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专改保时捷的Singer差点因为它被告,但不妨碍Singer ACS是辆好车

改装车

现在很多汽车改装品牌在起家的时候都是专改一个品牌的汽车,比如奔驰的BRABUS(现在也改保时捷等其他牌子)、宝马的ALPINA、本田的SPOON SPORTS等等。虽然这样会限制住自己的经营范围,但更容易专精建立忠实的用户群

依照大多数人的理解,一个改装品牌专改某个品牌的车,那两家的合作不是那么紧密,关系也肯定不会差。但专改保时捷的Singer,曾经因为推出了一款车,差点被保时捷告上法庭。这就是Singer ACS

对保时捷改装有点了解的同学肯定都知道Singer这个品牌,它是专改保时捷911经典老车的,它经手过的911都是精致程度拉满、细节做工考究的,与狂放的RWB形成鲜明的对比。

差点惹上官司的这辆Singer ACS全名其实叫“Singer All-Terrain Competition Study”,属于全地形竞技车型,它把Safari拉力的概念融入在跑车上,猛一看是不是很像保时捷经典的“四不像”车型959

它是用保时捷964的底盘魔改而来,搭载的是3.6L水平对置风冷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能输出450马力,配合上完全重新设计的双筒避震BF Goodrich全地形轮胎,飞沙走石完全不在话下。

这车在2021年1月份发布,3月份就被保时捷发了通告,要求Singer停止在任何媒体上公开发布关于这辆车的图片、影像资料,主要原因就是在车身上违规使用了“PORSCHE”的字样logo

这辆Singer ACS一经发布,收到的舆论几乎都是媒体和车迷的盛赞,保时捷这一波“警告”操作属实是让大家看懵了,怎么以前改的那么多车都不说事儿,这次这么神经质呢?其实是因为这辆车上确实有太多Singer独立开发的零件,整车已经距离原厂的保时捷964太遥远了。

比如车门下半段的防沙石侧围板,完全就是Singer重新设计打造的,上面印了“PORSCHE”。还有车子头盖、尾盖的开启方式,已经和原厂的保时捷964没任何关系了,也印着大大的“PORSCHE”。

不过后来看到大家对这辆车如此好评,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保时捷官方的意思大概是“这些改装品牌为保时捷的经典老车能继续上路行驶提供了很好的保障,也是我们品牌文化的一部分,也维护了我们的车迷基础。”

确实,看着一辆保时捷经典911老跑车在泥浆里撒欢,这的确丰富了911的文化。

而且这车本身做得确实很不错,既然是Singer出品,那精致程度自然不是盖的

Singer这件事虽然最终没有造成什么严重后果,但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改装大厂在改车的时候喜欢把原厂的LOGO换掉,一是能提高品牌辨识度,二是能规避风险。你觉得关于SingerACS这辆车,是保时捷太敏感,还是Singer做得有些越界了呢?

素材来源:tuthillporsche、Singer Vehicle Design

分享到

相关车系

保时捷保时捷911

官方指导价:126.5 - 389.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