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比0排放更低 丰田bZ4X将太阳转化为动力

爽爽侃车

全面电动化浪潮的到来如同让汽车市场进入了全新纪元,当车从交通工具成为生活空间的拓展,拥抱新生活的车或许并止于冲在最前面的“年轻人”,也可以是那些已经在行业内辛勤耕耘多年,却少在众人面前表现自己的“前辈”,比如不久前开始预售的广汽丰田bz4x。

1.1.jpg

本次预售共推出五款车型配置,综合补贴后预售价为22万元-30万元。而且本次将采用销售新模式,客户可通过广汽丰田bZ小程序直接向厂家下订,随时随地线上查看车辆“排产、生产、运输、到店”的订单状态,购车过程更便捷高效。

2.jpeg

作为丰田第一款基于e-TNGA纯电平台打造的车型,广汽丰田bZ4X定位中型SUV。外观和目前在售丰田车型完全不同,展现出纯电车型该有的新潮与科技。 “Activity Hub”设计理念可以说是百分百还原了概念车设计。

3.1.jpg

一般来说,大家并不会过多关注一台丰田“长得怎么样”,这大多数原因在于广汽丰田是一家传统车企,总是把精力耗费在机械层面。不过bZ4X的出现可以说是让我眼前一亮。

4.jpeg

比起设计,相信大家更关注一台电动车的科技感。科技感可以在很多方面体现,最基础的就是车机系统,bZ4X目前关于车机系统的信息不多,已知中控屏幕尺寸为12.3英寸,搭载智能生态系统,有着足够清晰的显示和迅速的反应速度。

5.jpeg

bZ4X的智享座舱数字车载生态系统支持语音识别,OTA软件升级,并且数字钥匙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实现远程上锁、落锁、启动发动机等功能。带有记忆功能的多场景智能泊车助手是新手非常喜欢的,即使是开放式车位也可通过自定义轻松应对停车,遇到狭窄的车位,还能通过智能手机APP实现遥控泊车。

6.jpeg

上述配置相比目前主流新能源车型早已不落下风,不过噱头最足,最让人期待的还是那个更环保、更清洁的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通过吸收太阳能获得电量补充续航,每年获得的电量,可供增加续航里程约1750km。

7.jpeg

BEV专属平台打造,一体化的电动驱动桥使bZ4X拥有更低的重心,搭配全新研发的Grip-Control智能蠕行模式,不仅在铺装路面上有良好的操控性,对于非铺装路面也有很好的通过性。

8.1.jpg

丰田bZ4X搭载的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能够在较为极端路况下发挥出四驱性能,恶劣地形也有很好的通过性,使这台电动车也可以带你越过山丘,去追求远方和自由。对于主要日常代步,偶尔越野的都市群体来说,足够满足驾驶乐趣。

9.jpeg

整车安全性可以分为多个方面,一个是3.0的“ToyotaSafetySense智行安全”辅助套装保障主动安全。BEV前机舱设置了稳固连接左右前脸侧框架的交叉构件,提升了碰撞能量吸收率,保障被动安全。与CATL共同开发的电池包在丰田专属生产线进行生产,多重监测电池的电压、电流、温度,检知另常发热症状时,可以防止发热。

10.jpeg

bZ4X采用的高性能低衰减电池,拥有先进的电池容量保持率和耐久性。全方位碰撞应对结构车身,可以更好地保护电池安全免受冲击。为确保尤其是冬季的实际续航里程,还搭载高效率三合一电机系统,通过优化空气动力设计、打造轻量化车身、采用热泵式空调、配备前排座椅脚下红外遥感供暖系统等多项低能耗措施,实现在CLTC工况标准下615km的纯电续航里程。

11.jpeg

自从新能源时代来临后,不少人不太看好传统车企,这次推出的广汽丰田bZ4X可以说是将丰田25年来的耕耘尽数展现,值得期待。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