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英仕派的“知”和“行”: 成为更好的自己

智选车

说到王阳明的心学,相信大部分人脑海中都会闪出“知行合一”这四个字。作为王阳明的核心思想,大多数人会把知和行拆分来看,理解为先知道再去实践,但真正的知行合一,知和行本为一体,只要“知”了,也就已然“行”了;之所以很多人无法做到,是因为其中的“知”还隐藏了一个最本源最原初的含义,即“良知”, 因此只有当良知和行动统一的时候,不加妄念而彻底行动才能做到真正的知行合一。

伴随着疫情解封,6月29日,东风Honda通过“寻找英仕派”的文化探寻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嘉宾一起,共同深入圣贤悟道之所,探寻深厚的人文底蕴,感悟“知行合一”的心学大成之境。

相信很多人跟我有一样的困惑,“知行合一”固然高深,但跟英仕派又有什么关系?那么我就来试着去理解此行的意义。

“知”于英仕派:从一台好车开始。

如果知行合一的“知”本体为良知,那么对于英仕派而言,造一台好车则是本田的“良知”,在新能源大行其道开始追求各种花里胡哨的参数配置时,已经与用户最本源的用车需求渐行渐远,正是基于此,作为东风Honda旗下的旗舰轿车,在三十三载岁月中不断“淬炼”,将“知行合一”的理念融入精神内核,与当下知性行动派追求进取不止、通透睿智的“人格”不谋而合;强大的空间使用率,远超电动的安全性以及良好的机械素质和耐久性,这些都是英仕派成为一台好车的必要条件。

说回外观,整体简约的造型和设计不仅展现出B级车该有的优雅,更赋予了新时代的动感,本田家族式的点阵式进气格栅简洁明了,两侧犀利的前大灯设计,内部灯组错落有致;英仕派的腰线采用了侧身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拉长了该车的视觉效果,尾部造型也比较亮眼,宽厚且扎实,同级里面辨识度非常高,特别是刹车灯,与前日间灯互相呼应,犀利非常;作为一款B级车,本田英仕派透露出一股内敛的绅士风度,正是我所喜爱的。

“行”于英仕派:不做选择全都要

作为本田前沿技术承载的代表,英仕派还有着旗舰级的技术规格。首先是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与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这套最佳搭档,让享受驾驶乐趣以及低油耗达到一个完美平衡。

相较于传统混动技术,本田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在动力输出上最大的不同就是以电驱为主,车辆的起步、动力响应相当迅猛,具备了类似于纯电车型的动力表现;而当进入到高速路段时,发动机又“聪明”的切换到直驱模式,为动力提供更强有力的保证。

除了动力上的优势外,英仕派的行驶品质也相当不错,搭载同级别独有的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让驾乘体验更具质感,试驾半天下来,整个底盘给人的感觉并不是彻底的舒适取向,反馈给人的是一种紧致、扎实的感觉。在面对细小、连续的颠簸时,可以很好的吸收震动并提供优异的支撑性,给用户带来最佳的驾乘体验。

在智行安全方面,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结了Honda全球领先的主被动安全配置;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无缝链接车机,无线充电功能,免去杂线烦恼。有此“智形合一”旅途良伴,当为创智客与知行者的智慧通透之选。

寻找英仕派:成为更好的自己

当跨界蔚然成风,追求流量已成共识,你会发现,很难有品牌能回归本质,去追寻内心的声音;这个时候,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求知之路,让英仕派成为车企营销的一股清流;

在打造一台好车的路上,英仕派不论是在传统的品质上还是在如今颜值为王的外观设计上都已达新境,与圣贤结合,更是在价值观上找到了自己内心的答案,只有先找到自己,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回归到活动主题,英仕派通过寻找自己,才能成为一台更好的车。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