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续航450公里,MG4电动车发表,欧洲抢先上市

陈庆镒

近日 MG 释出 MG4 Electric 的厂图与测试车照片,预告即将推出搭载 MG MSP 电动平台的首款掀背车型,将采用后轮驱动设计,拥有 51 kWh、64 kWh 两种容量电池版本,依照 WLTP 测试规范,续航里程有望达到 350 公里、450 公里,0-100 km/h 可在 8 秒内达成,预计 2022 年第 4 季在欧洲抢先上市。

锁定纯电掀背市场,MG4 Electric 拥有 50:50 车重分配

即将推出的 MG4 Electric 将锁定纯电掀背车市场,是 MG 旗下首款以上汽研发,MSP(Modular Scalable Platform)纯电底盘架构打造的新世代车款,车身尺码为车长 4,287 mm、车宽 1,836 mm、车高 1,504 mm,提供灵活空间运用,且适合穿梭在拥挤的都市环境,MG4 Electric 将拥有 50:50 的车重分配,结合后轮驱动系统,维持操控性与转向灵活性。

预计推出 51 kWh、64 kWh 双电池容量版本

MG4 Electric 将采用上汽研发的扁平型电池,称为「One Pack」电池系统,电池高度仅 110 mm,提升有限空间的利用率,让车辆在内部空间、车重、安全性部分取得平衡,预告推出 51 kWh 以及 64 kWh 两种容量电池版本,目前确定推出后轮驱动车型,至于 4 轮驱动车型也在原厂的计划中,0 至百公里加速可在 8 秒内达成,极速设定在时速 160 公里。

51 kWh 电池版本车型

输出功率:125 kW

续航里程:350 公里(WLTP 测试规范)

64 kWh 电池版本车型

输出功率:150 kW

续航里程:450 公里(WLTP 测试规范)

全新 MSP 纯电底盘架构,适用弹性轴距、支援更高电压

MG4 Electric 采用的 MSP 纯电底盘架构,为模块化设计,未来将可以针对不同市场,扩大应用于轴距 2,650 至 3,100 mm 的车款上,在 MG 集团的欧洲战略计划中,扮演重要角色。同时利用电池夹层设计以及油冷结构,让底盘电子系统支援的电压从 400V 升级到 800V,提升充电效率,缩短电动车充电时的等待时间。

上市前欧洲 12 万公里实测,2022 年第 4 季登场

透过官方释出的测试照可以看到,MG4 Electric 正在欧洲地区进行长里程耐力测试,在上市前将达成 12 万公里的实测,目前已经投入最后阶段测试,MG4 Electric 预计将于 2022 年第四季度在欧洲推出。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