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要“出圈”2020将是奇瑞产品大年 对话奇瑞汽车高层

李伟

车讯网 报道】2019年由于受到大的经济环境及行业新政的影响,很多车企的增长明显放缓,呈现出疲软的态势。特别是在国5切换国6这段特殊时期,部分车企甚至出现了滞销的状态。而在这其中有一家车企却呈现着逆势增长的态势。

  “今年1月-8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43.9万辆,其中自主品牌板块销量 37.8万辆,同比增长5.9%,实现逆势增长。”之所以可以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奇瑞汽车专注于产品力的提升,产品线的进一步丰富及营销手段的多元化。而面对未来的挑战,奇瑞汽车又将如何应对呢?在今天艾瑞泽GX冠军版的上市发布会前,奇瑞汽车的高层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祁素彬 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推出冠军版进一步扩充艾瑞泽产品线 产品更年轻更运动符合更多用户需求

  今天(9月22日),奇瑞汽车推出了艾瑞泽最新的车型产品,艾瑞泽GX冠军版,这款定位于年轻,运动的时尚产品,通过跨界合作的营销模式正式进入中国车市。对于这款新品奇瑞汽车又是怎么思考的呢?相比于之前的GX Pro又有怎样的区别呢?GX冠军版又有怎样的特点呢?

  问:奇瑞这次推出艾瑞泽GX冠军版,在产品策略上是怎么规划的?想吸引哪些受众人群?对未来的市场表现有些什么期待?

  祁素彬:奇瑞在产品上,这几年比较聚焦,主要聚焦在瑞虎SUV系列和艾瑞泽轿车系列,未来可能会增加一些其他的系列,但是从现在来讲,主要就是这两大系列。

  在艾瑞泽系列中,艾瑞泽5和艾瑞泽GX这两个是主要车型,其中艾瑞泽GX是核心车型,推出艾瑞泽GX冠军版主要是为了丰富艾瑞泽家族的产品阵容,通过我们的调研,包括对客户和经销商的调研,他们希望我们在现有的1.5T的基础上,再进行一些动力的拓展,所以我们推出了艾瑞泽GX冠军版,提供1.5L+5MT、1.5L+7CVT两种动力总成共4款车型。

  从竞争的角度来说,我们也需要7-9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产品,来帮助我们更好的提升销量。

  整体来讲,艾瑞泽GX冠军版不仅仅是动力,外观也新增加了相应的颜色,包括进行了颜色的搭配,红灰的搭配,以及我们在内饰上进行了调整,全黑内饰现在变成了黑红内饰,这两个都可以提供。包括中控饰板上进行了一些优化,高亮度的高亮漆使质感变得更好。

全新奇瑞艾瑞泽GX冠军版

  问:我看到艾瑞泽GX冠军版相比于原来的艾瑞泽GX,加重了很多运动的元素,就像引擎盖的拉花还有尾灯、保险杠 还有内饰的颜色变化还有配色,其实都是往运动风的方向发展。那您是怎么看待这种变化的?

  祁素彬:我们之所以去做这样的调整,主要是跟客户的需求相关,我们前期也进行了调研,客户喜欢这些元素,所以我们就在新车上增加了这些元素。

  另外在价格上,我们原来的艾瑞泽GX 1.5T版本的性能非常强,百公里加速9秒,但是对于价格来说,有些客户是接受不了的,所以我们就推出了艾瑞泽GX冠军版,提供1.5L+5MT、1.5L+7CVT两种动力总成,满足这些人的需求。

  问:关于艾瑞泽GX冠军版的相关动力信息能透露一下吗?

  祁素彬:动力方面,艾瑞泽GX冠军版搭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1.5L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43N•m。

  艾瑞泽GX冠军版上搭载的这台1.5L DVVT发动机,能够很好地实现了整体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并在油门初段就有着不错的扭力输出,驾驶者仅需轻踩油门即可感受到线性、高效的动力输出及轻盈的加速快感。另外,艾瑞泽GX冠军版搭载的手动变速箱也将换挡行程进行了缩短,换挡平顺,不卡滞。

  问:从产品定位来看,艾瑞泽GX冠军版和艾瑞泽GX Pro版相比,它们两个定位有什么不同吗?

  祁素彬:艾瑞泽GX冠军版比艾瑞泽GX Pro版的定位要低一点。艾瑞泽GX冠军版的主要市场是在6-8万,艾瑞泽GX Pro版的主要市场是8-10万的水平,它们俩之间还是有价差的。

  我们想的就是在现在的价格基础上做产品方面的调整,实际上艾瑞泽5做的是5-7万的市场,艾瑞泽GX冠军版做的6-8万的市场,艾瑞泽GX Pro做8-10万的市场,它们都是不同的定位,这个区间会产生非常大的销量。

  贾永宁:艾瑞泽GX我们希望把它打造成一层楼,在这栋楼里面有6-8万的,有8-10万的等等不同的组合来匹配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关于足金联赛的合作,未来奇瑞汽车的营销将更“出圈”

  此次艾瑞泽GX冠军版的上市,相比于其他品牌来说,采用了体育与汽车的跨界组合模式。那么奇瑞汽车对于这种跨界营销模式是怎么理解的?足金联赛由于这款新品有怎样的契合点呢?未来奇瑞汽车是否是否会延续这样的营销方式呢?

