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沃尔沃的电动车计划,这下基本公开了

陈庆镒

根据外媒 Automotive news报导指出,沃尔沃 正准备发起一场大规模电动化计划,预计在 2026 年前推出 6 款电动车,包含将旗下主要车型轿车:S60、S90;SUV:XC40、XC60、XC90 等 5 款,在下一世代转型为电动车,并且针对亚洲市场计划推出旗舰电动厢型车。目前沃尔沃集团仍尚未确定公布,而其母集团吉利目前也尚未回应。

沃尔沃宣布 2030 年完整电动化,外传将加速转型主因为更关注亚洲市场

事实上,在 2021 年沃尔沃公开宣布,旗下产品完整电动化的时间定在 2030 年,外媒消息来源透露,沃尔沃 此次加速改头换面主因是,品牌更加关注亚洲市场趋势。另外,消息来源透露沃尔沃针对亚洲市场计划推出的电动厢型车,将以吉利集团旗下电动新品牌极氪 009 为基础打造。 极氪 009 采用 SEA 底盘架构,并且配置宁德时代麒麟电池,极氪原厂指出其续航里程达 822 公里。

消息来源透露,预计 2026 年推出 6 款新电动车已包含 EX90 车系

沃尔沃新世代的纯电旗舰 SUV EX90 车系在 2022 年 11 月发表,外界普遍认定 EX90 为 XC90 的电动版,不过,沃尔沃原厂否认,指出 EX90 并非取代 XC90,未来 XC90 车系将持续优化。而外媒消息来源指出,预计到 2026 年将推出的 6 款全新电动车,其中包含已经亮相的 EX90,接续还有 XC60、XC40、S60 以及 S90 的电动版。

在电池生产布局方面,沃尔沃选择与北欧新创电池公司 Northvolt 合作,各出一半资金成立新公司,选择于瑞典 Gothenburg 成立电池工厂,预计 2025 年开始营运,该工厂电池年产能可能高达 50 GWh。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