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被DM-i逼急,这3款20万以内的合资SUV,通通都要上混动

车域无疆

今年以来的汽车市场,有个现象非常显著:新能源汽车异军突起,渗透率逼近30%,一度创下历史新高,其中表现最为耀眼的是比亚迪。尤其是宋PLUS DM-i和唐DM-i车型推出后,热度高居不下,对合资车SUV市场的冲击相当大。

为了适应时下新能源市场的变化和发展,一些合资品牌也纷纷拥抱新能源市场。而最近,又将有4款合资SUV要推出混动版本,而且价格都在20万级。到底实力如何?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1.奇骏e-power

全新一代奇骏因为搭载三缸发动机闹得沸沸扬扬,销量也一度陷入了困境。如今为了挽救奇骏在市场的地位,前不久日产又发布了奇骏e-POWER版本。相比于燃油版,外观上新车有稍许差异,中网上采用了黑化的V字型设计,镀铬饰条面积更小,看起来更显运动。


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动力系统,奇骏e-pwer车型依然搭载了一台1.5T三缸机器,最大功率106kW,峰值扭矩250牛·米。不过,不同的是这台三缸机是仅作为增程式进行发电,而不参与驱动,只用作发电,这种模式其实更像是增程式。

不过它并不支持充电,所以搭载e-POWER的奇骏,并不可以上绿牌。参考燃油版轩逸和轩逸e-POWER的售价,奇骏e-POWER的起售价预计为18-20万元左右。

2.起亚狮铂拓界

狮铂拓界,这个名字国内的消费者有些陌生,它是目前起亚在国内的旗舰SUV,其实它真实的身份是第五代Sportage。

要知道,第三代Sportage引入国内生产,东风悦达起亚取名为“智跑”;第四代Sportage引入国内销售,官方将其命名为“KX5”。据官方称,今后起亚的国产车型,都会采用音译来命名,因此第五代中文名为“狮铂拓界”。

造型方面,新车前脸是起亚家族的虎啸式进气格栅,内部由类似鳞片状的结构进行填充;两侧回旋镖式的日行灯相当醒目,搭配熏黑处理的大灯组,显得比较个性。尾部方面,熏黑的尾灯跟前大灯相呼应,通过一根细窄的饰板相连接,形成“贯穿式”的设计。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简约,采用三辐式方向盘、贯穿式双联屏以及旋钮式电子挡把等时下流行的配置。车身尺寸方面,根据工信部发布的申报信息显示,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78mm,轴距为2755mm,定位于紧凑型SUV。

动力方面,预计新车将提供2.0T燃油版和2.0L+电机组成的混动版本。其中,混动版搭载堪称“行业内最高效混动系统之一”的现代TMED混合动力系统,由2.0GDi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器、HSG启动发电一体机、超薄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共同构成,最大功率为110.5kW,峰值扭矩186N·m,WLTC标准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

3.CR-V混动

作为20万以内最具影响力的合资SUV之一,CR-V也将在迎来换代,新车将于9月28号正式上市。和现款相比,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梯形格栅搭配修长的大灯组,看上去更加年轻运动。

全新一代CR-V

现款CR-V

内饰自然也大变样,和全新思域基本一致,悬浮中控、贯穿式的蜂窝状出风口,看上去更加简洁时尚。新一代CR-V将会对车身尺寸进行全面加长,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3/1866/1680mm,轴距为2701mm(另外四驱版车型的高度和轴距分别为1690mm和2700mm)。

现款CR-V内饰

并且在现有5座的基础上,新增7座版。要知道,本田目前在国内是没有7座SUV的。

动力方面,新车燃油版车型依旧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并提供前驱与四驱版车型。另外,新车还将推出混动版车型,采用2.0L第四代双电机混动系统,综合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35牛·米。

写在最后

以上3款都是各自品牌被寄予厚望的选手,增加了混动系统后,无论是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都会有所提升。不过相比于比亚迪的DM-i技术,油电混合的节油“上限”不高,而且在国内因为不被承认是新能源车的身份,所以无法上绿牌。所以,想要在“效果”上有所体现,疆哥认为价格至关重要。

毕竟,相比于国产品牌,合资燃油车的口碑依然存在,而且相比于国产品牌,合资品牌还是有一定的品牌溢价在的,因此如果能在终端的售价上能拿出诚意,疆哥认为在目前油电交替的时代,合资混动车型还是有其生存空间的。对此,大家又是如何看的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