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实用性更强!静态体验长安欧尚X7 PLUS七座版

无马汽车

汽车市场上,好卖的车型无非两样,一种是某个领域的标杆产品,它们具有非常强的代表性,譬如像是奔驰大G、丰田埃尔法这样的,无论它们加价多少,消费者仍旧对其趋之若鹜;另一种则是妥妥的实用主义车型,能够帮助大家很好地完成日常多人出行、载物、通勤等任务,像是凯美瑞、理想ONE、奥德赛就是这样的车型,它们的车型定位和性质,注定了它们会收获到不小的市场份额。



在10万级的SUV市场,长安欧尚X7 PLUS就是凭借着大空间所带来的实用性成功在市场上闯出一片天,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受限于购车预算,他们往往对于一台车有着更为多样的要求,就譬如必要的时候能够多载人的需求,正是如此,长安欧尚官方考虑到这般切实的诉求,推出了眼前这台欧尚X7 PLUS七座版车型。



对于7座SUV的买家来说,他们最为关注的肯定是车内空间的表现是否达到了他们的需求,在7座版上市之前,欧尚X7 PLUS的大五座布局就已经获得很多用户的好评,它也成为了不少人第一台家用车的首选,所以7座版车型加了一排座椅之后,还能有如此优秀的空间表现吗?



在第三排不用的情况下,欧尚X7 PLUS中排空间其实与五座版没什么两样,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是十分充裕的表现,再加上中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的调节,配合质感、宽大程度和柔软度都非常不错的座椅,五座状态下依旧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的日常用车场景。



为了方便乘客进入到第三排,欧尚X7 PLUS中排座椅头枕旁有一个一键放倒的按键,扳动之后中排座椅可以直接向前滑动,靠背也直接向前翻折,从而可以腾出一个比较大的开口,一步到位的操作使得整个进入第三排的过程更加便利和快速。



在保证第二排有适当腿部空间的前提下,欧尚X7 PLUS 七座版的第三排空间还算是可圈可点的,起码一米七左右的乘客并不会感受到顶脚。与此同时,很多三排座SUV的第三排往往因为将座椅放在地台之上从而导致腿部的承托不够,但欧尚X7 PLUS却并不会如此,可以明显看到它的第三排座椅是放在一个地台之上的,再加上厚实度非常不错的座椅,所以欧尚X7 PLUS这个第三排的乘坐坐姿还是相当可以的,相对应地因为坐垫高度的提升,因此欧尚X7 PLUS这个第三排的头部空间就略显捉紧了,像是这种紧凑型的7座SUV,受限于尺寸,它们的第三排更多的只是应急所用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加入了第三排座椅导致后备厢容量有所下降,但欧尚X7 PLUS 七座版无论是扳倒第三排还是第二排座椅,都能与后备厢形成一个全平的载物空间,相对来说它的灵活度和载物便利性并没有因此而打上太大的折扣。



外观方面,欧尚X7 PLUS 七座版与五座版车型的差别不大,整体依旧延续长安欧尚的家族设计风格,大尺寸的复式双层中网搭配两旁分体式的LED日行灯组,赋予了它极大的辨识度,下方的进气口造型融合了主大灯组和红色装饰条,使其看起来还有一丝运动的气息,不至于像是一台普通的家用车那般沉闷。



欧尚X7 PLUS出色的空间表现,跟它比较方正的造型离不开关系,对于大部分家庭用户来说,耐看相比于花里胡哨来得更加实际,多辐式的银色轮毂也跟欧尚X7 PLUS整车的气质相契合。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依旧是4730mm/1870mm/1720mm,轴距为2786mm,与五座版车型相同。



欧尚X7 PLUS 七座版尾部的设计整体比较敦实饱满,贯穿式尾灯的使用也符合当下的审美潮流,并且独特的尾灯样式还能带来非常不错的辨识性,足以满足大家对于一台家用车的审美需求。



内饰则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样子了,作为一台家用车,欧尚X7 PLUS采用了环抱式的中控台,大量直线条的加持下显得舒展大气,黑色皮质和哑光质感的砂感皮搭配银色饰板以及亮橙色缝线可以带来温馨的观感,看上去的档次感也非常不错。



当然了,双联屏的组合仍旧可以为欧尚X7 PLUS 七座版带来不俗的科技感,中控12.3英寸的悬浮屏搭载了最新的OnStyle智能网联系统,卡片化的UI设计上手难度低,与此同时在显示精度、操作流畅度、语音交互和用车场景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相比于大多数的合资品牌,车机优势明显。不过它同样保留了空调控制的物理按键,更方便驾驶者盲操,这倒是值得为其点赞。



动力层面,欧尚X7 PLUS 七座版与五座版保持一致,搭载了蓝鲸NE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8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参数在同规格车型中都是相当出色的表现,当然与之匹配的也依旧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无论是性能水准,还是平顺度,亦或是燃油经济性,都算是长安非常拿得出手的存在。



写在最后


很显然,尽管只是在五座的基础上增加了第三排座椅,但欧尚X7 PLUS 七座版依旧展现出了这款车该有的出色空间表现,日常它依旧可以是一台大五座车型,但在应急情况下它有了多载两人的功用性,并且丝毫不影响它原本就已经具备的空间灵活性,在同级车型之中,它可谓是凤毛麟角一般的存在。



而且随着欧尚X7 PLUS征战市场多年,它的机械质素、稳定性、配置水准、车机好用度已经是有口皆碑了,对于众多家庭用户来说,7座车型的出现,无疑可以让他们有了更加多的选择。



觉得我们内容不错的请继续关注我们!

成为我们饭团一员 分享你的车生活!

买车用车 ▏实用干货 ▏原创视频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