  问:这次艾瑞泽和足金联赛的合作,它有哪些契合点?希望给奇瑞艾瑞泽这款车带来哪些营销方面的优势?

  贾永宁:艾瑞泽本身从它一诞生最早应该是艾瑞泽5,就代表着年轻、时尚、活力等等,和这些词是强关联的。我相信它的基因是不会变的,这也是我们不管是推出艾瑞泽GX还是全新艾瑞泽5等等,所有的车型只要在艾瑞泽旗下都是遵循年轻、时尚、活力这个基因的。在这个基因之下我们一定要匹配一个相应的资源去 做更好的加持和推广。

  其实我们在营销当中,一直在强调“出圈”。我们希望能够和更多的消费者做更深的互动,我们经过排查,在体育方面,人群和我们的艾瑞泽的人群还是高度吻合的,所以这也是我们选择足金联赛的原因。我觉得运动这个话题永远不过时,所以不光是这次艾瑞泽冠军版和体育联赛的结合,在接下来所有的营销当中也会根据具体产品消费者的人群定位去找一些跨界的资源做合作。

  问:为什么艾瑞泽GX冠军版的推出,会选择与足金联赛这样的体育赛事结合?未来我们还会延续这种推广方式吗?

  祁素彬:我们艾瑞泽整个车系从2016年上市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其实不断地延续一个概念,就是年轻化。

  艾瑞泽就是一个为年轻人而生的产品,它的人群其实就是一个年轻人的群体,年轻、运动。所以我们今年的艾瑞泽GX冠军版上市,选择了与足金联赛合作,足金联赛的受众也都是比较年轻而且喜欢运动的群体,正好与艾瑞泽的目标受众具有一致性和共同性,所以不谋而合出现了这样的营销方式。

  现在的营销,我们认为不仅仅是关于车的单独的营销,而且是一个跨行业的营销,这个跨界的营销和推广方式实际上都是资源的整合应用,资源的扩展,这样的话无论是对于媒体还是对于我们自身都是好的,甚至对于客户也是好的。因为有这样的平台,有这样的机会去展示自己。

  所以我觉得这样的方式,尤其是和年轻、运动的客户包括后续的和体育结合的方式都会长期地推广下去。围绕着这样的原则,围绕着客户关注的原则去做创新性、跨界性的营销,这也是我们想去做的。

  9-12月将全力冲刺,2020年将是奇瑞的产品大年

  1-8月奇瑞汽车实现了逆势增长,那么对于将到来的金9银10及年底的全力冲刺,奇瑞汽车做好准备了吗?再看的长远一些,2020年奇瑞汽车有将带来怎样的表现呢?

  问:前面也谈到很多销量的问题,2019年还剩下几个月,汽车销量也是旺季,接下来我们准备如何冲刺?

  祁素彬: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主要是聚焦明星产品,目前奇瑞旗下两大产品序列都有明星产品。第一个瑞虎系列的全新一代瑞虎8,上个月我们卖了一万多辆,接下来全新一代瑞虎8依然是我们的重心,我们会在月销过万的基础上,再进一步突破。

  第二从艾瑞泽系列来看,艾瑞泽5以及刚刚上市的艾瑞泽GX冠军版这都是我们要上量的车型,艾瑞泽5本身具备一定的销量,而且有一定的性价比。艾瑞泽GX冠军版目前的价格和我们给出的权益,对于消费者来讲,也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款产品,这两个我们都是要把销量做起来的。

  从整体营销举措上来讲,今年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会在渠道方面做一些突破,做实线下。线上我们会再做一些营销方面的创新,提升我们的品牌影响力。

  问:明年奇瑞在产品上,还有什么规划?

  祁素彬:从车型来讲,明年算是升级年。明年全新一代瑞虎8也会升级换代,具体什么时间现在还没有确定。另外一个,包括我们的瑞虎5x也会出新款,但是这个时间也是没有完全确定的,根据研发的周期大概应该在明年的上半年。另外明年应该会有内部叫T1E这样一个全新的产品,全新的产品应该会在明年的二三月份,所以这个车也是我们中坚的车型。

  写在最后:

  奇瑞汽车一直以来,都在关注于产品的本身,一直专注于如何进一步的提升产品力。所呈现的状态,也是说的很少,做的很多的状态。而在今年,随着两大主力车型瑞虎8及艾瑞泽产品的稳定增长,奇瑞汽车也要放大自己的声量了。在产品力上,奇瑞将进一步的优化产品,扩大产品线,在营销和宣传上,将加大跨界力度,要与更多的的产品,行业进行结合与融合。相信在不久之后,我们将看到产品力更好,更“出圈”的奇瑞汽车。

责任编辑:李伟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奇瑞艾瑞泽GX

官方指导价:7.49 - 11.39

全部拆解:82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