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东风日产ARIYA开启预订 最长续航623公里 配智能四驱

鬼斗车

       蹭蹭上涨的“油价”让粉丝们内心不断“颤抖”。可能,很多粉丝们都没想到,有一天,“加满”两个字这么难说出口。而那些坚持燃油情怀的粉丝们在高油价面前,变得清醒又务实。对于新能源车型开始蠢蠢欲动。

          如今,新能源SUV市场新车接连不断。一些头部品牌试图通过新能源赛道实现弯道超车,不断提升新车推广速度,而日系为代表的丰田、本田和日产,相继亮相纯电动SUV车型。

        6月18日,东风日产电动旗舰SUV新车ARIYA正式开启预订。据介绍,这款电动SUV源自日产云图专业纯电平台,融入最新的纯电技术,在设计、空间以及驾控上,也没有走常规路线。那么,新车ARIYA实力如何?

3.jpg        很多粉丝都认为,合资电动SUV续航方面做得很一般,不管日系还是德系,多数合资纯电车型的最大续航不超过500公里。但ARIYA做得很不“常规”,数据显示,ARIYA的CLTC精准长续航里程达到623公里。

4.jpg        而且,在动力上,东风日产也用了很多心思,分为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其中,前后双电机版本动力表现更强劲,综合扭矩达到600N·m,配备e-4ORCE雪狐电四驱系统。SUV该有运动感、加速感以及越野功能,在这款ARIYA纯电SUV车型上体现得一应俱全。

6.jpg       日系车的一大特点是,在使用环节上的实用性考虑得更为到位。都说纯电SUV存在里程焦虑,ARIYA除了提供无需焦虑的续航里程外,还支持快充模式,40分钟即可充电至80%,就是吃顿饭的功夫,车辆充电的续航足够用上近一个星期。

5.jpg        此外,这款车型在节油性能上也很经济,百公里耗电16度。目前,国内充电站每度电的电费用在1.6元-1.8元。以每度电1.8元为例,计算下来,百公里电费为28.8元。那么,每公里用车费用不到3毛钱。比同级别部分燃油车剩下三分之二。

2.jpg        同时,在粉丝们比较关心的空间设置上,东风日产ARIYA的尺寸比普通燃油紧凑SUV车型略大。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00/1900/1650mm,轴距2775mm。跟燃油版奇骏相比,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为2706mm。相比之下,东风日产ARIYA的尺寸更大。

        而且,车内外都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新车“V-Motion”前脸设计进行焕新,封闭式格栅设计+黑色格栅+双侧细长大灯,看起来更有未来感。侧面采用Coupe的设计风格,配合大尺寸轮毂,比造车新势力常用的极简风格更为动感。而车内同样是科技化设计风格,采用双联屏设计,取消了大部分物理按键,带给粉丝不一样的感受。

1.jpg鬼斗车观点:现在,日产、丰田和本田都开始转向纯电动车领域,且都以SUV打开市场局面的“先锋车型”。东风日产ARIYA在产品力上做得很均衡,设计、配置、空间都很到位。纯电动力成为亮点,续航、加速数据颇有竞争力,现在,就看最后的新车价格,如果价格美丽。这款车型新车很值得期待,对此,粉丝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日产天籁

官方指导价:17.78 - 29.98

部分拆解:83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