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e-Power使用?日媒披露大改款奇骏产品信息

陈庆镒

欧洲日产近日于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电动SUV Ariya 以及跨界SUV Qashiqai e-Power 的媒体试驾活动。欧洲市场 Ariya 目前仍在预售中,Qashiqai e-Power 则将在 9 月正式上市。

随着 Qashiqai e-Power 上市,欧洲日产也将成为继日本、东南亚与中国后,最新推出 e-Power 动力系统的市场。而欧洲大改款 X-Trail奇骏亦将采用 e-Power 系统,并于夏季推出。

Qashqai 是日产在欧洲市场的重要SUV产品,拥有较 X-Trail奇骏更为运动化的身形。在 2021 年初 Qashqai 迎来以全新 CMF 平台开发的第 3 代大改款车型,并全面搭载电气化动力。其中包括具备 12V 轻油电技术的 1.3 升 DiG-T 涡轮汽油引擎,和即将推出的 1.5 升 e-Power 系统。

相较于传统 Hybrid 油电混合车与 PHEV 插电式油电车的马达设计功率较小,主要是补足引擎效率较低的部分来改善油耗,因此动力输出仍主要依靠引擎,引擎的动力也可直接传递至驱动轮;e-Power 系统则是与 EV 电动车一样采用高功率的马达,在起步等传统引擎低转速环境下的扭矩输出,与传统 Hybrid 与 PHEV 相较之下更为优异,并提供和 EV 一样随传随到的加速表现。

不同于 Kicks e-Power 所搭载的 1.2 升 HR12 直列 3 缸汽油引擎,Qashqai e-Power 将会升级搭载具 VC-Turbo 可变压缩比技术的 1.5 升 MR15 直列 4 缸引擎,压缩比可在 8:1 至 14:1 间变化,具有 157 匹马力的输出表现。不过,在 e-Power 系统中引擎仅作为发电机来为电池充电,Qashqai e-Power 的驱动轮动力来源,乃是具最大功率 140kW 的电动马达,最大马力输出可以达到 190 匹的水平,是目前马力最大的 e-Power 车款,并可于 7.9 秒完成时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

与日产旗下 e-Power 以及 EV 相同,Qashqai e-Power 提供了 e-Pedal 油门刹车整合系统。此系统应用了整合油门与刹车功能至单一踏板的技术,在系统开启时,透过收放油门即可以达到刹车的效果,并且具备最大 0.2G 的减速力道以及刹车至静止的功能。根据原厂的说法,e-Pedal 可取代 90%的传统刹车使用度。同时,在开启 e-Pedal 后,除了可强化动能回收,还能大幅减少刹车系统的物理性消耗。

欧洲日产研发部主管 David Moss 表示:「e-Power 系统是从内燃机车款到电动车转换期间的最佳选择,可以在合理的价格下提供优异的节能表现与驾驶感受。」

在 WLTP 测试循环下,Qashqai e-Power 有着 5.3-5.4 L/100km(18.51-18.86 km/L)的油耗表现,相较于现行 Qashqai 的 6.3-6.5L/100km(15.38-15.87 km/L),明显更为优秀。

与 Qashqai 同样以全新 CMF 平台打造的大改款 X-Trail奇骏,欧规车型也已经确认将搭载 e-Power 系统。

日前,日本媒体亦传出日规大改款 X-Trail奇骏e-Power 将于 7 月 25 日推出,并先行揭露新车编成及动力规格等,并获得了新车售价信息。日规 X-Trail奇骏e-Power 具备 e-4orce 电子四轮驱动及前轮驱动两款设定,其中采 5 人座及前轮驱动的入门车型,新车售价为 3,198,800 日圆,相较于旧款入门的 3,161,400 日圆售价,仅有 37,400 日圆的调涨幅度,车系入门新车售价的调整幅度并未特别明显。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