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芯/换颜/提智 试驾奇瑞全新一代瑞虎8

李伟

  【车讯网 报道】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句话对于汽车产品来说,则更为贴切。日前,笔者有幸参与了奇瑞汽车举办的“纵贯天山72H 全新一代瑞虎8燃动你的时刻”的活动。通过三天长达1000km的旅途,全面感受全新一代瑞虎8所带来的变“芯”换“颜”与提“智”。

  既然是一场1000公里的长途旅程,那么我们就从这款车型最大变化之一的“变芯“开始。相比于上一代瑞虎8车型,全新一代瑞虎8车型换装了全新的1.6T的汽油发动机,相比之前1.5T引擎,动力表现更加出色。此次1000km的行程从克拉玛依开始经魔鬼城,通过独库公路穿越天山山脉到达终点南疆的库车镇。在1000公里中,道路类型包括,城市道路,乡村道路,非铺装道路,特殊石板,搓板路,盘山道路以及高速公路。由于上述的道路,笔者在试驾过程中,还感受到了四季的变化,以及海拔差距的变化。

  城市道路与乡村道路:加速制动游刃有余,城市通勤毫无压力

  全新一代瑞虎8在整体调教上,考虑到车辆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因此并没有在起步完全最大化释放1.6T发动机的全部动力,当转速提升后,全新一代瑞虎8将能保证用户较强的动力需求。城市驾驶过程中,全新的1.6T汽油发动机,账面数据为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这样的数据表现,让全新一代瑞虎8在城市及乡村道路的驾驶中表现的毫无压力。在乡村道路中多处处于修路阶段,自然路面情况,肯定就不是很友好了。坑坑洼洼,沟沟坎坎随时出现,在通过这样的路段时,全新一代瑞虎8的悬挂弹跳不大,车内乘员并没有不适的体验。在城市道路驾驶中,并线超车过程中,全新一代瑞虎8的变线辅助,确实非常实用,为驾驶者提供了更为全面的信息。并线过程中,得益于充足的动力,也很轻松,并且信心十足。

  非铺装道路及特殊路面:悬挂弹跳在可接受范围,道路感觉较为舒适

  作为一款城市SUV车型,用户自然会想走一下不寻常的道路,在此次的1000公里中,有几段是特点十分明显的非铺装甚至是特殊的道路。全新一代瑞虎8的表现也是不错的。在石子遍地,坑洼不平的道路上行驶,车辆悬挂的弹跳幅度,并不是很大,属于用户可以接受的范围,在经过特殊路面甚至是“搓板路”的情况,车辆的底盘和悬挂的表现也是很不错的。均属于笔者可以接受的范畴。当然在这里笔者还是要提醒一下那些把SUV车型当越野车的朋友,城市SUV不是无所不能,还请善待自己的爱车。

  盘山道路:高海拔,鹅毛大雪,大量急弯,表现依旧出色

  此次1000公里中,占绝大部份行程是在独库公路上,这条贯穿整个天山山脉的公路,让我们感受到连续弯路,山路行驶,高速道路,等道路形式,由于海拔的变化,也感受到40度-1度,低海拔800m到将近3300m的海拔变化。这些不同的变化,都在考验着车辆的性能,操控与动力。首先我们来说说山路驾驶和连续的急弯,在转向过程中,车辆表现的很沉稳而实际驾驶者则感到很轻松。在方向盘指向方面,也很准确,转向的虚位也完全可以接受。在高速道路上,笔者开启了ACC自适应续航系统,此次全新一代瑞虎8的整车自动驾驶达到了L2 等级,这得益于全新一代瑞虎8所配置全速段了ACC自适应续航系统,让高速的驾驶显得精准又舒适。随着路程的向前,海拔也逐步的升高,由于含氧量的降低,车辆动力多多少少会受到影响,这时候,笔者开启了运动模式,车辆的动力表现变得积极起来,动力也源源不断被输送出来,整体驾驶体验没有明显的变化,也就很轻松愉快。除了海拔温度也是此次笔者最大的感受之一。新疆地区的昼夜温差之大,笔者早有耳闻,一直都有一句俗语:”新疆的夜晚是抱着火炉吃西瓜“在此次驾驶过程中,我们赶上了罕见的天山8月飞雪,气温从20多度,很快下降到了1度左右,这样的温度变化也考验了车辆稳定性,特别是先雨后雪的湿滑路面,全新一代瑞虎8表现也是一样稳定。这里还要特别说一下车辆的NVH,在高速,颠簸路面,城市驾驶过程中,发动机的杂音几乎没有溜入车内,即使在时速超过120km/h的时候,车内乘员依旧可以清晰的对话。

1 2 3 4 5
全文浏览
责任编辑:李伟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奇瑞瑞虎8

官方指导价:8.88 - 15.99

全部拆解:79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