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被国产围剿,特斯拉真的扛不住了吗?

大家车言论

这期一周新能源,我们还是管中窥豹,从销量看看市场反应。

特斯拉前几天宣布了它今年第二季度的交付数据,交付量达到了254,695 辆,环比下滑了18%,终止了连续8个季度交车量创新高的势头。特斯拉表示这是产销量减少的原因是原物料供应不稳与工厂停工造成的。

的确,先前受到疫情影响导致特斯拉上海工厂停工两周,不仅影响到特斯拉中国产量,也影响到包括加州工厂与其他厂区的生产,因为其他工厂所需的部分零件也是由中国制造的。

不过尽管如此,按照乘联会发布的数据,6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依然继续攀升,达到53.2万辆,同比增长130.8%,环比增长47.6%。6月国内零售渗透率27.4%,同比提升了12.8个百分点。

在车购税减半政策下,新能源车销量不仅没有受到影响,甚至还有大幅度的增长。由此可见,选择购买新能源车,不再只是因为限行或者限牌这些政策因素的影响了,新能源车带来的新的用车方式和体验,已经成为了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原因。

还有一个很值得关注的数据:新能源车批发销量突破万辆的企业有16家(环比增3家,同比增11家),占新能源乘用车总量85%。按销量排名分别是:比亚迪、特斯拉、上汽通用五菱、吉利、埃安、奇瑞、上汽乘用车、长安、小鹏、上汽大众、哪吒、理想、蔚来、长城、一汽大众和零跑。

比亚迪依旧是唯一新能源车月销量超过10万辆的车企,6月份销量13.4万辆,其中DM和EV车型销量基本上“五五开”,据说像海豚这类的刚需小电车,平均等车周期已经超过2个月,可谓是一车难求。

买新能源车的选择真的是越来越多了,这几天里又有几个新车型发布上市。

首先是那台“命运多舛”的恒驰5。可能让很多人都感觉意外,这车竟然真造出来了,而且还准备上市销售了。

在恒驰5的发布会上,花了不少时间在大谈配置如何逆天:尺寸超GLC、X3,内饰有10.25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4.6寸中控屏、10.25寸副驾驶屏的组合大连屏;150kW单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8秒,以及CLTC工况下602km续航的72.8kWh磷酸铁锂电池等。

在这些配置的加持下,豪华版预售价格是17.9也算合理,但官方补了一句“30万以内最好的纯电SUV”,似乎就有些刻意了。

其实恒驰的梗还有不少,大家最大的质疑还是在于能否按时交付。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没有,这次订金的收费方是“天津市津滨公证处”专用账户。同时官方也有相应的公告书和证明,不断强调预付定金的安全性。

很明显,恒驰是想借此来给大家增加些信心:至少是不会卷款走人的。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待:是真的稳了?反之我们公司就下订了,给大家试试水。

不知恒驰5最终预售成绩如何呢?但前几天发布的问界M7,订单就真够火爆的,官方发布信息说2小时后订单已经破万,72小时后已经突破6万,反响非常热烈。

当然了,关于问界M7的各种争议也不少。作为问界的第二款新车,能换来如此热烈的市场反应,“华为背书”和定价策略都功不可没。

M7比M5明显大一号的基础上,价格却没有高太多,售价31.98-37.98万元,也就比M5贵小几万,价格明显就是冲着理想one去的。差不多的价格就冲着“华为”二字,或许就在某些消费者心目中,比理想更有吸引力。

如果说问界M7的设计过于保守,那么估计高合刚发布的就明显吸睛很多了。在依靠HiFhi X打响了头炮后,这台HiFhi Z 60-80万的售价区间后,竟有不少人惊呼“不贵”。

讲真,高合虽然不按常理出牌,但仍吸引了一帮高净值买家为之埋单,累计上险数超过6000台,并在今年5月份,以369的月销量成绩,超越了奔驰EQC、EQS、保时捷Taycan和奥迪e-tron等车型。

某种程度上,高合的酷炫和谈资,已经成为了像大劳宾利那种,带一定社会地位的社交属性了。

而以服务著称的蔚来,在这周的NIO Power day发布会中,也带来了新的500kW超快充、第三代换电站以及800v高压平台电池包和配套的换电技术。

要知道现在蔚来光是换电站,就已经部署超过一千座(1011,当中高速换电站有256座),包括之前被戏称是行为艺术的蔚来移动充电奶妈车,也不断在迭代升级,提供除充电外更多的保养维修等服务,变得更加的实用便利。

不难发现,现在国内的电动车市场,真的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而在这片土壤上,政策也在不断推进给予支持和鼓励。

如我们说了很久的L3级别自动驾驶,终于在深圳落地。虽说仍带着试验的性质,但这则规定,让深圳成为国内首个对智能网联汽车的市场准入、使用管理、权责认定等事项在法律法规层面作出具体规定的城市。

国内如广汽、吉利、长安等都是陆续计划在2024、2025逐步量产L3-L4级别自动驾驶。

这样一来,各家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可能又要再提速了,毕竟“法规不允许”这个障碍可能会加快推出,到时候谁在打嘴炮、谁的技术最能打,就都一目了然。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