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为啥这款现代概念电动跑车,就是比保时捷好看?

陈庆镒

现代汽车旗下性能子品牌 N 在今年 7 月 15 日「N Day」品牌日上推出的 N Vision 74 Concept,在 2022 洛杉矶车展上进行美国首演。作为品牌在高性能电动车领域的第一步,现代N 表明了将会在未来进行电动更深层次的探索。


继 Ioniq 5 后,现代在 N Vision 74 上又再度采用相当复古的造型设计,师法 Giorgetto Giugiaro 在 1974 年设计的现代Pony Coupe 原型车,但骨子里已经翻转为一款高性能的氢燃料电池跑车。同时,在外型上,也有汲取 2015 年推出的现代N 2025 Vision Gran Turismo 的笔划。

此外,不只是款 FCEV,现代工程师更为 N Vision 74 设计了全新架构,可以透过燃料电池与动力电池同时驱动车辆,或依照驾驶情境进行动力来源切换。N Vision 74 在后轴设有 2 具驱动马达,提供高动力输出与精准过弯性能,也设有三通道冷却系统提升运转效率。

输出部分,透过后轴双马达,N Vision 74 提供 500kW(约 671 hp)以上与 900N.m以上的扭矩输出;最高时速可达 250 公里。电池容量则是 62.4kWh,支援 800V 电压架构;氢燃料则有 4.2 公斤的储存量、燃料电池堆输出功率为 85 kW(最高 95kW)最快可在 5 分钟补充完毕,提供 N Vision 74 最高 600 公里以上的续航力。

过去亦有消息传出,现代将有机会 N Vision 74 概念车为基础,打造出拥有 700 匹马力的超级跑车,报导还指出,现代虽然还没有为这款新车定名,甚至仍然有可能决定最终依旧不让它挂牌上路,可是在接下来漫长开发过程中取得的所有资料与数据,绝对会成为未来所有 N 系列性能车款上可见的养分。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