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比亚迪自研iTAC技术,有望搭载于海豹高性能版,加速提升0.7秒

电动邦

电动汽车已经够快了,它还需要更快吗?答案是肯定需要,让车更快的技术并不等于堆砌功率,而是意味着技术本身拥有了更高的效率。

另外,在打滑路面也能快,那才是真的快。

海豹002.jpg

近日,比亚迪全新发布了iTAC系统(intelligence Torque Adaption Control),这是一套由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扭矩控制系统。新技术系基于比亚迪e平台 3.0研发,后续将搭载于该平台旗下的高性能车型。

image.jpg

既然这是一套扭矩分配系统,它的作用当然不止是提升驱动效率,它同样将对操控起到帮助。iTAC能结合车轮状态、车身姿态等信息,对前后轴电机的扭矩分配进行动态调整,从而帮助车辆提升稳定性。

海豹004.jpg

海豹005.jpg

对于漂移特技等等动作,iTAC可以实时迅速的调整扭矩输出,减小修正转向的难度,从而将漂移状况下的车速提升5-10km/h(以专业车手成绩计算)。

海豹003.jpg

在iTAC智能扭矩分配的帮助下,搭载这套技术的车型能大幅度减少雪地路况中的打滑,整车提速自然也就得到了提升。

iTAC还将通过更智能的扭矩分配,在低附着轮端输出负扭矩来达到减少ESP的触发,从而进一步提升驱动效率。

海豹006.jpg

在iTAC的帮助下,比亚迪的e平台 3.0车型相较于无iTAC车型可将打滑相应速度提升50ms,更早的轮速变化趋势判断,将确保车辆的稳定性、安全性大幅提升。

海豹007.jpg

关于iTAC技术,比亚迪打出了“让普通人也能享受操控乐趣”的Slogan,可以说这句话诱惑力极强。技术之本,即以人为本,能服务于更多人的技术才是更具意义的技术。

比亚迪宣称iTAC技术将首发搭载于e平台 3.0平台的新车型,那么根据猜测,这款新车应该就是海豹了吧!关于新技术于新车的后续消息,我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