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百公里油耗4.88L,领克01 EM-F对比本田CR-V,谁更值?

路咖汽车

百公里油耗4.88L,领克01 EM-F对比本田CR-V,谁更值?

在92号汽油都突破9块钱的今天,燃油经济性已经成为如今消费者在选择车辆时的必须要考虑的因素。在这种情况下,既省油,又能保留驾驶感受的混动车型似乎成了购车的最佳选择。而经过几年的时间,我国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已经取得明显进步,长城柠檬DHT、奇瑞鲲鹏混动以及长安IDD混动等技术纷纷投入市场。除了这些车企外,领克品牌也发布了混动系统车型 — 领克01 EM-F来竞争紧凑型混动SUV的市场。那么这款车型相比本田CR-V的混动版会有优势吗?

领克动力更强也更省油?

既然是两款油电混动车型的对比,首先要了解的,绝对是它们各自的混动系统。领克01 EM-F是Lynk E-motive智能电混技术的首款车型,虽然是搭载的是1.5T的三缸发动机,但它的热效率达到了43.32%,一般来说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40%就已经值得称道了。传动系统配备的是3挡DHT Pro混动电驱变速器,最高机械效率达到了97.5%。再加上采用P1+P2双电机串并联结构,可以让领克01 EM-F的混动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80kW,峰值扭矩为54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s。同时,领克01 EM-F还可以实现弹射起步,起步加速时间提高了0.5S。而本田CR-V的i-MMD混动系统,是由2.0L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的,综合功率达到了158kW,不仅综合功率相对较弱,混动车型两驱入门版最低9秒的加速表现相比领克EM-F也有些弱势,另外,由于发动机介入的工况比较单一(在70km/h左右的速度以下时,将不会开启发动机模式,而时速超过70km/h左右,则会根据动力请求和车辆负载的情况,以发动机模式为主),这也使得车辆在低速行驶时,会对动力体验带来一定的影响。

百公里油耗4.88L,领克01 EM-F对比本田CR-V,谁更值?

另外,大多数消费者会认为,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的优势并不是在动力上参数上,而是在省油方面,那么确实如此吗?我们首先来看CR-V混动版,在NEDC标准下,百公里最低油耗能达到4.9L,确实,对于一款混动紧凑级SUV来说,这的确属于是非常优秀的成绩。但领克01 EM-F的混动系统不仅在保证车辆的动力的同时,还拥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在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为4.88L,甚至比CR-V更加经济。

领克主打运动,空间方面是劣势

聊完动力,我们再把关注点放在两车的外观方面。首先是领克01 EM-F,领克01 EM-F与现款的领克01在外观设计上变化不大,只是针对细节进行了升级,比如说,新车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隐藏式排气布局,另外还将提供2种不同的19英寸亮黑轮圈。总的来说,领克EM-F造型更加年轻、时尚、个性,比较适合追求潮流的年轻人使用。本田CR-V混动版整体设计比较中庸,但更居家。

百公里油耗4.88L,领克01 EM-F对比本田CR-V,谁更值?

百公里油耗4.88L,领克01 EM-F对比本田CR-V,谁更值?

接下来看空间方面,领克01 EM-F的长宽高分别为4549/1860/1689mm,轴距为2734mm,而对于本田CR-V的空间我们并不陌生,算得上是紧凑型SUV中的标杆,4621/1855/1679mm的长宽高、2661mm的轴距表现,数据方面相比领克优势更大。在实际使用中也是如此,因为领克01最初是定义为运动型SUV的,所以在储物、座椅舒适度方面相比本田CR-V这种主打家用的SUV都要差一些。

入门就有360度全景影像,贵2万的CR-V只支持打电话?

当然,选择一辆家用车,不单单是靠动力和外观、空间就能决定的,车辆的配置也同样重要。领克01 EM-F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预售区间为18.8-21万元。只需要21万元,就能买到领克01 EM-F的顶配车型,但CR-V混动版,即使是入门版,售价都达到了领克01 EM-F顶配的价格。而且在配置方面,就算是对比相差了2万多的两台入门版车型,领克01 EM-F也要更大方一些,可以说能达到CR-V混动版的中高配水准。

百公里油耗4.88L,领克01 EM-F对比本田CR-V,谁更值?

具体来看,在舒适性配置方面,领克01 EM-F入门版车型搭载了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12.3英寸液晶仪表、12.8英寸的中控屏尺寸,还具备智能语音控制(包括控制空调、天窗导航以及多媒体系统)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型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给新手司机带来了福音。反观本田CR-V混动版的入门车型,不仅在前后排头部气囊上有所缺乏,电动后备厢、语音控制识别系统等配置也几乎没有。同样是顶配的话两者也有差别,领克01 EM-F的顶配上甚至还配备了BOSE音响、HUD抬头数字显示等,而本田CR-V混动的顶配车型,也只有一台仅能支持车载电话的7英寸中控屏,两者在配置上存在较大的差距。

不过,领克01 EM-F也不是没有缺点,相比本田CR-V虽然在配置上有较大的优势,但如果与自己的燃油版的车型相比,除了车机一样外,入门版车型相比同价位的燃油车有较大幅度的配置降低,主要体现在辅助操控配置以及主/被动安全配置上。

写在最后

想要竞争国内的混动市场,领克01 EM-F绝对是做了准备而来的。面对已经站稳脚跟的本田CR-V混动,不仅给出更低的预售价门槛,而且在某些方面的产品力也更加优秀,即使是和本田i-MMD混动系统相比,Lynk E-Motive智能电混技术在加速、油耗上都有过之而无不及。最重要的是领克经过几年的发展,无论是外装还是内饰的装配工艺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这个优势也将在这辆车上得到延续,我们期待未来的正式上市。

分享到

相关车系

领克领克01

官方指导价:15.08 - 20.1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