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长城汽车人事调整,原领克高管陈思英履新魏牌CEO

宋子阳

  车讯网 报道】原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加盟小鹏汽车的消息不胫而走,而长城汽车也于近日向媒体公布了新的人事变动。

  1月30日,据媒体消息,原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正式加入长城汽车,任职魏品牌CEO兼坦克品牌营销总经理。

  “陈思英先生拥有丰富的汽车品牌运营和管理经验,他的加入,将进一步助力长城汽车持续深化品牌创新发展。”长城汽车方面表示。

长城汽车人事调整,原领克高管陈思英履新魏牌CEO

  资料显示,陈思英是传统汽车行业的营销老将,于2001年加入南京亚菲特商务部担任品牌推广部部长,并先后在南京名爵汽车销售公司、上海汽车乘用车销售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营销管理岗位担任高管。2016年5月,陈思英出任观致汽车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2019年4月,陈思英加入吉利旗下领克汽车,担任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主管市场公关业务。

  从此前在吉利领克品牌的任职经历来看,陈思英或许是最适合担任起助力魏牌走出困境的高管之一。陈思英在领克的四年,也是领克飞速发展的四年。在陈思英加盟之前的2018年,领克当年销量达12万辆;2021年,领克销量已达22.05万辆;2022年,领克累计销量达80万辆。

  相比之下,同时期诞生的魏牌却在不断延续着下坡路。产品上市初期,魏牌曾创造了自主品牌前所未有的销售成绩,旗下VV5和VV7两款车型月销很快双双破1万辆,尤其是VV7平均单车售价超过了17万元,在该级别市场,也仅有大众、本田、丰田等为数不多的一线合资品牌实现了同等销量业绩。但进入2019年,魏牌销量出现了下降趋势。此后更是一路下滑。

  2021年,魏牌抛弃硬派越野SUV的定位,全面向高端智能新能源品牌转型,推出以咖啡命名的摩卡、玛奇朵、拿铁,均搭载长城汽车引以为傲的柠檬混动DHT技术。然而,新一轮的产品并未在终端市场收获认可,2022年,魏牌销量仅3.6万辆,与2018年巅峰时期年销近14万辆的表现相比大幅回落。

  长城汽车一名管理层人士透露,长城汽车所有子品牌中,魏牌已经连续几年销量持续大幅下跌,如何重新定位魏牌并且实现销量的反转,是陈思英在长城汽车的首个使命。

长城汽车人事调整,原领克高管陈思英履新魏牌CEO

  与此同时,基于长城汽车的全新品牌整合,陈思英还将肩负起魏牌和坦克两品牌冲击高端豪华新能源市场的目标。

  据了解,2022年12月,长城汽车宣布对旗下哈弗、魏牌、欧拉、坦克、长城皮卡以及沙龙六大品牌进行整合。调整后,长城汽车形成了四个新的整车组织构架,包括哈弗业务板块、沙龙和欧拉组成的纯电业务板块、坦克和魏牌组成的组成的高端智能新能源业务板块和皮卡业务板块。

  调整后,长城汽车形成了四个新的整车组织构架,包括哈弗业务板块、沙龙和欧拉组成的纯电业务板块、坦克和魏牌组成的高端智能新能源业务板块和皮卡业务板块。

  按照长城汽车最新的规划,未来,魏牌所有产品将以长续航里程PHEV和高级智能驾驶为核心技术竞争力,同时,产品形态扩展为包括城市SUV、MPV、复古类车型和轿车四类。2023年,魏牌将率先推出蓝山DHT-PHEV以及一款全新的MPV车型。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