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韩系VS日系,为何起亚傲跑堪称年轻人的最优选?

车哆哩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2022冬奥会中,有人痴迷吉祥物冰墩墩的可爱,使得全网造成了一墩难求的火爆景象。亦有人迅速粉上了各国运动员。而要说一举俘获全国人民的心,还得是被称作青蛙公主的谷爱凌。

究其原因,我们不难发现,这位00后的运动员堪称全能少女。可谓是要颜有颜,要实力有实力。完美符合了国民的“追星需求”。回到汽车市场,目前90后、00后已然成为了消费主力军,在这一众Z世代看来,他们选购的车辆同样需要颜值、空间、配置、动力等各方面均具备硬核实力,才能真正让他们倾心。

今天哆哩君就从一众城市SUV中,选取了两款最值得推荐的车型,分别是起亚傲跑和日产劲客。看看它们二者中,谁才能堪称全能之车。

超高颜值,新时代年轻人的审美“风向标”

对于Z世代用户而言,自从学生时代起,就流行谈论颜值高低。当他们步入社会,颜值也就成为了他们选车的主要考量因素之一。那么究竟什么样的颜值才能获得他们的倾心呢?

首先看向起亚傲跑,其在传承家族虎啸式前脸设计的同时,加入了许多细节上的设计。例如高质感的多边形黑色格栅、独特双层设计的大灯组。其矩阵式排列的光源与虎啸式前格栅相连接,使得傲跑的外观设计极具辨识度。

加之傲跑配备了顶置载物架,肌肉感十足的腰部,与强烈视觉冲击力的尾部,完美满足了年轻用户对于SUV的审美需求。配合上4345*1800*1650mm的车身尺寸,其整体大气硬朗的设计风格,为用户完美诠释了何为“动感车身流线美学”。

转而看向日产劲客,不得不承认的是,新车在V-Motion家族式设计风格的助力之下,确实相比老款车型更显时尚。凌厉的大灯组配合上大尺寸黑色中网,使得整车视觉效果极为出色。但需要注意的是,哆哩君这句话仅仅是针对前脸造型而言。

为何这样说?因为在日产劲客的尾部,其相比老款车型,仅仅是换装了贯穿式尾灯设计。虽然在车辆辨识度上有所提升,但对于一辆车身宽度仅1760mm的城市SUV车型而言,这样的设计会略显“小气”,不如傲跑的镀铬式更能增加尾部的视觉宽度。

总的来看,对于两款城市SUV,傲跑的外观造型更显大气硬朗,在充满了硬派美学元素的同时也要更为符合年轻用户对于外观的审美。加之个性十足的大面积双拼色车身设计,其超高的颜值堪称新时代年轻人的审美“风向标”。

智能配置大空间,引领舒适潮流生活

在刚刚过完的春节假期,你觉得你家车辆的空间够用了吗?用哆哩君自身来举个例子。春节假期哆哩君开着自己的两厢小车回到家里,可以说是不能坐、又不能装。看着家里长辈失望的眼神,哆哩君暗自立下新年的第一个flag,明年一定开辆空间大的车回家过年。

没错,空间在国内市场往往代表着对于一辆车的满意与否,而这也正是SUV车型在国内市场大热的原因之一。起亚傲跑拥有着2630mm轴距,其相比日产劲客2620mm的轴距,会更显车内宽敞与舒适。堪称同级别最大内部空间。

当然,严格来说。车辆的空间表现如何更像是为了让家人满意。毕竟年轻用户用车大部分场景都是一人或两人使用。所以年轻用户更为关心的莫过于车内科技化配置如何。而这也正是傲跑上市多年热度依旧不减的“秘密”所在。

其全系5款车型配置远超同级对手。例如本次哆哩君所选取的全能版车型,其搭载了10.25英寸智能显示屏和7英寸炫彩仪表盘。且内置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不仅可以实现语音交互、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更是配置了百度导航、QQ音乐等智趣功能于其中,让年轻用户实现和世界的无缝互动。

除此之外,起亚傲跑还配备了发动机智能启停、自动驻车、自动恒温空调、手机无线充电等舒适便捷的配置,加之高级皮质座椅、真皮材质方向盘、全景大天窗与8种色彩调节的氛围灯,打造出更舒适的车内空间。起亚傲跑以超高配置不仅实现了视觉上的潮流,在触感与实用感上也达到了完美领先。

反观日产劲客,其采用了内嵌式8英寸液晶触控屏,与7英寸液晶仪表盘。其中控尺寸相比起亚傲跑稍逊一筹,但好在劲客配备了日产家族的超智联2.0车联网系统,并可实现语音交互、语音控制等。值得一提的是,日产劲客还可以远程控制智能家居,实现车控家居与居家控车的双向互联。

