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中西交融 出彩冰城 新一代蒙迪欧试驾燃爆哈尔滨

车讯网哈尔滨

五月的冰城,万物生发,时光天色正好。一列长安福特新一代蒙迪欧车队时而惊艳现身太阳岛,时而出现在大剧院,时而穿行于中央大街,时而飞奔于阳明滩大桥之上…… 所到之处,无不成为焦点,引得路人纷纷驻足围观。5月18日—19日,长安福特新一代蒙迪欧试驾活动在这座中西方文化交融的哈尔滨燃擎举行。超高的颜值,领先的智能,宽敞的空间以及澎湃的动力,灵活的操控,为试驾人员带来了“100%更出彩”的极致出行体验,试驾者赞不绝口。

中西交融 出彩冰城 新一代蒙迪欧试驾燃爆哈尔滨

时隔九年,新一代蒙迪欧越级新生。凭借其外在的“高颜值”、内在的“黑科技”,以15.98万元-21.68万元的诚意定价一上市便成为B级车的“破局者,不但引发车圈的极大关注,更在哈尔滨掀起一股升腾的购车热潮。

中西交融 出彩冰城 新一代蒙迪欧试驾燃爆哈尔滨

福特基因 中西交融

一条百年老街,一条松花江。走在中西文化交融的中央大街,在第五道街口与新一代蒙迪欧不期而遇,帅酷的时尚造型,与街旁的巴洛克风格建筑相得益彰。凝聚百年福特的全球先进科技和优势资源,该款车型设计与研发工作由中国团队主导,并与福特全球设计及工程部门通力合作完成,将“更懂你”的智能与“更带感”的性能完美融合,兼具电车级智能与豪车级性能的双重优势,与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异域之美和时尚前卫不谋而合。

中西交融 出彩冰城 新一代蒙迪欧试驾燃爆哈尔滨

新一代蒙迪欧全新“势能美学”家族设计语言与哈尔滨都合二为一,其超高的辨识度,在视觉效果方面中西交融之美相当惊艳。在启动的一刻,便是满满的仪式感,前格栅的“卧龙苏醒”以及前脸贯穿灯带便会开启专属迎宾模式,每一片鳞甲波动翻涌,欢迎驾乘者的到来。视野拓宽,一体贯穿式风刃灯带横贯前脸,拉伸了前脸宽度,在视觉效果上更显大气、运动。福特经典的八边形进气格栅在新车上得以传承,而格栅内部的鳞甲状设计,则是福特“势能美学”设计语言的灵魂所在。

中西交融 出彩冰城 新一代蒙迪欧试驾燃爆哈尔滨

车身侧面设计十分简洁,肩线与腰线以下以丰富的型面变化,借助明暗的光影变化,显现出蓄势待发的动态之美。隐藏式门把手设计,符合当下潮流,不仅更具仪式感、未来感,还能有效降低行驶风阻。尾部贯穿式尾灯夜间点亮时酷炫十足,尾灯内部的三段式设计辨识度拉满,后包围样式棱角分明,甚至底部扩散器也在视觉效果上增加了运动感。

超大空间 舒适实用

当你走在哈尔滨的街头,随处可见欧式建筑,充满了浓浓的浪漫气息,而且宽敞的街道与巴洛克风格的建筑风格,把东北地区豪迈而又不失浪漫的个性体现的淋漓尽致。作为一款B+级轿车,新一代蒙迪欧车身长4935mm、宽1875 mm、高1500mm,近5米修长车身塑造出极为大气的视觉观感,其2945mm的超长轴距,相比帕萨特、迈腾、凯美瑞、亚洲龙等同级别车型皆具有明显优势。而与之相对应的就是充沛的后排空间,无论是腿部还是头部都有巨大的空间,加之座椅设计偏向舒适,带给了后排乘客相当舒适的乘坐体验。同时,新一代蒙迪欧后备箱容积高达520L,无论是日常“囤货”,还是居家旅行都十分实用。

中西交融 出彩冰城 新一代蒙迪欧试驾燃爆哈尔滨

另外,新一代蒙迪欧第二代AAR增强型“蓝盾”智能馨风系统等。对于冬天供暖时有雾霾的哈尔滨,更是贴心放心。智能馨风系统(Auto Air Refresh)。该系统主要包括了解锁新风系统、车内PM2.5传感器、AQS空气质量传感器和HE微米级高效滤芯。

当车主通过福特派APP远程启动车辆或按下遥控钥匙的解锁按钮时,车辆的解锁馨风系统便会自动开启,将车外空气,经过空调滤芯过滤后送入车内,同时将车内空气通过排风口送出,空气循环将持续约1分钟,因此,即便车辆空置时间较长,依然能保证车主打开车门迎接的是健康干净的座舱环境。

在车内材质的用料方面,新一代蒙迪欧也相当厚道,基本上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都采用了软质材料。丹麦著名品牌B&O音响带来殿堂级的听觉体验。在一些小细节方面,无线充电、Type-C接口,灵活便利的储物空间等,也是其精致人性化的体现。

