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决战2022下半年,汽车产业有哪些“利好”

宇星语车

时间过得飞快,今天(630日)已经是上半年的最后一天,“转眼”就将来到2022年的“下半场”。

近期,通过对汽车市场的走访,与一些汽车人士的沟通,车讯网感到业界内外、上上下下都憋足了劲头:决战2022下半年!

在今后有限的6个月时间里,整个行业不但继续要与新冠疫情“博弈”,还要克服供应链和芯片等方面的挑战。那么,截至目前,究竟有哪些“利好”,可能会助力汽车行业实现反转呢?

在政策层面,来自国家和地方的政策,不断传递出稳经济、促消费的强有力信号。

决战2022下半年,汽车产业有哪些“利好”

一个月前(531日),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推出6方面33项具体措施稳住经济基本盘。其中,不但强调要稳定增加汽车等大宗消费,也从多方面对汽车市场进行了引导。如明确提出,各地区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的地区逐步增加汽车增量指标数量、放宽购车人员资格限制,鼓励实施城区、郊区指标差异化政策。再比如,《通知》还强调要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在全国范围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完善二手车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备案和车辆交易登记管理规定。

同日,财政部、税务部等对减征购置税进行了细化:对购置日期在202261日至202212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而在不同地方,也相继出台提振汽车消费的促进政策。如北京市在年底前,对符合条件以旧换新购买新能源车的,给予最高不超过每辆1万元的补贴;而上海市则在年内新增4万个非营业性客车牌照额度……

在企业层面,新品不断,创新不断,汽车厂商竭尽全力,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628日,一汽-大众全新速腾与新宝来正式上市。其中,新宝来5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1.29-14.19万元;全新速腾共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79-17.29万元。据厂家介绍,新车型在造型、尺寸、动力和配置等四大维度都有了全新升级。

623日,上汽大众新朗逸/新朗逸星空版正式上市。新车具有3种动力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12.09-15.09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朗逸对外观、内饰与配置进行升级,并推出了两种外观样式。

决战2022下半年,汽车产业有哪些“利好”

也是在这几天,长城欧拉官方发布消息,旗下全新纯电车型——芭蕾猫将于712日正式上市,新车将推出两种续航版本共四款车型。此前,欧拉公布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9.3万-22.3万元。新车以复古造型,呈现出优雅、活泼、可爱的一面,是专门为女性车主打造的专属优雅座驾,续航提供401公里和500公里两种版本。

此外,以宝马、奔驰和奥迪(BBA)为代表的豪华车品牌,在保持燃油车领先优势的同时,也纷纷开启“全新赛道”,推出多款新能源车,以期“放手一搏”。


在市场层面,三种“刚需”一直都存在,不可避免地决定了汽车市场的向好走势。

对于依然深受疫情影响的汽车市场,坊间似有截然不同的两种看法,或唱衰,或看好,各有各的理由和根据。

不可否认的是,一方面,在疫情之下,为避免人多、扎堆儿,人们对出行更多地偏重于小型化、私密性、灵活性需求,家庭或小团队自驾出行、露营等大行其道,甚至是这种特殊情况下的刚需。另一方面,由于我国汽车巨大的保有量,必将支撑起巨大的换购、增购市场。此前,车讯网算过这样一笔账:连续10年超2000万辆的市场销量,甚至有年销售3000万辆的峰值(2017年,销售2888万辆国产车和124万辆进口车,合计3012万辆;2016年和2018年的销量也接近3000万辆)。至于换购的周期,无论是3-5年,还是5-7年,哪怕是再保守的7年以上,如果每年都有两至三成的车主有换购或增购需求,就是一个不可小觑的市场销量。

如果再加上这段时间收入受影响较小,甚至还有收入增加的人群,同样也有购车需求……所以说,汽车市场一直都“摆”在那里,就看消费者愿不愿意投你的票!(车讯网 张宇星发自北京)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