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合肥车市 > 正文

江汽集团引领商用车行业向上发展

2023年01月16日 13:17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分站
分享到:

[车讯网-合肥 本地车讯]

车讯网 报道】  2022年,是中国商用车行业砥砺前行的一年。国际贸易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下行、疫情反复等不确定性因素,给商用车市场带来严峻的挑战。但危机中蕴含新机,全球能源革命的到来,以及智能网联与物流运输业态的融合,吹响了我国商用车行业转型升级的号角,开辟新的发展空间。

  回溯2022年,江汽集团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新格局,发挥国内商用车领军企业的韧性,坚持践行十四五规划“做大做强商用车”战略,不懈推动战略升级、品牌重塑和技术革新,以全新的品牌形象和产品体系夯实行业领跑优势,开启了全新的发展进程。

  从市场销量表现上观察,江汽集团在2022年商用车行业发展整体承压的大环境下,凭借优秀的抗风险能力和内在潜力,保持了稳健的发展势头。数据显示,2022年,江淮汽车商用车累计销量19.84万辆,市场销量表现优于行业水平。

  品牌矩阵全面升级焕新,全方位发力商用车市场

  在过去一年,是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和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商用车作为物流运输行业的中流砥柱,由此承载了更大的历史使命。在此背景下,行业端与消费端都在呼唤头部企业发挥领头羊作用,带领行业完成新一轮转型升级。

  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与用户需求变迁,江汽集团顺势而为,大力推动商用车版块品牌矩阵升级焕新,以全新战略、全新品牌、全新产品,多方位满足用户全用车场景需求,捍卫行业领军者品牌标识,引领中国商用车行业向上发展。

  2022年新年伊始,江汽集团旗下全新江淮威铃品牌也正式发布。作为江淮汽车商用车新生代品牌,威铃产品定位商用车中高端市场,致力于打造行业一流品牌,将满足商贸、绿通、冷链、快递快运等细分市场需求,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打造商用车价值新典范。

江汽集团引领商用车行业向上发展

  江淮威铃品牌发布会

  6月,江汽集团旗下全新一代高端轻卡品牌“运多多”隆重发布,定位“巨划算的高端物流卡车”,以专业底盘、专业座舱覆盖蓝牌、黄牌市场,满足全场景运输需求,助力行业发展,推动全国物流市场降本增效。

  7月15日,江汽集团旗下商用车品牌——江淮轻卡进阶升级为“江淮1卡”全新品牌,并带来全新一代重磅车型,为战略转型开启新篇章。“江淮1卡”是江汽集团在转型升级上的积极实践,紧抓汽车工业的发展机遇期,增强国产汽车品牌竞争力,由国内领先品牌加速向国际领先品牌迈进。

江汽集团引领商用车行业向上发展

  “中国的1卡 世界的1卡”——江淮1卡品牌战略发布会

  经过2022年大刀阔斧的品牌升级,江汽集团在商用车业务版块构建了更具竞争力、差异化、立体化的品牌矩阵,并在全新战略的引领下明晰了不同细分领域的发展规划,覆盖不同客群、不同用车场景,全面发力国内外商用车市场。

  技术突破赋能产品裂变,傲立行业变革创新鳌头

  2022年是江汽集团商用车品牌焕新升级之年,也是技术突破之年。面向全球汽车产业“新四化”的变革趋势,江汽集团根植58年深厚的技术积累,在商用车的智能化、新能源化、网联化前沿领域厚积薄发,以系列技术成果筑牢发展根基。

  在轻型商用车领域,江淮1卡新能源战略全面升级,以燃油车的绝对优势、混动的领先优势和纯电的厚积优势打造“燃油+混动+纯电”三驾马车,并自主开发全新一代模块化平台,可覆盖不同车身形式,同步匹配搭载纯电动、燃油车及混合动力等多种动力。

  在重卡领域,江汽集团与国家电投以及劲旅环境达成战略合作,在换电重卡相关零部件供应、产品开发、环卫车智能化及新能源化等方面将展开全面合作,借助不同领域合作伙伴专业能力,促进自身技术变革。

江汽集团引领商用车行业向上发展

  江汽集团与国家电投启源芯动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江汽集团引领商用车行业向上发展

  江汽集团与劲旅环境签约仪式现场

  在皮卡领域,江淮皮卡拥有“T系”和“悍途”两大技术平台,车型涵盖长短轴,两四驱,柴汽油、新能源。以及平底、沿海、越野等特色产品系列。

  在全新的品牌战略和技术成果的赋能下,江汽集团产品体系也在2022年全面升级裂变,推动商用车产品向专业化、节能化、智能化、新能源化全面进阶,为企业在转型升级浪潮中乘风破浪注入动力。

  以江淮1卡为例,2022年,江淮1卡以技术驱动产品创新,打造了帅铃S系、骏铃S系、康铃S系、恺达柴油小卡、德沃斯T9高顶双卧以及新能1号混动版全新一代车型,把细分市场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做到极致,将技术和市场深度融合,推动了物流运输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打造有温度的汽车品牌

  商用车业务版块的做大做强,离不开用户口碑和服务体验的支撑。2022年,江汽集团坚守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发展理念,积极践行用户思维,从买车、用车乃至车队管理的全过程,提供主动上门、紧急救援、专业培训、全包服务等一系列贴心的服务,帮助用户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输效率,打造有温度的汽车自主品牌。

  安徽阜阳辉达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在2022年购买了江淮1卡环卫车用于市内清洁工作。环卫车工作行驶速度很慢,持续低速和低转速行驶对于国六排放的轻卡来说容易导致DPF堵塞,进而造成车辆报警。辉达公司的驾驶员师傅们对相关操作不是很了解,因而影响到日常工作效率。

  江淮1卡阜阳茂源服务站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技师主动上门,为驾驶员师傅们讲解和演示了车辆后处理再生操作,并且耐心解答驾驶员车辆使用方面的疑问。最后,服务站技师为驾驶员师傅们详细总结了国六车辆使用、保养中的注意事项,以便更好地发挥车辆性能,提高工作效率。

  目前,江汽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1700余家专业服务站,服务半径不超过50公里,备件投入资金高达6亿元,品种高达38000种,可以保证24小时服务、0.5小时响应,一键救援,响应超迅速,让服务更省心,用车更安心。

  近日,“智远杯”2022运输人口碑商用车及零部件评选获奖名单隆重揭晓,江汽集团旗下江淮1卡1号服务荣获“2022年度运输人口碑轻卡服务品牌”奖。

江汽集团引领商用车行业向上发展

  迎来2023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优化、经济提振政策逐步落地、消费者信心复苏,我国商用车市场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

  面向未来,江汽集团将继续肩负起领航商用车行业发展的重任,以全新品牌形象、发展战略、产品体系夯实行业领军地位,把细分市场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做到极致,为用户带来高价值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车讯网分站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