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艾瑞泽8的诚意,奇瑞汽车的初心

汽车天涯

9月26日,奇瑞艾瑞泽8正式上市,售价10.89万元起。

活动现场,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表示 ,艾瑞泽8是奇瑞最新技术理念、用户理念的代表作,是奇瑞努力做强轿车品类、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而精心打造的一款全新战略产品,奇瑞的奋斗史,就是从自主开发中国老百姓买得起的轿车起步的,做强轿车是奇瑞的初心。因此,奇瑞汽车投入了最优秀的人才、平台、技术等资源,打造了艾瑞泽8这款追求极致的轿车产品,从造型设计到产品性能,再到年轻化、智能化的体验,通过“全优”表现,给用户特别是年轻一代用户,带来“全面”惊喜。

现场经销商的掌声和网友的反馈也表明,消费者们对尹总的这番表态是非常认可的,对艾瑞泽8这款自带热搜体质的网红新车是高度认可的,很多网友的评论都是“买他、买他。”

为什么新车能获得消费者的广泛好评?因为艾瑞泽8确实给出了满满的诚意,是奇瑞汽车坚持造好车的初心打造的“全优之作”。

智能化媲美新势力

对于现在的年轻消费者而言,车不仅是出行的工具,更是一个“移动的智能空间”,智能化水准越高越好。艾瑞泽8搭载了奇瑞Lion 5.0 AI科技智慧座舱,配备24.6吋悬浮式双联屏,它的AI情感监测调节系统不同于以往的简单人机联系,它甚至能读懂你的表情,感受你的情绪,在必要的时候为你主动送上关怀,其能够通过语音及唇动模型,实现自然语言交互,并精准收音进行分析,在各种情况下,实现全时免唤醒多模语音交互,为用户带来丝滑流畅的智能手机式交互体验。

特别有意思的是,艾瑞8充分考虑到全家出游小孩在车上容易无聊、调皮捣蛋以致让家长分心的场景,搭载了行业首创的AI智教系统,以近8000种免费听播资源、声音复刻及车机与智能硬件互联互通等功能,让小孩在车上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节目,快乐乘车。

另外,艾瑞泽8还拥有无感面部识别FACE ID、同级独有AR实景导航、车机互联、无线Hicar&Carplay手机互联等多项科技智能配置,整套车机系统还提供可一键操作的5种情景模式,包括醒神模式、宝宝模式、影院等模式,可以说艾瑞泽8的车机智能水平已经丝毫不输甚至超越新势力了。

把安全做到极致

安全性能一直是奇瑞的传统优势,早在2008年奇瑞就开始建造自己的碰撞实验室,在当时是国内第一个达到国际标准的实验室,可以能实现全球所有标准的碰撞实验,时至今日,它仍然是在中国汽车企业里面最先进的一个碰撞实验室。在艾瑞泽8上,奇瑞更是把一个理工男对安全的追求发挥到了极致。

新车基于全球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拥有80%以上高强度钢,媲美豪华品牌,如此厚道的用料不仅为艾瑞泽8打造了一套钢筋铁骨,更为消费者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同时,艾瑞泽8还拥有同级独有的一体式门环结构,三条碰撞吸能路径及前保横梁双吸能盒设计,合力保障乘员舱的结构完整性,该硬的硬,该软的软,一边用高强度钢搭建起强硬的车身结构,一边采用创新的吸能设计,全方位提升车辆的安全性,保护车内驾乘人员安全。此外,新车入门就搭载了六安全气囊,顶配版车型则搭载了10安全气囊,进一步提升全方位安全保护,能保障前碰、偏置碰、侧碰、柱碰等各种工况下乘员舱结构完整性,降低真实事故中挤压和断裂的风险。

在智能安全出行上,艾瑞泽8搭载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如智能主动限速、开门预警等20余项强大功能,再搭配DMS疲劳监测+前排乘员监测(OMS),覆盖用户用车全场景。

奇瑞的奥迪A6 ?

当然,让消费者一见倾心、第一眼就种草的还是艾瑞泽8的造型设计,用奇瑞设计史上里程碑式的产品来定义也毫不为过。新车前脸拥有两种外观设计,前格栅分别采用点阵式布局以及放射状装饰,前者商务、大气,后者运动、时尚,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凌波动感撞色车身、凌波流动溜背造型、流转撞色悬浮车顶,搭配凌动流星轮辋,流⽔式智动转向灯+ VIP迎宾仪式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车一共加入了528颗LED大灯珠,将智能科技感、未来感与东方审美完美融合,整车看起来既稳重大气,又富有豪华感、科技感,网友也戏称其是奇瑞的“奥迪A6”。

此外,艾瑞泽8定位紧凑级轿车,但实际的车身尺寸为4780/1843/1469mm,轴距2790mm,已经超过同级别大多数车型了,和朗逸、星瑞的尺寸相当,到了A+级轿车的水平了。

内饰设计这几年一直是奇瑞的强项,不再赘述,直接上图:

操控性能一直是奇瑞的传统优势,发动机好、三大件过硬是消费者对奇瑞的一致评价。艾瑞泽8将奇瑞的传统技术优势进一步发扬光大。新车搭载鲲鹏动力1.6TGDI,匹配高效机能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带来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及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5L。

总结

很明显,艾瑞泽8彰显了奇瑞在轿车市场的野心与初心:以全面领先的产品实力让奇瑞在轿车市场”风云再现”、王者归来,同时推动中国轿车市场全面进阶,进入一个全优的新时代。

正如尹总所说,今天的中国,正在从“汽车大国”变成“汽车强国”,中国汽车也要从过去西方汽车工业的“跟随者”,变成全球汽车工业、全球技术创新的“引领者”,像中国汽车和中国的手机、家电一样走红全球市场,站上世界汽车舞台的中央。艾瑞泽8就肩负着这样的使命,以“高价值”直面挑战世界主流汽车,展现中国品牌轿车的风采。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