跃级智驾 心意相通

在此次试驾的旅途中,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高速、高架路段,新一代蒙迪欧都带来了便利的驾乘体验,而这离不开它出彩的智能化配置。作为智能化被电车所定义的世代,新一代蒙迪欧的智能体验也能使这些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完美融入。

中西交融 出彩冰城 新一代蒙迪欧试驾燃爆哈尔滨

新一代蒙迪欧与福特纯电车型共享同一全新电子电气平台——福特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带来电车级智能座舱和智慧驾驶能力。新一代蒙迪欧搭载的SYNC+2.0智行互联系统功能相当丰富,1.1米的超大横屏支持分屏与大屏的自由切换,让整车驾驶都有了全新体验,在分屏状态下副驾人员可以同步查看导航、车辆状况、道路标识等信息,并手动划屏给主驾,在实际行驶过程中能大大提高安全性。同时,新一代蒙迪欧的语音识别,反应速度堪称一绝,“你好福特”即刻唤醒智能语音助手,语音导航、调节温度、开窗、道路查询等功能的响应速度都非常快。更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蒙迪欧主副驾驶区域搭载了独立声道系统,即使行驶过程中,副驾驶追剧听歌,也不会对主驾驶的导航语音造成干扰。

中西交融 出彩冰城 新一代蒙迪欧试驾燃爆哈尔滨

除此之外,初夏时节外出游玩路上怎能没有趣味?新一代蒙迪欧拥有定制化娱乐及休憩场景化功能,带来舒享愉悦时光。新一代蒙迪欧配备福特独有的自由秘境功能,27寸大屏动画和舒缓的音乐,配合车内立体音响、氛围灯,带来沉浸式舒享愉悦时光;时空密信,支持个性化定制密信内容、弹出时间,并通过车机大屏展示,为生活制造惊喜,让仪式感无处不在。

中西交融 出彩冰城 新一代蒙迪欧试驾燃爆哈尔滨

当智能科技登上主舞台,当汽车安全逐渐成为全民共识,新一代蒙迪欧以智慧让驾驶更安全、更具预见性。新一代蒙迪欧搭载福特新一代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采用Mobileye全新一代计算芯片EyeQ4,23个传感器遍布全车,拥有多达18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包括福特全球首个L2+自动驾驶功能——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在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段的特定路段上轻松实现“准自动辅助驾驶”,大大缓解长时间驾驶的压力,提升行车安全。

另外,新一代蒙迪欧还搭载了福特首发量产的车路协同系统,基于蜂窝车联网(C-V2X)技术, 车辆接入城市智慧交通体系,增强车辆对红绿灯等道路基础设施的感知能力,让驾驶员预先洞悉前路。

中西交融 出彩冰城 新一代蒙迪欧试驾燃爆哈尔滨

澎湃动力 驭风驰骋

索菲亚大教堂、阳明滩大桥、哈尔滨大剧院.……五月的哈尔滨风里弥漫着丁香花的味道。驾驶这运动带感的新一代蒙迪欧一路乘风,任意驰骋。

新一代蒙迪欧全系搭载2.0T EcoBoost发动机+8AT自动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系统,延续了百年福特对动力与操控的坚守,给油顺滑,脚感舒适,正如在《007》中一战成名的蒙迪欧,以最美过弯姿态带来出彩表现。全程驾驶体验下来,给油起速时的推背感十分明显,超强性能属实靠谱。

中西交融 出彩冰城 新一代蒙迪欧试驾燃爆哈尔滨

行驶过程中,新一代蒙迪欧峰扭低转的超车体验,以及中后段的发动机动力储备非常充足,175kW的最大功率以及376N·m的最大扭矩,让每一次出行都能“脚踏实地”。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蒙迪欧喝92号“粗粮”也能跑,这种不挑食的性格在现阶段B级车市场还是非常少见。除此之外,前后独立悬架系统都采用了铝合金控制臂,减轻了车轮跳动惯性,能够更充分地控制车轮和车身的相对运动,兼顾操控与舒适性,试驾过程中,这辆车对于水泥路面接缝、坑洼、减速带的过滤都十分彻底,把绝大多数振动都隔绝了,操控精准且支撑性十足。

中西交融 出彩冰城 新一代蒙迪欧试驾燃爆哈尔滨

高速路上的新一代蒙迪欧,热情似火;马路上的新一代蒙迪欧,温润如玉,不管是想要驾驶乐趣,还是家用车的舒适稳重,新一代蒙迪欧都称得上是最佳选择。新一代蒙迪欧深刻贯彻了“更福特,更中国”的理念。作为上市即炙手可热的一款B级轿车,未来我们期待新一代蒙迪欧更带给我们更加惊喜的表现。

分享到

相关车系

福特蒙迪欧

官方指导价:14.98 - 22.68

全部拆解:68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