、比如连接尾灯的镀铬饰条,等等。

  轮胎方面,展示车辆的装车胎为235/55R20。根据车型申报资料,该车或许还会配有265/45R21轮胎。

  车身尺寸方面。别克昂科旗的长、宽、高分别为4981×1953×1732毫米,轴距2863毫米。整备质量2050千克,总质量2640千克。

  昂科旗的内饰——

  昂科旗的内饰采用环抱一体式座舱设计。这种设计风格在通用汽车旗下的多个车型中均能见到。

  与同门其它车型相比,昂科旗的浅色内饰看上去更温馨。

  材质方面,头层真牛皮三幅式方向盘,手感极佳。

  不仅是方向盘,纵观整个前排,钢琴烤漆镭雕、流线型镀铬装饰等设计,形成了富有层次的内饰曲面。

  中控台采用分区设计,上部液晶屏与仪表盘联为一体。

  屏中内容无需怀疑。上汽通用在网络应用方面,一直很领先。比如,它的安吉星系统,已经发展到第10代;新一代的车联网创新“云”服务,能实现智能云更新功能,可对安吉星模块和车机娱乐系统进行在线更新,并享受每年100G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

  中控屏下面,是空调控制面板。

  前排中间部分,由于采用了按键式电子排挡,显得很简洁,且释放出更富裕的储物空间。

  按键式电子排挡的右侧,是带有翻盖的双杯座。

  再往后,是一个宽大的中央储物盒。据介绍,昂科旗车内有超过40处储物空间,极为实用。

  在这个级别的车里,全景天窗自然不会也不会缺席。

  大规模采用软包,是上汽通用近期数款新车拥有的共同特征。昂科旗不仅采用法式同色双缝线打孔真皮座椅,在车门内饰板、车内顶棚、遮阳板等区域,也大量使用了软性材质包覆。

  不仅如此,它的座椅还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具有电动调节、加热、通风、记忆等功能。

  空调方面,该车全系标配三区独立全自动空调,并带有双效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

  空间方面,昂科旗采用三排7座布局。

  第二排与第三排座椅,采用了电动翻折。此种配置,在同级车内,并不多见。

  后两排座椅全部折叠之后,地板平整,提高了该车的实用价值。

  动力方面,昂科旗拥有四驱车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车速210千米/小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工信部油耗8.1升/100千米。

  在7座中大型SUV阵营里,30万元级别的合资车型主要是大众途昂;在中型SUV当中,主要是汉兰达。别克昂科旗与这两款车动力相同。如果它的入门级指导价不超过30万元,凭着更加丰富的配置,应该说是一款很有实力、值得考虑的车型。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别克昂科威ENVISION

官方指导价:18.99 - 31.9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