但严格来说,这一功能在目前时代还算是噱头大过实际。其控制智能家居不仅需要优异的网络辅助,还对家居的品牌、型号有着严格要求。相信大部分车主对于这个功能的理解,都仍处在“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的地步,压根没有真实使用过的情况。

相比之下,哆哩君还是认为起亚傲跑的整体车辆配置更优,无论是更大尺寸的中控屏,或是带有电动折叠、加热的后视镜等,都全面满足着年轻用户“装备党”的全方位需求。

强动力低油耗,场景全hold住

毫不夸张的说,年轻一代早就将“说走就走”与“诗和远方”挂在了嘴边,而他们也真是敢做、敢走的一代人,同时他们也是精打细算的一代人。因此,对于所选购的车辆而言,不仅想要跑得快,同时也还要有超高的燃油经济性。

傲跑全系标配了伽马二代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可模拟8速的IVT智能无极变速箱。日产劲客同样配备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Xtronic CVT变速箱。从动力系统来看,二者的动力系统并没有明显的区别。但相比之下,起亚傲跑匹配的模拟8速的IVT智能无极变速箱,在动力性和平顺性上都要超越同级,不仅保持着CVT传统优势,还能获得媲美AT变速箱的迅捷换挡速度。

而在油耗方面,日系车作为出了名的省油标杆,这次遇到起亚傲跑好似遇到了其省油生涯的“滑铁卢”。根据工信部信息显示,日产劲客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6升,而起亚傲跑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4升,本以为差距不大,但通过实测,起亚傲跑的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4.06L。这样的燃油经济性不仅远超同级车型,甚至比一些A级轿车还要省油,堪称城市SUV中的“省油王”。

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起亚傲跑是好开又省油。年轻人是说走就走的一代人,而傲跑有着城市代步省油,自驾游带有经济、运动、舒适三种少见的驾驶模式,总共六种驾驶模式任意选,随时能带年轻用户去寻找诗和远方。足以算得上是年轻人的城市SUV最优解。

安全,才是硬道理

当然,年轻一代更注重健康、安全,不然网络上也不会流传着“90后杯子里已经泡上了枸杞”这一条热门话题。在行车中,安全同样是硬道理。

在国内市场,C-NCAP最为国内汽车安全评价的权威,其测试结果也是消费者在购车的重要参考之一。自其采用了2018版评测标准实施以来,参与测评的SUV车型大多为紧凑型和中大型。而小型SUV车型的测试成绩都不太理想,这也就造就着大部分网友认为“小车不安全、经不起碰撞”。

当然,在小型SUV市场中也有例外。在2021年度C-NCAP所公布的安全碰撞试验结果中,起亚傲跑(1.5L CVT智慧版)以85.8%的综合得分率、93.56%的主动安全得分率,斩获了“五星安全”认证。

究其原因,我们可以发现起亚傲跑不仅有着外在安全保障,同时也有着内在的主被动安全保障。其车身大面积使用了TOP级高标准、超高张力钢,热冲压赋能A、B柱,使得其车身冲击力吸收方式极大强化,不仅有效提高了整车的抗拉强度,同时也增强了车身耐久力,全方位保障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

此外,其车内还搭载了全方位6安全气囊,为驾乘人员提供被动安全保护,加之傲跑还搭载了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紧急制动频闪等诸多安全配置,使得其安全性领先同级。

而在目前时代,安全最为全面的体现也就相当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能力如何。傲跑装备了同级别最高L2级的DRIVE Wi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不仅包括可识别车辆和行人的前方防撞辅助、车道保持辅助和车道跟随辅助、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其“越级”的安全配置足以让年轻人出行后顾无忧。

相比之下日产劲客所配备的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就稍显“入门”。其所搭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均为预警提示,并不会提供制动力。且其仅仅配备了ASCD定速巡航系统。

总的来看,起亚傲跑在安全方面,不仅有着全方位的安全气囊,且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上更是表现出全面领先之势,对于看重安全的年轻用户,怎能不选择一辆起亚傲跑?

哆哩君语:

如今,汽车市场趋于年轻化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对于年轻用户而言,他们不仅追求年轻化、个性化,更看重车辆的实用性。简单来说,他们想要的就是一辆全能车型。

通过本次起亚傲跑与日产劲客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在国内合资小型SUV市场中,起亚傲跑凭借着堪称年轻人审美“风向标”的设计、丰富的智能科技化配置、好开又省油、安全又好用等诸多因素,足以成为年轻人的城市SUV最优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起亚KX3傲跑

官方指导价:10.88 - 13.6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