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即将中期改款,现款优惠3万8,现在买日产天籁划算吗?

路咖汽车

即将中期改款,现款优惠3万8,现在买日产天籁划算吗?

说到天籁,作为中型车市场的日系三强之一,前几代车型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乘坐舒适性非常突出外,外形设计上也是可圈可点,所以市场口碑相当不错。不过随着中型车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上市4年之久的天籁终究还是露出来一丝疲态,在销量上渐渐跟不上丰田凯美瑞以及本田雅阁的步伐,不过好消息是中期改款的天籁即将到来,那么在这个新款与现款交替的时期能捡漏买现款天籁吗?下面我们就对这款车的价格、车源、产品力等情况进行一番调查,并探讨购买天籁的一些注意事项。

全款优惠3.8万元,提车不用等

在经历6月购置税减半政策后,市场在短期内经历了一次较大的波动,有的品牌想涨一涨价格拉点利润,有的品牌则是想继续优惠降一些库存,日产天籁就是后者。相比上半年,如今日产天籁的优惠进步一加大,增加至38000元,具体优惠行情如下:

一、全款购车

日产天籁全系优惠38000元,相比去年缺芯停产的价格有了大幅的提升。以“2021款 2.0L XL 舒适版”为例,一些硬性费用有保险费(约5500元)、上牌费(500元)、购置税(约12803元),最后落地价约173103元。

二、分期购车

日产天籁分期购车相比全款购车并没有多大的优惠,目前厂家有几种不同的贷款方式:2.0L版本:贷8万18期、贷8万24期、贷4万36期,2.0T版本:贷10万18期、贷8万24期、贷5.5万36期,目前基本都可以选择无息贷款,另外2.0T版本虽然贷款额度较高,但由于并不是主销车型,价格也相对较高,车源也较少所以很少有人购买。这里用最好卖的2.0L XL 舒适版举例,我们以两年免息做预算,按揭首付约69800元,按揭月供约3333元。

即将中期改款,现款优惠3万8,现在买日产天籁划算吗?

至于车源方面,目前日产天籁的现车较为充足,尤其是2.0L XL 舒适版各地4S店基本都有现车,这一点比其它同级别的品牌要好,哪怕是车源较少的2.0T车型提车周期也不会太长,对于着急用车的消费者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购买天籁是有置换补贴的,但必须在日产自己的二手车交易平台,每个店给出的补贴也不大一样,根据我们的走访调查发现,4S店最高补贴能给到8000元。

2.0T版本卖不好不仅仅是贵?

和大多数中型车一样,日产天籁最大的亮点就是舒适性和油耗,而大多数消费者购买这辆车的主要用途就是上下班代步和日常出行,且根据我们的调查发现,购买天籁的车主大部分时间都是以自己开为主。

另外,通过我们走访本地的日产4S店得知,该店平均每天有21组客流,每10个人里有3个是来看日产天籁的。另外在日产天籁车系中,销量最好的是厂商指导价为18.78万元的 “2021款 2.0L XL 舒适版”,这个配置占店内天籁总销量的50%,且颜色方面白色卖得最好。

即将中期改款,现款优惠3万8,现在买日产天籁划算吗?

主要原因是:日产天籁的版本虽然丰富,有2个动力版本,但两者动力参数区别过大,或者说动力搭配不理想。如果拿凯美瑞、雅阁和天籁各自的入门车型进行比较,你就会发现在定价差不多的情况下,天籁的动力是三者中最弱的。搭载VC-Turbo技术的2.0T发动机虽然弥补了2.0L天籁在动力上的不足,但它的售价区间也来到了21.68-26.98万元,仅仅带个涡轮增压,2.0T入门版车型与2.0L XL 舒适版的差价就高达3万元,用动力的提升来换3万元的真金白银,谁都会斟酌一下。

即将中期改款,现款优惠3万8,现在买日产天籁划算吗?

至于为什么是2.0L XL 舒适版卖得最好,也很简单,该版本的配置最为合理。相比起入门版本,它的指导价虽然提高了8000元,但是增加了主驾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主驾4向高低调节、LED前雾灯、LED日间行车灯、LED远光灯、外后视镜加热、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自动空调、远程启动、倒车影像、车联网、定速巡航、内置行车记录仪等非常丰富实用的配置,十分划算。

用户认可日产“大沙发”,2.0L动力仍是最大劣势

根据调查了解,日产天籁多年来省油、舒适的口碑深入人心,有不少老天籁车主在下一次换车时会继续换购新天籁。另外天籁的落地价格相比同级的大众迈腾和本田雅阁要低得多,还是拿天籁2.0L XL 舒适版做例子,差不多配置的迈腾和雅阁的落地价都在20万元以上。

即将中期改款,现款优惠3万8,现在买日产天籁划算吗?

不过,在面对价格更低的竞争对手时,日产天籁就没有优势了,例如别克君威,该车的优惠幅度同样巨大,且在相同价格下动力也更好一些,作为美系车在配置方面也相当丰富。另外,最重要的是日产天籁的外观设计虽然相比以前更加运动也更加年轻化,但很明显别克君威更讨年轻人喜爱。

最后我们总结日产天籁的用车信息

日产天籁有两款发动机,这里我们以2.0L版本做参考。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之后每5000km保养一次,首次保养免费,小保养都为400元(机油机滤加工时费),中期保养需要832元,除了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之外,还要更换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哪怕是4万公里的大保养一次也只需要990元(多加一个刹车油项目),行驶60000km总保养成本大约是6092元。不过,东风日产全系有双保服务(即五年9次含首保的换油保养和5年质保),整车质保可以从3年/10万公里延长至5年/15万公里,养车费用将进一步降低。

即将中期改款,现款优惠3万8,现在买日产天籁划算吗?

除了用车问题,车辆残值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可以看到,这是一款日产天籁“2021款2.0L XL 舒适版 ”的准新车,指导价是18.78万元,目前二手车标价是15.55万元,由于车辆上市时间不长,因此二手车价格仅供参考。而一款“2019款 2.0L XL 舒适版 ”目前标价13.28万元,近3年的时间,行驶3.8万公里,表现则更加符合预期。

即将中期改款,现款优惠3万8,现在买日产天籁划算吗?

写在后面

如今的日产天籁还是我们熟悉的那台日系中级车,它也依然延续了天籁舒适的本质,再加上它目前比较大的终端优惠,如果您只是希望拥有一台大空间、低油耗、好开省心的B级车,且没有那么在乎动力,那么天籁2.0L舒适版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日产天籁

官方指导价:17.78 - 29.98

部分拆解:83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