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2022年,轩逸还是销冠,日产却不是曾经那个日产了

车快评

这两天,无意中看到东风日产官方发布的消息,标题就是轩逸销冠地位“不不不”变。

没错,根据乘联会公布的2022年轿车销量数据显示,轩逸全年累计销量42万辆,再次成为国内轿车的销量冠军。

但是,东风日产没有告诉你的是,2022年轩逸的销量虽然仍是第一,但同比却下降了18%。2021年,轩逸全年累计销量为51.3万辆。

但即便是同比下降,轩逸在2022年国内轿车销冠的地位毋庸置疑。在国内轿车市场中,轩逸凭借着时尚的外观设计、足够大的车内空间和相对比较低的油耗表现,连续多年成为国内轿车销量冠军,是一款明星车型。

正如我题目所说,轩逸虽然还是销冠,但日产却不是曾经那个日产了。

这个话题,还得从日产去年12月的销量聊起。

鉴于在MPV领域,日产没有一款拿得出手的车型,所以我们只聊轿车和SUV。

12月轿车销量中,除了上文我们所提到的轩逸进入销量榜的前15名外,日产另外一款主销车型天籁却没有出现在前15名的榜单中。

而和天籁齐名的雅阁、凯美瑞、迈腾和帕萨特同级车,都入围了销量前15名榜单。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轩逸去年12月销量同比降幅也高达36.7%,是轿车销量前15名车型中同比降幅最高的车。

在销量排名中,也已经被“老对手”朗逸、卡罗拉等车型所超越。

SUV领域,在12月日产可谓是全面落败。

销量前15名的车型中,没有一款是日产旗下的车型。

对于全新一代奇骏拉胯的市场表现,我们已经司空见惯。但不知道为什么,以往销量比较好的逍客此次却未能进入SUV销量榜前15名。

车快评还注意到,在SUV销量前10名中,比亚迪就占了三席,国产车型上榜数量高于合资车型。

其中,排在前3的三款车型中,有两款都是新能源车。

不过好在,2022全年SUV销量榜单中,逍客以15万的销量位居第9名,但同比还是下降了6.5%。

关于东风日产,2022年累计销量为89.8万辆,同比降幅也高达20.9%。在主流合资车企中,降幅也是最高的。

2022年,轩逸虽然是轿车销冠,但日产已经不是曾经那个年销百万的日产了。

2023年,轩逸和日产的命运又会如何,让我们静观其变吧。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日产轩逸

官方指导价:9.98 - 16.9

全部拆解:74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